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第4屆「活力台灣 幸福家庭 快樂義走」活動16日登場,吸引全台11縣市、10萬人響應。圖為台北場次義走,於中正紀念堂舉行。

第4屆「活力台灣 幸福家庭 快樂義走」活動16日登場,吸引全台11縣市、10萬人響應。圖為台北場次義走,於中正紀念堂舉行。 (攝影/記者張嘉慧)

在台灣家庭婚姻危機重重之際,第4屆「活力台灣 幸福家庭 快樂義走」活動16日登場,吸引全台11縣市、10萬人響應,齊走上街頭傳遞愛與健康家庭價值。《聖經》教導,丈夫是妻子的「頭」,正如基督是教會的頭,今年活動特別主打「好爸爸運動」,強調父親的8種力量,期盼打造幸福家庭從「頭」開始!

台北場民眾載著具趣味性的貓熊造型紙雕頭圈,強調重視「幸福家庭,一男一女,一夫一妻,一生一世」。

台北場民眾載著具趣味性的貓熊造型紙雕頭圈,強調重視「幸福家庭,一男一女,一夫一妻,一生一世」。 (攝影/記者張嘉慧)

讓全台動起來的2014家庭義走,包括有台北、桃園、台中、彰化、南投、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及花蓮縣市同步進行。今年活動主題為「守分」,強調家人間扮演好各自角色及彼此相愛。

台北場活動於中正紀念堂舉行,政治界多位官員及立委等都受邀出席。參與民眾戴著具趣味性的貓熊造型紙雕頭圈,強調重視「幸福家庭,一男一女,一夫一妻,一生一世」,並鼓勵大家多多生育,不然幸福家庭就會像貓熊一樣瀕臨絕種。

活動除了為全場的爸爸及孩子祝福禱告外,還準備一萬封感謝卡片,邀請民眾共同寫下對爸媽或其他家人的感恩言語,由主辦單位提供寄送服務;許多年輕人也運用時下流行的社群媒體,上傳與爸媽的合照,並附上感謝的話。

台北靈糧堂周神助牧師為活動及好爸爸運動禱告。

台北靈糧堂周神助牧師為活動及好爸爸運動禱告。 (攝影/記者張嘉慧)

全家一起上街傳遞幸福家庭價值,向社會大眾呼籲對家庭的關懷。

全家一起上街傳遞幸福家庭價值,向社會大眾呼籲對家庭的關懷。 (攝影/記者張嘉慧)

主打父親的8種力量 4對藝人夫妻檔站台

因有感解決家庭問題,必須從丈夫著手,此次主辦方台灣幸福家庭聯盟特別提出「爸爸的8種力量」,期待幫助爸爸們找到在家庭中的定位及角色:

政府代表及藝人夫妻檔一起呼籲幸福家庭及成為好爸爸的重要性。

政府代表及藝人夫妻檔一起呼籲幸福家庭及成為好爸爸的重要性。 (攝影/記者張嘉慧)

1. 溫柔的力量:爸爸無條件的愛,讓孩子有能力面對生命中各樣挑戰
2. 肯定的力量:爸爸肯定的言語,建造孩子健全的自我形象。
3. 典範的力量:爸爸的榜樣,成為孩子學習的對象。
4. 守護的力量:爸爸堅守婚姻的承諾及對孩子的保護,讓孩子避免傷害。
5. 祝福的力量:爸爸的禱告帶給孩子極大的祝福。
6. 陪伴的力量:爸爸給孩子的精心時刻,滿足孩子心中的渴望。
7. 幸福的力量:爸爸的角色是影響孩子兩性觀念及未來夫妻關係的關鍵。
8. 夢想的力量:爸爸的供應及意見,成為孩子實踐夢想的基礎,也指引未來的方向。

但男人身肩工作、經濟重擔,要當稱職的好爸爸,若沒有家人的支持和關心,非常不容易。活動中同時邀請到宋逸民、唐志中、岑永康及劉畊宏4對藝人夫妻檔,表達對爸爸的愛及感謝;每個人也分享自己父親展現這8種力量的故事經歷,相信若每位爸爸可以將這8大力量發揮出來,許多家庭問題就能找到出路。

未來10年全力推動「好爸爸運動」 !

白崇亮傳遞好爸爸運動異象。

白崇亮傳遞好爸爸運動異象。 (照片提供/台灣幸福家庭聯盟)

「我們需要人人心中有『為父的心』,注入在台灣的社會中!」奧美集團董事長白崇亮表示,從今天開始,教會界要向整個台灣社會發出這個價值觀,讓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往後將陸續舉辦好爸爸講座及研習會,並透過好爸爸學校等方式,讓社會中父親的形象、角色被建立起來,同時希望台灣的好爸爸更多站出來,被看見及祝福。

「成為好爸爸不只是靠自己的努力,更要靠上帝的能力。」台灣幸福家庭聯盟副總幹事衣立凡牧師表示,平均來說,做媽媽及妻子的及格率很高,但爸爸及丈夫的及格率卻偏低。「我們做不到的,神可以幫助我們」,基督徒當舉起禱告的手,求神幫助所有的丈夫得到成為好爸爸的力量,努力使幸福家庭成為國家的祝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