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桃園疫情報導。(圖 / 鄭文燦臉書)

疫情「重災區」—桃園,今(22日)新增66例本土確診個案,並傳出教會有確診者足跡。此外,今日最新公佈「春節期間宗教場所、宗教集會活動防疫措施」,也讓牧者們紛紛詢問,教會該如何因應?

教會傳確診足跡 陳曉煒牧師:希望篩檢結果都為陰性

桃園市府今公布的「0122桃園個案公共場所足跡」,九處地點中,包括「南崁多加教會」。

 

南崁多加教會陳曉煒牧師稍早受訪時說明,昨(21)日傍晚接到衛生局通知,16日晚上,大約18:00-19:30,有疑似確診者足跡來到教會,請教會提供那段時間的人員名單。

 

(那段時間接觸的)只有我跟師母、孩子與一位弟兄。衛生局告知我們今天要做篩檢,今天(1/22)上午已進行,明天(1/23)會知道結果。

 

陳曉煒牧師並詢問對方,教會還有什麼需要配合做的、是否需要隔離,或是否需要暫時禁止人們進來教會?衛生局目前表示皆不用。

 

幸好當時沒有很多人聚會,陳曉煒牧師說,目前相關人員都已進行篩檢,匡列自主管理,人數約10位,尚未有人強制隔離。

 

至於確診者足跡可能為誰?陳曉煒牧師進一步表示,當天僅有一位居民前來參與教會慈惠活動,推測是那一位,而教會接觸者僅有牧師一家和一位弟兄,彼此短暫接觸不到5分鐘,接觸物品、桌子皆有消毒。

 

對此,教會已決定,今明(1/22、23)兩天所有聚會暫停,主日採線上直播。談及代禱需要,陳曉煒牧師說:「希望篩檢結果都為陰性。」教會及相關人員皆按政府規定防疫,並沒有很大恐懼或不平安,謝謝大家關心。

 

*1/23消息更新:陳曉煒牧師感謝眾人代禱,檢驗結果已顯示,10個人全部為陰性過關。

陳曉煒牧師22日發布的貼文。(圖 / 陳曉煒牧師)

 

疫情擴大中 曾金助牧師:教會應比政府提早超前部署

「教會站在責任上,要事先籌備、規劃,超前部署,因為教會是站在社會的先鋒。」台宣神學院院長曾金助牧師受訪表示,自己因有神學院、教會、聯會,三者聯合的單位,所以對疫情的情況比較敏銳。

 

當看到一朵『黑雲』,就應該要預測會『下雨』。」對於疫情,教會的觀點和作法,都應有整體性、全盤性的考量和防範措施,這是站在一個團體的領導單位必須做的。

 

看到目前情況越發緊張,曾金助牧師說,台灣的防疫做得非常好,然疫情是世界性的,要守住國門很有挑戰,因為,一定有海外飛機進來、僑胞進進出出,所以,只要看到國外疫情越發嚴峻,就能推測,台灣遲早無法獨善其身。

 

我們都會早兩、三週前,把各個教會代表邀請過來開會,研擬出對應之策,超前部署。」曾金助牧師表示,在中央衛福部尚未公佈政策前,教會已要做好各種可能性,把最不好、稍不好,或更好的情況,三種都要預測,然後設下不同的對應佈局。

 

上週,他就已預測,疫情看來會「擴散」,加上去到大賣場、團體進出等公共場所,觀察到實聯制目前沒有嚴格管控,幾乎有一半以上的人,沒有做好該制度,由此推斷,疫情在短期間可能會擴散,加上過年將到,恐會更嚴重。

 

「過年後可能是高峰危險期,」曾金助牧師建議,作為教會領導者,要看得更多、知道更多,一定要超前部署,防範未然。

 

因此,他們已想到了年後的情況,並於上週做出回應:

一,召聚團體代表開會。

二,教會的觀察、對應,要比衛福部更為超前,比政府更了解未來可能的狀況。

例如,教會於上週就已宣布,自下週起,停止愛宴。政府今天就宣佈不能愛宴。

三,聚會開始預備視訊,宣布下週直接改為「全面線上」聚會,比國家規定更為嚴格。

 

此外,回應今天新公布的政策,也有桃園牧者建議:

四,春節期間禁止進入會堂,改為全面直播。

五,勸勉教會肢體至少打完第二劑。

 

教會的人形形色色,像是曾金助牧師的教會,就有白牌車司機會友,經常載外籍移工;或是年長者因顧慮身體情況不施打疫苗,針對這些人,教會可以個案斟酌處理,建議他們用視訊參與禮拜。

台宣神學院院長曾金助牧師,除負責神學院,並有桃園、高雄7間教會及台宣聯會。(圖 / 曾金助牧師 FB)

Omicron感染力強 黃烱榕牧師:籲桃園教會改直播聚會

「這波傳染力很強,昨晚爆出桃園(新增)移工60人確診,我看(這些)足跡,一定是遍布很多地方。大家要小心謹慎,把防疫工作做好。」桃基盟主席黃烱榕牧師受訪表示,其牧養的教會,已於上週起採「全面直播」聚會,在政府未宣布前就超前部署,因不想冒險。

 

這次疫情很不尋常,Omicron感染力很強,呼籲重災區桃園每一間教會,可以的話最好改成直播(聚會),」過年後若疫情降溫,再恢復實體。「這一波實在是很嚴峻,大家可以直播就改成直播,不能就注意嚴加防疫。」他說。

 

1/22起 全台宗教團體新規範報導》

新增確診130例!教會禁止飲食,內政部籲內部人員儘速接種2劑疫苗

 

因應這波嚴峻疫情,桃基盟主席、平鎮浸信會主任牧師黃烱榕,呼籲桃園教會改為直播聚會。(圖 / 本報資料照)

 

精選要聞》

藝人謝麗金靈異體質頻撞鬼,大喊「耶穌」鬼就落跑 母經三次生死邊緣

不用認為流淚等於軟弱! 從聖經告訴你,神對「眼淚」會有的四種反應

身陷異端16年,經教主配對成婚 幸而被神拯救,成辨別異端專家的牧師

曾沛慈絕美婚紗照曝光!和丈夫教會中相識10年成摯愛

2022初熟的果子》點此奉獻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