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編輯中心製圖)

當這個世界在傳遞「性」就是人的情慾,並鼓勵自由地在性上尋求歡愉時,我們必須跟青少年討論性的核心議題,那就是「性」到底是甚麼?

這個深刻且嚴肅的問題,我們必須從聖經尋求解答,然而聖經並沒有直接回應這個問題,然而我們可以從許多相關的經文獲得關於「性」是甚麼的啟示!

解經家們有許多不同的解釋,其中的兩種解釋,我覺得跟「性」的核心意義有關,一種就是展現最大的信任,另一就是代表用他的生命起誓。我認為這兩個解釋就直指性的核心。

以下我要以帶領青少年認識「性」是甚麼的活動,來引導你認識「性」,我要邀請你想像是我團體的成員,透過以下的活動一同來認識:「性」到底是甚麼?

請問如果人可以用一個圓來代表(此時我在白板上畫出一個圓),你認為這個圓的核心是甚麼呢?此時底下成員開始說:心臟、心、肚臍、頭腦、思想、靈魂...),此時有個調皮鬼說是GG,引起了一陣哄堂大笑...。我回答說,其實大家覺得最好笑的回答有可能是真正的答案喔!

接下來,我說如果白板上所留著的是人的核心,那麼我們跟其他人可以發生的最深關係,應該就是跟它有關係吧?我們就繼續依著每一項討論,在思想、靈魂上,我們有了小小的歧見,有同學說,若我的思想或心靈能跟別人的契合,那我們應該就是發生很深的關係了!

嗯,所謂心靈伴侶!但在座似乎沒有人確定擁有這樣的友誼關係。我繼續問,有沒有人認為有比心靈伴侶更深的關係?有!靈肉關係!這下又引起了哄堂大笑。我此時便回答,沒錯!就是性關係,人跟人能發生的最深關係,就是性關係!

我在黑板上畫兩個同樣直徑的圓,然後點上圓心,請問,這兩個圓如何能最親密,學生回答說重疊在一起,是的,而且唯有在兩個圓重疊在一起時,他們的圓心點才會接觸,反過來說,只要同大小的兩個圓的圓心接觸時,就代表這兩個圓是重疊了,在數學上稱作重合,意思是兩個圓不再是兩個,而是一個圓了!而性就是人的圓心,當我們與他人發生性關係,其實就是與他合一了。

創2:24「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聯合,二人成為一體。」這代表當丈夫與妻子發生關係之後,他們就成為一體,因此,父親與繼母發生性關係後,他們就成為一體,既然成為一體,如果人與繼母發生性關係,就等同於與自己的父親發生性關係。因此,成為一體的事實並非發生在婚約的關係上,而是性的關係上。

因為性是人的核心,與他人發生性關係時,便是與對方合為一體,在新約保羅也很清楚提到,發生性關係就是與對方合一,林前6:16「豈不知與娼妓聯合的,便是與她成為一體嗎?」

性既作為人的核心,在性議題上所犯的罪便是更深的罪,也因此保羅在林前6:18說:「你們要逃避淫行。人所犯的,無論甚麼罪,都在身子以外,惟有行淫的,是得罪自己的身子。」

【青少年專欄】更深的與青少年談性(上)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