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北靈糧堂60周年慶祝系列活動,25日「台北靈糧堂60週年感恩節慶」有來自5大洲、35個國家的靈糧堂代表,齊聚台大體育館,感恩歡慶!      (攝影/記者蔡宜倩)

在喇叭奏樂下,35國靈糧堂代表舉著國旗,列隊而出,於舞台上一字排開,全場以「榮耀式」的歡呼迎接,5大洲靈糧堂各城代表站在台上,回顧靈糧堂60年來在全球植堂宣教的成果。

「我們在這裡不分語言、不分種族,大家在基督裡面一起來歡慶!」由大會總幹事、台北靈糧堂執事會主席曾國生弟兄開場,25日上午「台北靈糧堂60週年感恩節慶」,來自35個國家、218間的靈糧堂體系教會,共4、5千位牧長代表,以及各宗派和機構單位牧長代表,齊聚台大體育館感恩歡慶!

回顧過往 大家庭齊聚一堂

現場聚集了近5千人,一起向神獻上感謝的祭。      (攝影/記者蔡宜倩)

曾國生泛著淚在台上感性地說,眾人越來越明白上帝對靈糧大家庭的命定,就是靈糧體系近400間教會,要與眾教會走在一起,一同「建造榮耀教會,轉化城市國家,完成宣教使命」,邁入下一個60年。

台北靈糧堂主任牧師區永亮,在靈糧堂18年裡,「興奮」於看見神的工作,上帝不只恩待且恩寵台北靈糧堂,看見當天有來自全球各地的靈糧堂家人相聚,讓他相當「激動」;在籌備為期一週的60週年慶典活動,同工們彼此配搭、包容與扶持的愛,「感動」上帝在此「不是建立一個宗教團體,而是建立一個主基督的身子」。

「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分享「以便以謝」─上帝到如今都「幫助」的故事,深深印證在他服事近50年來的歷程。即便小學畢業前,老師告訴他,「神助不如人助,人助不如自助」,但他依舊經歷「神幫助」、「人幫助」、「自己幫助自己」的旅程,並從這三方面獲得極大的影響。他也感謝,43年前找到幫助他在家裡、教會、神的國度,替他「撐起大半天」的賢內助─周莊碧明師母。

投身學生工作12年後,周神助自嘲,37年前台北靈糧堂有許多問題,但最大的問題,就是找到「不愛教會、對教會沒異象和負擔」的他來接任牧師。當初憂心同工詢問他異象,於是不敢親近同工,「台北靈糧堂可憐不可憐?找到這樣的一個人(牧師)!」停頓幾秒後,他哽咽地說出,感謝上帝透過以弗所書3章21節的異象,抓住他、全家和靈糧大家庭,直到如今。

大會總幹事暨台北靈糧堂執事會主席曾國生弟兄(左),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中),台北靈糧堂主任牧師區永亮(右)。      (攝影/記者蔡宜倩)

從「以便以謝」建造榮耀教會的7個旅程

以布幔排成十字架,象徵靈糧堂大家庭、台灣眾教會和普世教會,一同完成主的大使命。      (攝影/記者蔡宜倩)

回憶這些年「建造榮耀教會」的旅程,台北靈糧堂經歷「聖潔導向榮耀」、「更新導向復興」、「平衡導向健全」、「合一導向團隊」、「外展導向植宣」、「僕人導向服務」和「國度導向轉化」7大教會核心價值的轉變。

周神助特別提到,在「更新導向復興」教會階段,許多教界前輩和教會屬靈長輩每天替台北靈糧堂禱告,使其經過在智慧中的改變,在保守中順利前進。他也提到,當靈糧堂總會變成「基督教靈糧世界佈道會聯會」時,當時教會處於更新時期,擔心對聯會有阻礙,因此未加入該聯會,是希望保持屬靈關係,彼此相愛扶持,「我們沒有分裂,而是分流!」

「周牧師好像沒有什麼,但是他下面每一個人都比他強!」這是一位弟兄曾給予周神助的評論。當天早上,上帝給周神助新的亮光,也就是「我用人很挑剔,沒有比我強,我不用!」因著發現自己不足,上帝帶領靈糧堂邁向「合一導向團隊」過程,建造強而有力的團隊,並讚許全球分堂同工各方面都比他強。

50歲那年罹患淋巴癌的周神助回想,「那時候,主假如把我接去,我會很不甘心!」因為這23年來,上帝開始帶領靈糧堂成為「國度導向轉化」的教會,展開合一及轉化的旅程。至今上帝在台灣興起原住民和客家的合一旅程,走到兩岸三地和世界各國。

大會將全數奉獻投入跨文化宣教事工。      (攝影/記者蔡宜倩)

周神助帶領靈糧牧長代表在台上祝福禱告。      (攝影/記者蔡宜倩)

兩、三代合一轉化 建立跨文化宣教軍隊

台上帶領眾人大聲宣告,全球靈糧堂是聖潔榮耀、更新復興、平衡健全、合一團隊、外展植宣、僕人服務,影響轉化全世界的教會!      (攝影/記者蔡宜倩)

未來,周神助不只盼望台北靈糧堂、靈糧大家庭,甚至是台灣和普世教會,都能在大而可畏的日子未到之先,看到兒女的心與為父的心彼此回轉,使兩代、三代合一,建立極大的跨文化宣教軍隊。活動尾聲,周神助報告大會總計奉獻1千3百萬元新台幣,將全數作為「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跨文化宣教事工使用。「我們只有一個目的,就是願神祢的榮耀、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完成祂的大使命!」

大會中播放「台北靈糧堂60週年教會簡介」影片(點我進入觀看)

【相關閱讀】一個異象的故事 靈糧堂60周年榮耀登場
【相關閱讀】靈糧堂一甲子 周神助牧會34年評自己:59分
【相關閱讀】靈糧堂慶60週年 建造榮耀的教會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