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那時,你們與基督無關,在以色列國民之外,在所應許的諸約上是局外人…你們從前遠離神的人,如今卻在基督耶穌裡,靠著祂的血,已經得親近了;因為我們兩下藉著他被一個聖靈所感,得以進到父面前。這樣,你們不再是外人,和客旅,是與聖徒同國,是神家裡的人了。—以弗所書2章12到19節

 

奉行上帝「愛神、愛人」命令的基督徒,不僅要藉聖靈活出愛鄰舍如同自己的生命,更需特別關愛在神救恩計畫中,具獨特屬靈意義的以色列,為他們迫切禱告求平安,並求神開啟他們的眼,使其認識耶穌就是彌賽亞,頌讚迎接祂的再臨。如同保羅在羅馬書11章17~24節所言,因「我們這野橄欖被接在根上得肥汁」,我們是藉著耶穌基督,被接在以色列民族救恩的根源上。

為堅固基督信仰,並向世人揭露聖經記載事蹟的真實性,深入了解歷代以色列民文化及生活場景,多年來,許多聖經考古學家在古以色列國境及其四圍持續作挖掘研究工作,2016年並有了重大發垷,首先是確認發現知名猶大君王希西家的君王印璽;並藉著高科技儀器確認某炭化書卷是利未記,更特別的經文內容流傳2千年不變;

接著,考古學家得著機會掀開以色列聖墓教堂內、耶穌墳墓上端石板,盼解開基督墳墓千古之謎;加利利古老猶太會堂發現舊約聖經故事的馬賽克步道;伯利恆「耶穌降生堂」驚喜發現1幅「頗具宗教和歷史價值」的數百年聖像畫;

最後,死海真的出現生機,聖經以西結2,600年前的預言終將實現,我們如今正見證轉化的開始。

在以色列耶路撒冷南方城牆的「俄斐勒」地區,考古學家發現聖經著名猶大王「希西家」印璽,重新連結了現代與以色列歷史;另,藉著高科技儀器確認某炭化書卷是利未記,更特別的經文內容流傳2千年不變。

在以色列耶路撒冷南方城牆的「俄斐勒」地區,考古學家發現聖經著名猶大王「希西家」印璽,重新連結了現代與以色列歷史;另,藉著高科技儀器確認某炭化書卷是利未記,更特別的經文內容流傳2千年不變。 (圖片來源/影像擷取/本報製圖)

聖經考古大發現!希西家君王印璽重新連結現代與古以色列

聖經列王記下18章5節如此描述:「希西家倚靠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在他前後的猶大列王中沒有一個及他的。」

希伯來大學考古機構於2016年1月發表其在以色列耶路撒冷南方城牆的「俄斐勒」(the Ophel)地區,所發現的聖經中著名猶大王「希西家」印璽,重新連結了現代與以色列歷史。 此計畫主持人暨考古學家艾拉特.莫札(Eilat Mazar)表示,該印璽是希西家在重要文件上的私人用印,並認為它證實了聖經的真實性。

「它重複向我們顯示,聖經敘事是準確的,正如這印璽是『精確』的一般。」…

聖經利未記經文2千年不變! 尖端科技使炭化聖經古卷原文重現

透過最尖端的掃瞄技術,聖經考古學家近日揭開聖經古卷秘密,最重要的是,其為該希伯來文舊約聖經書卷內文提供了「流傳2千年不變」的具體證據。

此研究細節公佈在世界知名期刊上,並於本週在美肯塔基州及耶路撒冷公開宣佈研究成果。 存在年代估逾2千年的一批聖經書卷因遭祝融之災後炭化,但因脆性太大無法打開,自被發現後,已躺在考古學家儲藏室裡長達數十年,如今拜新科技之賜,書卷內容已被揭開,並證實該書卷正是〈利未記〉…

「我們認為這十分神奇!」研究學者表示,因為2千年來,利未記經文竟然未曾被改變過。

考古學家已掀開以色列聖墓教堂內、耶穌墳墓上端石板,盼解基督墳墓千古之謎;並在加利利古猶太會堂發現第5世紀諾亞方舟和分開紅海精緻馬賽克步道。

考古學家已掀開以色列聖墓教堂內、耶穌墳墓上端石板,盼解基督墳墓千古之謎;並在加利利古猶太會堂發現第5世紀諾亞方舟和分開紅海精緻馬賽克步道。 (圖片來源/ 維基; Catacomb Society/本報製圖)

