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韓國汝矣島純福音教會創辦人趙鏞基牧師,20日被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刑事法庭判決,因涉嫌瀆職及貪污而被判處3年有期徒刑,緩期5年執行,罰款50億韓幣。

判決文指出,趙鏞基牧師涉嫌在2002年利用主任牧師的職權,判決文指出,趙鏞基牧師涉嫌在2002年利用主任牧師的職權,以教會資金高價投資其長子趙熙俊(Cho Hee-jun,《國民日報》前社長)所開設個人公司的股票,致使該教會損失韓幣131億元,而遭教會近30位長老控告。

該案於2011年起接受調查,2012年浮上檯面。趙鏞基於2012年末至2013年間接受韓國司法調查,2014年2月20日,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刑事法庭正式對趙鏞基作出瀆職及貪污的判決,此外還包含涉嫌逃稅35億韓元。

法官認為以趙鏞基在社會上的地位,應重處背信一罪,但因考量他作為神職人員長期對社會的正面貢獻,而從輕判罰逃稅。至於趙鏞基的長子趙熙俊,因被法官認為是整個犯罪案件的主導者,還企圖規避責任,因此被判有期徒刑3年。

汝矣島純福音教會是目前被公認全世界規模最大的教會,底下設有大學、基督教媒體及慈善機構,並在世界各國宣教、設立教會,對於轉化教會、社會,及福音貢獻方面具影響力。

為此,韓國汝矣島純福音教會於23日主日發表正式對外聲明(如下圖),台灣的純福音教會也迫切為此事代禱。

韓國汝矣島純福音教會於23日在教會網站發出韓文聲明。

韓國汝矣島純福音教會於23日在教會網站發出韓文聲明。 (圖片來源/韓國汝矣島純福音教會)

汝矣島純福音教會聲明稿中文】

關於2月20日(星期四)與教會相關的司法判決,汝矣島純福音教會聲明如下:

1.對於一個很久以前所簽署的文件,而於近日完成的司法判決,此事件為所有愛教會、為教會不斷禱告的聖徒們造成困擾與擔憂,致上最深的的歉意。未來教會一定會更加謹慎,防止類似的事情不再發生。

2.尤其未能好好輔佐教會的領袖與屬靈導師-趙鏞基牧師,我們對他和全體聖徒們深感抱歉與愧疚。我們未來將更全力協助趙鏞基牧師,讓事工能繼續在神的恩典中推展,也懇請主內肢體持續為教會事工與趙鏞基牧師的健康代禱。

3.汝矣島純福音教會成立至今56年,經歷許多的困難艱辛,致力於傳福音與幫助邊緣的弱勢族群等拯救靈魂事工從未停歇。我們將以此事為借鏡,憑著信心與承諾,繼續為主奔跑前面的道路,積極推動未來愛與分享的事工。

為此,請聖徒與主內肢體們,繼續並迫切的為教會禱告,謝謝! 2014年2月23日(主日) 汝矣島純福音教會主任牧師李永勳、同工及全體教會會員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