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早在梅姬颱風來臨前,安得烈食物銀行從週二起就開始預備物資。

早在梅姬颱風來臨前,安得烈食物銀行從週二起就開始預備物資。 (照片提供/安得烈食物銀行)

梅姬颱風過後,南台灣傳出淹水災情,安得烈食物銀行救災也不缺席,執行長羅紹和更發揮服役時累積的救災經驗,召開視訊會議、統籌調度,早一步準備物資投入救災。

自7月強颱尼伯特重創台東,帶來嚴重災情後,安得烈食物銀行不僅在第一時間,從台中分部送達物資於台東縣,提供給大型機構以及援助斷水斷電的百戶人家。他也親自前往台東拜會縣長黃健庭,並與地方教會連結。

此次梅姬颱風過境,強大的雨勢使台南、高雄陸續傳出淹水災情,安得烈食物銀行也在災後第2天上午(29日)前往探訪災民。

羅紹和以自己過去服役時的救災經驗來看,一開始他從氣象預報中得知「梅姬颱風將直撲台灣」,且颱風將帶來的驚人雨勢,因此週一他就動員同工召開視訊會議,請各辦事處盤點現有物資,以備救災的不時之需;台南辦事處更在週二即動員志工準備200箱賑災物資,台北辦事處的同工也同時協助關注各地區的風雨狀況。

他表示,以目前回傳的災情來看,高雄「旗山」、「美濃」、「六龜」等地區,為水災受創最嚴重的地區。但由於昨天淹水尚未退去,目前尚無法將物資送進災區,且在停水、停電的狀況下,一般受災戶急需的物資,通常都屬熟食品,例如麵包、便當等,但安得烈的物資屬性必須等到災區恢復供水、供電才能投入,故此他們今天才準備將物資送至災區。

在地方連結上,安得烈同工更從週二至今不停地與全省各教會聯繫,了解防颱狀況,颱風過境也致電了解災情受損狀況,並從配搭的教會得知其關懷家庭有無受損與物資需求。

至於日前強颱莫蘭蒂造成台東縣紅葉村土石崩塌,同工近期也將預備物資,投入災區援助。

9/29嘉義賑災

(照片提供/安得烈食物銀行)

(照片提供/安得烈食物銀行)

(照片提供/安得烈食物銀行)

(照片提供/安得烈食物銀行)

▌HOT!!! 本周超熱門 ▌

台北復興堂創會牧師柳健台榮退暨交棒 給柳子駿3祝福 縱然體衰、仍心念教會建造和牧養群羊

「對我來說信仰很重要」 戲劇一姐楊謹華生日受洗了!

有債務還要奉獻嗎?

神所配合的人不能分開 「對的人」終將重逢

信心勇士之父的告白:親愛的力克,謝謝你來當我們的孩子

【粉絲數衝破5萬! 歡迎加入今日報Line生活圈】

● ID:@IOB5227J
● 手機直接點入加入:(點我)
● 行動條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