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充斥罪惡的所多瑪,被上帝降下天火毀滅。(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科學家於死海附近發現一處考古遺跡,種種證據顯示應是距今3,700年前,被耶和華所毀滅的萬惡之城所多瑪(Sodom)。

據《基督教頭條新聞網》(Christian Headline News)報導,科學家在死海附近發現一個距離現在3,700 年的遺址,該遺址曾經歷「來自太空的劇火焚燒」而毀滅,據推測應該就是聖經中所記載被天火焚毀的城市所多瑪 ( Sodom )。

 

所多瑪是聖經中的一個城市,因為城裡的居民不遵守耶和華戒律,充斥罪惡,而被上帝毀滅,後來成為罪惡之城的代名詞。

 

所多瑪人在耶和華面前罪大惡極。(創世記13:13)

又判定所多瑪、蛾摩拉,將二城傾覆,焚燒成灰,作為後世不敬虔人的鑒戒。(彼得後書 2:6)

 

《三一西南大學》考古學家菲利普‧席維亞 ( Phillip Silvia ) 在《美國東方研究學會》年會中公布這份報告。

 

據《科學新聞》( Science News ) 報導,科學家根據該遺址所出土的礦物在高溫下立刻結晶,以碳測年方法推敲,表明可能當時因彗星在空中爆炸,造成這個位於死海以北的農業地區方圓24公里的大規模毀滅。席維亞說,在災難發生後600至700年間,人民也沒有再回到該地。

 

研究人員曾於約旦境內的中古爾省的5個大型遺址進行考察,認定這些地區曾被居住了2,500年之久,直到青銅時代 ( 約西元前3000年~1200 年 ) 末期。

 

直接證據顯示約旦塔哈曼遺址 ( Tall el-Hammam ) 曾發生彗星低空爆炸,根據碳測年顯示,幾乎所有建物的泥磚牆在3,700年前突然毀於一旦值得注意的是,建物外的陶製層似乎融化成玻璃,這是極度高溫所造成的

 

另《以色列時報》也指出其他考古發現:2013年史提芬‧柯林博士 ( Steven Collins ) 於《聖經考古評論雜誌》中也曾撰文指出塔哈曼遺址很可能是聖經中的焚城所多瑪。

 

柯林在當時的文章中提到:「猛烈的大火結束了在塔哈曼的一切,形成一大片融化的陶器物、焦黑的基石、還有數公尺高的灰燼,就像攪拌機中被攪爛的一片深灰泥糊。」

 

另外,席維亞與柯林於2015年曾共同提出報告,該報告中寫道:「出自塔哈姆與鄰近考古遺址的證據顯示,其因高度衝撞與高溫的毀滅事件所造成的種種跡象,符合我們在創世記19章的描述。」

 

(文章來源 / Christian Head lines )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