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印尼政府預備多處公共公墓(TPU) 準備埋葬 COVID-19 死者。右:雅加達馬路上堆放氧氣瓶,急需氧氣醫療資源。(圖/WIONEWS截圖)

隨着新冠肺炎變種毒株不斷蔓延,亞洲疫情升溫,東南亞自齋戒月後,新冠病例暴增,截至10日為止,印尼累計病例突破240萬人,菲律賓緊隨其後超過146萬7千多人感染病毒;馬來西亞和泰國兩天來單日新增病例突破9千人,越南單日突破5千人,韓國、日本也進入緊急戒備。亞洲疫情不斷升溫,亟需眾人拿起禱告的權柄,求主憐憫、止住肆虐的疫情。

印尼超過240萬人確診尚未進入醫院大門就死去

印尼這波疫情自5月中開齋節後急速升溫,Delta病毒入侵情況再度惡化,當地醫療量能早已過量承載,截至7月11日止,累計病例突破245萬人,印尼醫院只能臨時搭建帳篷,收治確診病患,氧氣資源緊繃。

 

首都雅加達單日(6)確診人數衝破3萬人,COVID-19 病例日復一日地創下歷史新高,兒童的感染率也在飆升約佔12%,是全球兒童感染率最高的國家之一。

 

令人痛心的是,有些患者甚至尚未來得及穿過醫院大門就死去了。當地政府只能開挖公共公墓,埋葬大批死者。

越南封城2週
東南亞運動會將延至明年

根據外媒路透社報導,越南衛生部日前(11)報告發現,新冠疫情確診病例達1,953 例,連續七日超過 1,000 例,且集中於商業中心胡志明市。越南政府表示,即日起進行 14 天的封城行動限制,以遏制新冠病毒傳播。

東南亞運動會(The Southeast Asian Games)原本預定於今年11月,將訂在越南河內和其他11個地點舉辦。籌委會成員表示,因應疫情,東南亞運動會賽事可能展延至2022年。



菲國總統威脅:不打疫苗就準備坐牢

菲律賓超過145萬5千多人感染病毒,逾 2.5 萬人死亡,疫情嚴峻,加上全國疫苗施打率進度緩慢,欲達群體免疫的目標還很遠。

 

菲國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持續採取強硬政策,首都馬尼拉及鄰近地區仍延長警戒狀態,堅持不讓學校重新開放。並要求人民施打疫苗,堅持宣達:「去打疫苗,否則就坐牢。」他直言,「國家有危機,人人都要警戒,有些菲律賓人『不聽政府的話』,令他感到有些光火,才語出威脅。」

亞洲疫情吃緊,各地醫療量能皆拉緊報。圖中所示為印尼雅加達疫情單日暴增3萬人,臨時搭建帳篷,安置確診患者,多人擁擠一室,醫療量能緊繃。(圖/WIONEWS影音截圖)

馬來西亞,無限延長解封計畫

馬來西亞病例總數逼近80萬大關,日前死亡人數亦近6千。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日前(9)該國一日就新增8,868起COVID-19新冠確診病例,單日紀錄高居不下。大馬政府立即延長解封,全馬持續進入緊急狀態,直到8月1日。宣導施打疫苗計畫仍在進行。

 

泰國單日破9千人曼谷宵禁兩週

泰國確診病例已超過31萬人,單日(9)確診也創下9276人,死亡人數300人。

 

嚴峻疫情下,泰國疫情指揮中心副發言人阿比莎邁(Apisamai Srirangson)說:「若非必要,禁止跨府移動。晚間9時起宵禁至隔天凌晨4時,不得外出。」於首都曼谷和9個省份實施7小時宵禁。

 

根據《曼谷郵報》報導,泰國王家軍隊總參謀長西薩瓦特Chalermpol Srisawat已下令在曼谷設立88處檢查哨點,設立更加嚴格的限制措施,以防止疫情蔓延。

 

韓國首爾,未接種疫苗的年輕患者數量不斷增加
韓國疫情指揮機構 Chalermpol Srisawat
KDCA)數據顯示,韓國 7 月截至11日凌晨零時,境內新冠病毒確診新增1,100例,創下首次週日確診最高紀錄去年1月記錄以來,可說是韓國抗疫以來,最嚴重的爆發。

 

其數據顯示,這一數字是單日有史以來的最高記錄。韓國近2週疫情快速上升,以首都圈教會及相關集會活動為中心,擴散至職場、餐飲店、托兒所、養護機構等場域,病例分布亦向全國發散。

 

韓國政府即日起,首次在首爾及周邊地區實施最嚴格的社交距離措施,包括下午6點後,禁止超過2人以上的聚會。

 

迄今為止,韓國最新病例總數達到16萬5人以上,死亡2千例。新一波變種疫情感染,已比前幾輪疫情大幅減緩,嚴重病例和死亡人數也降低,應是許多年長者且病弱者疫苗施打率已普遍提升。

 

然而,更令衛生當局憂心,是對於未接種疫苗的年輕患者數量不斷增加,及高度傳染力的Delta 病毒傳播,仍須高度警戒。

 

日本染疫突破80萬大關東京奧會嚴正以待

日本外媒報導,有關東京都近期疫情狀況,首相菅義偉昨天在相關部會首長會議上說,「有增加傾向」,對疫情升溫表達警戒。

 

日本死亡人數已超過萬人,即日起12,政府將啟動「第四次警戒升級」,包含沖繩、埼玉、千葉、神奈川、大阪等地區,相關防疫措施將延長至8月22日。

 

由於即將進入的東京奧運會7/23-8/8,是否受到影響,政府已全面戒備,呼籲將採取高規格的防範措施。
亞洲各國積極啟動封城警戒、防疫機制,普及篩檢並施打疫苗,避免疫情爆發。(圖/The Straits TimesWIONEWS影音截圖


請眾人代禱:

1. 求神調動萬有,使亞洲各國內有足夠的醫療量能,救治更多重症者。

2. 為亞洲各國有充足的疫苗,並達成高施打率。

3. 為亞洲各國的疫情止息代禱,求神看顧並醫治染疫民眾,並有機會回轉歸向神。

 

(參考資料The Straits TimesWIONEWS


精選要聞》

「禱告若不蒙神應允或不如人意,信心就動搖了嗎?」 蘇義德牧師:以神國思維進入命定

馬來西亞百年來從未見過的認罪悔改與合一 「火牆」運動乘著聖靈風,國家黑暗中放「光」

生活中充斥誘惑,該用什麼角度看待「性」? 當沉陷情慾的負面循環,用這4步驟解套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社群》點此加

 

一人一磚支持今日報3.0改版》點此奉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