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淡水禮拜堂推出令人驚艷的特色便條紙,展現文創、信仰與歷史的亮眼結合。(圖/淡水長老教會 提供)

2016年透過一位在地文史工作者,淡水長老教會接觸到紙雕模型便條紙,並花近一年的時間與此產品的原創公司、日本知名品牌「OMOSHIROI BLOCK」溝通,設計出淡水禮拜堂便條紙。

OMOSHIROI BLOCK」系列便條紙以世界知名建築為題材,打造各種讓人驚豔的紙雕便條紙,精巧設計讓人愛不釋手。該系列之前已推出轟動設計界的日本清水寺、淺草寺紙雕便條紙,也曾推出「台灣限定」的奇美博物館便條紙,此次再與淡水長老教會合作,推出淡水禮拜堂便條紙,為全台古蹟教堂的首次嘗試。

 

淡水長老教會牧師鄭浚豪表示,這座禮拜堂是為紀念馬偕宣教來台60週年而建,在進入教堂前方的「禮拜堂」仍可看見「禧年」的字樣。教堂由馬偕博士的兒子偕叡廉親自設計、監工,特色為仿哥德式的紅磚建築,有尖塔、方形鐘樓,砌工精細、相當雅致。在1998年被定為台北縣三級古蹟,縣市改制後為市定古蹟,是觀光客打卡熱點,也經常有新人在此取景拍攝婚紗照,深具發展文創商品的潛力。

左:淡水禮拜堂如今已是熱門景點;右:淡水長老教會鄭浚豪牧師。(圖/淡水長老教會 提供)

「紙雕模型便條紙─淡水禮拜堂」拿在手上,初看就像一盒四方形的普通便條紙,但隨著便條紙一層層撕去後,紙座上漸漸顯露紅白色的禮拜堂輪廓,等到所有便條紙都用完,一座小巧精緻的淡水禮拜堂赫然出現。門口直上二樓的樓梯、哥德式的尖塔、教堂的屋頂裝飾,極富層次及立體感。

 

撕下的便條紙也暗含巧妙設計,包含禮拜堂前方的「福音鐘」,鐘樓上彩繪玻璃「五餅二魚」、「客西馬尼禱告」的耶穌身影,以及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標記「焚而不燬」,四種剪影就藏在一張張便條紙中。

藏在便條紙中的四種剪影:禮拜堂前方的「福音鐘」,鐘樓上彩繪玻璃「五餅二魚」、「客西馬尼禱告」的耶穌身影,以及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標記「焚而不燬」。(圖/淡水長老教會 提供)

鄭浚豪牧師說,2022年為馬偕宣教來台150週年,他在台灣所設立的第一間教會、也是北台灣第一間教會,就是淡水長老教會;在150週年前夕,教會推出淡水禮拜堂紙雕模型便條紙,不只是紀念馬偕,更是教會試圖用活潑的文創進入到每個人的生活,進一步發揮「福音與文化」的關聯性,讓更多人認識教會、認識基督信仰

 

藉著淡水教會豐富的人文歷史,透過文創呈現在地人文和信仰精神,其重點是用現代化的方式傳福音,連結傳統而在現今的實況中傳承價值,盼讓人效法馬偕精神,委身教會、認同土地、愛這塊土地的人民。

「紙雕模型便條紙─淡水禮拜堂」展現文創、信仰與歷史的結合。(圖/淡水長老教會 提供)

 

精選要聞》

我是不冷不熱的基督徒嗎?

立志要當「最後一名」!? 在職場中神操刀「生命手術」,他如願以償助失喪靈魂

面對困境,不要如枯骨般失去盼望! 劉彤牧師:以信心大聲宣告,神必作奇妙大事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點此加入今日報Tele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