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基督教團隊於印度宣教照片,非報導當事人。(圖/shutterstock)

聖誕節的腳步靠近了,對於以印度教為大宗的印度人來說,並不是一個這麼充滿祝福、象徵希望的節日。事實上,根據《使命網路新聞》(Mission Network News)的報導,當地的基督徒已經做好受逼迫的準備…

「印度福傳使命」(Mission India)的艾瑞克(化名)說,「當全世界都在慶祝聖誕節的時候,我相信,基督徒會面臨到更多的迫害,這是逼迫更甚的時候。因為這是基督徒的節日──復活節也是這樣。人們都知道,而有些人就是不願意看到其他基督徒慶祝耶穌的生日。他們就是想要盡全力的阻止。」

 

他談到印度當地基督徒的困境,要找到一個能夠安全地實踐信仰、慶祝這個屬於基督徒的節日並不容易。對大部分的西方國家來說,走進教堂過聖誕節很正常,在印度卻不是這樣。

 

艾瑞克分享自己在疫情期間,協助推動了幾個不同的線上事工,幫助沒辦法出門的信徒可以維持穩定聚會。此外,「印度福傳使命」還有兒童聖經故事屋等事工,使許多人的生命因而被改變。

 

雖然印度基督徒處境艱難

上帝的神蹟奇事從未斷絕

他進一步提到,上帝在印度這個國家持續做很奇妙的事情,雖然基督徒人口僅占2%,「我總是對上帝做的事情──祂如何改變一個家庭感到驚訝無比。」

 

艾瑞克提到自己關懷過的五歲女孩潔妲(Jada),她的爸爸是重度成癮的酒精患者,把所有的錢都拿去買酒。當經濟不堪負荷,她的爸爸開始打家人。「最後這個爸爸的肝臟壞死,醫生宣布完全沒有救了。」

 

但是艾瑞克和教會的同工沒有放棄關心這個家庭,潔妲也很努力地和爸爸傳福音。「只要她去醫院探望爸爸,講的就是福音。」爾後在床榻前,她的爸爸說只要自己一息尚存,就會用剩下的生命敬拜這位獨一的真神。「這個孩子真的為自己的父親禱告,當父親接受耶穌,身體開始奇蹟地恢復!」

 

「即使在迫害中,在各種罪性的成癮、或許多奇奇怪怪的災禍當中,耶穌仍然持續在做改變的工作。」艾瑞克說。

基督教團隊於印度宣教照片,非報導當事人。(圖/shutterstock)

疫情讓宗教迫害的情況更嚴重

Two Circles媒體也在幾天前報導印度的情況,國際宗教自由辦公室(Global Religious Freedom, ADF International)用兩個多小時的時間,在國會報告印度基督徒面臨到的困難,包含教堂被褻瀆和神職人員被毆打,他們呼籲美國總統拜登必須面對這個問題,若政治人物不為此站出來,情況將永遠不會改變。

 

「沒有國際政治力的介入,這樣的事情永遠不會停止。」國際宗教自由辦公室的代表發言肖恩.納爾遜(Sean Nelson)說。

 

更別提在疫情席捲印度的情況下,基督徒在教會聚集的行為,更被仇恨基督徒的人拿來當成把柄,煽動群眾一起仇視這些人,認為他們是疫情在印度爆發的原因。

 

基督徒處境艱難需要代禱

在平安的節期領受真平安

他多次呼籲其他國家的信徒為印度禱告,因為聖誕節對這個國家來說並不是那麼平安。「特別是那些剛信主的基督徒,正要開始認識這個重要日子的人們。」願主的恩典和憐憫與這些神國的新生兒同在,儘管相信耶穌的道路崎嶇難行,主的恩典從未斷絕

 

大部分的基督徒很難了解印度信徒的處境,因為距離相當遙遠,文化也有很大的不同。然而,同為上帝的子民能做的事情──最有力量的事情,就是彼此禱告,在靈裡彼此扶持。

 

所以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你們可以得醫治。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雅各書5章16節)

 

艾瑞克強調:「我們相信最重要的使命是禱告──請特別為印度的基督徒禱告,還有其他不是那麼容易、對基督徒不是那麼友善的地方禱告,願上帝的平安能在祂的百姓受逼迫的時候,成為忠心跟隨祂的人最深的安慰。」

 

精選要聞》

今年三波大危機皆平安度過  國家如何有回復力?韓慧蕙牧師:需有更多「義人」禱告和行動!

第一屆全球華人「線上訪韓聖會」!李永勳牧師:人要如鵪鶉被聖靈的風颳來,無處可容!

故聖徒莊俊寅牧師追思禮拜》「你像一盞燈,為主發光!」 斜槓牧師最後一哩路,天家見

得著突破的禱告

 

【韓國專利Dr. Clo殺菌消毒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