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新竹馬偕紀念醫院邁入第11年,提出從區域醫院轉型為醫學中心的願景,去年底由李宏昌接下第三任新任院長,將著手催生新竹地區首家「兒童醫院」,預計11月動土開工!

新竹馬偕紀念醫院履行照顧弱勢族群及偏遠地區的使命,目前更著手催生新竹地區首家「兒童醫院」。      (照片提供/新竹馬偕紀念醫院)

為何在社會受少子化衝擊的現象下仍要建兒童醫院?李宏昌表示,因看見過去一段時日,新竹地區的小兒科夜間急診常令家長們苦惱煩憂,馬偕醫院也長期協助分擔小兒科夜間急診的人力,因此自該院2期醫療大樓完工運作後,就朝向「設立兒童醫院、成就友善醫療」的目標前進。醫療資源的提升,能增進市民對居住環境的信心,身為兒科界重量級醫師的他,把打造兒童醫學中心視為當務之急。

兒童醫院計畫目前已獲得經濟部、新竹市長許明財及中油公司支持,中油更同意將原本位於交通樞紐、新竹馬偕醫院旁的加油站遷移,將此地讓給兒童醫院使用。醫院內部正著手規劃兒童醫院軟硬體設施,工程預計11月動土開工,3至5年內可啟用。

建造合神心意的醫學中心 成為弱勢族群最放心的醫院

去年底李宏昌接下第三任新任院長。      (照片提供/新竹馬偕紀念醫院)

馬偕醫院當初來到新竹設立醫院,是帶著照顧弱勢族群及偏遠地區的使命。過去10年間,因為看見許多重大疾病患的需要,所以下一階段從區域醫院轉型為醫學中心的目標,正是為了讓新竹的重大疾病患者能在最快的時間得到最適當的醫療服務。

在馬偕醫療團隊服務長達40年的李宏昌也面臨過不少挑戰,近10年曾因為健保制度、少子化及退休計畫等,心生離職的想法,但每一次都破繭而出,為神打勝一場場漂亮的戰役。如今接下新竹馬偕院長這項重責,也是經過無數次的禱告,獲得從神而來的力量與決心。

李宏昌指出,急重症治療中心、人體試驗委員會、癌症治療等是醫學中心特色發展的重要指標,未來也將致力讓該院的醫師朝研究及教學的方向前進。他並相信:「上帝一定會為新竹馬偕預備一條路,成為醫學中心不是夢!」盼望未來10年,在上帝的保守與各界支持下,成為大新竹地區民眾的健康守護者,走在醫療傳道神聖使命的道路上!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