掀開以色列聖墓教堂內、耶穌墳墓上端石板 考古學家盼解基督墳墓千古之謎

聖墓教堂被視為是基督教當今最令人崇敬的景點之一,除了認為此處是安置耶穌屍體的墳墓所在,很多人相信此處也是耶穌被釘十架的地點。

「這必將經過一段長時間的科學分析,但我們終將得以看見傳統認為放置基督屍體的那塊岩石地面。」負責翻修工作的考古學家弗瑞德里克.海伯持(Fredrik Hiebert)表示…

加利利新發現:第5世紀諾亞方舟和分開紅海精緻馬賽克步道

2016年夏天,美國北卡羅萊納州大學特聘教授喬蒂.麥克尼斯,展示其考古團隊所發掘,一些來自加利利胡庫克古猶太會堂人行步道、令人驚豔的彩瓷馬賽克作品,其中描繪的是聖經故事場景,一個是諾亞方舟、另一個為分開紅海的故事,終於重現在世人眼前。

這是由美國北卡羅萊納州大學特聘教授-喬蒂.麥格尼斯(Jodi Magness)領軍的「胡庫克挖掘專案」(Huqoq Excavation),所努力的成果;其在以色列加利利附近的一處古猶太村落,挖掘到第5世紀古猶太會堂人行步道、其中2個極具藝術價值的作品…

伯利恆耶穌降生堂翻修時,赫見具宗教與歷史價值的數百年古老聖畫;死海果然發現魚群生機,2600年前以西結的轉化預言正實現中。

伯利恆耶穌降生堂翻修時,赫見具宗教與歷史價值的數百年古老聖畫;死海果然發現魚群生機,2600年前以西結的轉化預言正實現中。 (圖片來源/影像擷取;Tourist Israel/本報製圖)

伯利恆耶穌降生堂翻修 赫見數百年古老聖畫 具宗教與歷史價值

「耶穌降生堂」中有價值連城的藝術珍寶,巴勒斯坦政府於2013年開始差派專家進行修繕工程,2個月前卻在石膏灰牆下赫見,一幅被遮蓋達數百年的珍貴聖像畫,目前該畫尚未公開亮相。

即使因耶穌出生地聞名,並具屬靈意義,「耶穌降生堂」仍遭忽視、棄置達數百年之久,甚至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入瀕危遺產,現則正大規模整修中。工作人員驚喜發現1幅「頗具宗教和歷史價值」的數百年古老聖像畫,巴勒斯坦總統府基督教事務顧問-齊阿德.阿爾班達克(Ziad al-Bandak)因而對外公開透露該項消息…

聖經以西結2600年前的預言終將實現 死海出現生機 看見轉化開始

數世紀以來,一個讓猶太人及基督教聖經學者都納悶不已的一項預言,終將實現。

他對我說:「這水往東方流去,必下到亞拉巴,直到海。所發出來的水必流入鹽海,使水變甜(原文是得醫治;下同)。這河水所到之處,凡滋生的動物都必生活,並且因這流來的水必有極多的魚,海水也變甜了。這河水所到之處,百物都必生活。 必有漁夫站在河邊,從隱基底直到隱以革蓮,都作曬(或譯:張)網之處。那魚各從其類,好像大海的魚甚多。-以西結書47:8-10

以西結書47章1至12節中,先知以西結早在2600年前就曾預言,當水從耶路撒冷聖殿湧入死海時,死海將不再是死海,而是有成群的魚兒住在其中。令人難以想像的是,含鹽量高達30%的死海,竟讓一名生物學家在岸邊找到「藏著魚群的水塘」…

回到以西結書47章來看,以西結在東門前看到的異象,是一種能滋養生命的水,更是死而復活、使無變為有的生命泉源。然而,這一切現象除代表上帝在以色列中所成就的非凡工作,更有著「轉化」的意義。

我告訴你們,從今以後,你們不得再見我,直等到你們說,奉主名來的,是應該稱頌的。 —馬太福音23章39節

 

▌HOT!!! 本周超熱門 ▌

最平凡卻最美麗的低調婚禮 在眾人和上帝祝福裡完婚 Rain:她是我最棒的禮物

這場佈道會,讓未信者「排隊」進教會 場場爆滿到會堂外、共湧入逾7千靈魂

川普:「感謝福音派基督徒,我永遠不會令你們失望」 將按手在兩本聖經上宣誓就任美國總統

最後一個在月球留下腳印的人逝世 太空人尤金:宇宙中有一位創造主!

《回家幕後專訪導演》這一幕幾乎是控制不住,彎下腰在副控室掩面而泣 李天柱:完全都是神在動工!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