news-details
兩年前的「專屬談話」,張光偉主任牧師(左)與趙鏞基牧師(右)合影,他非常謝謝這位屬靈的長者,親切的照顧及提攜。(圖/張光偉Wayne fb)

韓國汝矣島純福音教會創始人趙鏞基牧師於昨日(14)與世長辭,新店行道會主任牧師張光偉:深深感念並想念,更憶起兩年前的「專屬談話」,他謝謝這位屬靈的長者,一直掛心、照顧並提攜新一代的年輕牧者。

2000年7月的暑假,張光偉牧師首次到韓國的訪韓聖會,第一次認識趙鏞基牧師,也開始接觸他的著作:包含「我就是這樣服事」、「禱告:復興之鑰」及「第四度空間」這三本書影響他至深。他震攝趙牧師的「屬靈基本功」-透徹的禱告、聖靈的工作及信心的功課,並從其為人說話、 生活、禱告中,看見學習的榜樣。

 

張光偉回憶,剛開始有機會與趙牧師、師母吃飯聊天,令他很感動。趙鏞基身旁有非常非常多的人,他謙虛地說:「當時在這麼多人中,自己只不過是個無名小卒,趙牧師及趙師母竟然記得我。」當時,張光偉有機會成為他們的翻譯,而能有更近距離的接觸,他非常的感念,每一次,都會接受從趙牧師而來的按手禱告及祝福。

張光偉主任牧師,擔任趙鏞基牧師及師母的翻譯,極受趙牧師榜樣的教導,成為他屬靈上重要的學習。(圖/張光偉Wayne fb
協助接待翻譯,一席「專屬談話」

特別是近幾年,趙鏞基牧師年紀漸長,體力不如以往,已許久沒有離開韓國,卻於兩年前(2019)「專程」飛來台灣,年事已高的他還特別空出時間,請張光偉牧師到飯店,有一個小時的近身談話。

 

當時,張光偉前去趙鏞基的房間,預備做信息翻譯的準備。沒想到,趙牧師只是開始與他「說話」。張光偉說,他真的很感念這一個專屬他的「屬靈談話」。

 

趙鏞基說道,他曾這樣禱告求問神:「我已經很久沒有出國了,好不容易有機會,可以往哪裡去呢?」上帝說:「去台灣新店行道會,去祝福教會年輕人,去鼓勵屬靈的下一代,去幫助他們。」

每一次來到趙鏞基牧師前,就享受按手禱告及祝福。(圖/張光偉Wayne fb

趙鏞基牧師娓娓道來,正將他「一生當傳道人的秘訣」,牧道的經歷與禱告的生活,在短短一個小時,盡力分享給張光偉牧師,至今,他仍然驚喜,仍非常感念,仍「珍藏」這段對話。

 

藉著這一番話,張光偉牧師被新的異象翻轉了!不但讓他的屬靈眼光再被拔高,服事的信心得到極大的加強,恩膏與祝福,就如神從天上的窗戶傾倒下來般,大大地加強他的事工,相信在聖靈中,上帝要復興祂的工作,興起祂要的器皿。


禱告、信心、聖靈,就是趙鏞基牧師,一生服事的核心。
 

張光偉說道,有機會服事這位老僕人,是極大的榮幸與喜樂。趙鏞基牧師一直以來,守住的基本功,沒有別的,就是禁食禱告、通宵禱告、時常禱告、堅信聖靈的工作及信心的加強。讓他學習,禱告30分鐘與3個小時的禱告,會有很大的不同。趙牧師一生的榜樣,從每個小小的教會做起,幾乎影響亞洲華人教會。

謝謝趙鏞基牧師,一直顧念台灣教會的年輕牧者,給予的鼓勵及祝福。(圖/張光偉Wayne fb

最後,張光偉牧師分享想對趙牧師說的話語:謝謝趙鏞基牧師!謝謝您!

不論是趙鏞基牧師的為人或其著作,都正面影響張光偉牧師的生命。

 

趙鏞基牧師的生命與服事,深深地影響全韓國、甚至是全世界的教會,讓所有基督徒都看見,只要有一個「平凡的人」,完全相信這位「不平凡的神」,就會帶出一個「不平凡的果效」!

 

精選要聞》

快訊》世界最大教會創立牧師—趙鏞基安息主懷 願聖靈的安慰臨到眾人!

緬懷趙鏞基牧師》只要聖靈感動,他一定去做 張漢業:這是我一生要向他學習的功課

「颱風天我們都來了!」這場聚集讓牧長們都忍不住哽咽 周神助牧師首晚分享「兩個身分」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

緊急救援今日報建置4.0官網專案》點此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

LINE社群/每日更點此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