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趙天麟委員今(7日)稍早針對無法參選高雄市市長的結果,分享這一路走來的感動與感謝。 (照片提供/趙天麟)

過去用馬拉松、用雙腳踏遍整個大高雄的趙天麟,為預備自己參選高雄市市長,卯足全力衝刺,在各項產業中琢磨、學習與研究。今(7)日,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民調結果出爐,由陳其邁勝出。趙天麟於這日中午,召開記者會發表聲明,感謝所有支持者的愛護與協助,更以《聖經》經文「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回憶這段時間自己的努力,此舉展現身為基督徒的順服,無論在甚麼角色上,都願為上帝、為市民擺上一切。

(照片提供/趙天麟)

未能有機會參選高雄市市長的趙天麟,帶著風度向將代表民進黨參選高雄市市長的陳其邁致賀,且自許在其所長之處給予協助;有別於過往常發生政治鬥爭的局面,見證神的合一降臨在高雄。

以下為趙天麟發表的聲明稿:

 

不同的位置,同樣的心意

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民調結果已經揭曉,我已經致電向勝出的陳其邁委員道賀,並祝福他在年底的市長選舉順利高票當選,承擔大高雄下階段的發展重任。

同時,我也明確的表達,在未來的競選過程中,只要陳其邁委員認為有需要天麟的地方,我都願意義無反顧的給予協助。我們民進黨有一項優良傳統,就是:在黨內競爭的階段,光明磊落、各盡所能的進行競爭;一旦競爭結束,就團結起來,一致對外。對天麟來說,維護並身體力行民進黨這項優良傳統,是天經地義的事。

天麟曾經以自己熱愛的跑馬拉松來比喻這場艱辛而漫長的初選,回顧過去的兩年,七百多個日子裡,充滿著汗水、挫折、歡笑與收穫,現在終於可以說:「這美好的一仗我已打過」;而過程中的點點滴滴,都將銘刻在我的心扉上。感謝一路上曾經陪伴我、鼓勵我、幫助我、支持我的團隊夥伴、各跑團跑友、教會會友以及所有的鄉親,雖然天麟未能在最後勝出,得以實現大家對我的期待,這只能歸諸自己的努力不夠,但你們對我的恩情,天麟將没齒不忘!

天麟最高興的是,這場初選從頭到尾,我做到始終如一的不批評、不攻擊,而是以向市民負責的態度,採取優雅、理性、說理的方式,率先端出一道一道的政策牛肉,並透過兩場電視辯論及一場電視政見發表,和其他可敬的對手同台暢談、論辯,讓大高雄未來發展的重大挑戰和新願景,得以比較清晰的呈現在市民大眾面前。

尤感欣慰的是,在初選的中後期,選戰的重心已從傳統派系競爭轉移到高雄當前的重大課題,包括繁榮經濟、改善空污、增加人口等議題,各參選人也都提出了自己的主張、對策。就此而言,我們這幾位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不論輸贏,都已經從初選的過程中為大高雄的發展脈動付出了努力、留下了足跡。

初選結束,是邁向新階段的開始。天麟從這場初選中,以38區公益完跑,踏遍大高雄的土地,更深刻體認到大高雄風景與民俗之美,以及278萬鄉親所共同面對的課題;尤其是舉辦了十幾場請益之旅,和數百名產業界代表面對面探討經濟產業問題癥結及解決之道。

凡此,都讓天麟更成長、眼界更開闊,也更加熱愛高雄。未來,天麟將持續進行高雄重大政策的深入研究,對我所提出包括氫能城市、高雄馬金牌賽事、運動及藝文新經濟⋯等具有前瞻性的議題,繼續加以研究規劃、宣揚推動,在不同的位置、用同樣的心意,一起為大高雄的進步付出努力、貢獻!

我是一個馬拉松跑者,我熱愛跑步,我將堅定的跑下去!

趙天麟以基督的心為心從政,不論神為他安排的位置在哪,他都努力且持續的為著美好的理想與神同跑,盼望神的心意能在城市中實踐,使這地上的國度能蒙神的喜悅。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
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不但賜給我,也賜給凡愛慕他顯現的人。─提摩太後書 4:7-8

趙天麟自許帶著馬拉松精神,繼續為城市、為國度而努力。

趙天麟自許帶著馬拉松精神,繼續為城市、為國度而努力。 (照片提供/趙天麟)

 

▌HOT!!! 本周超熱門 ▌ 

「沒有耶穌,我什麼事都不能做」 巴西足球金童卡卡宣布退休,將職涯成就歸功於耶穌

「只要我還有一口氣,我仍然要見證神」 抗癌歌手李明蔚經4次化療、前後38次電療 深信「雨後就是彩虹」

我們的國家是屬基督的! 107年前,他以聖經為立國之本

【張文亮專欄】同學,幸福永遠不比較

副總統陳建仁、高市府與眾教會連成一線 同將國家與城市獻給主耶穌基督 願高雄成為福音城市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