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失落的心思在神的愛中拾回,張珮禎感激天父滿溢的恩典,致力將舞蹈事工的學費轉服事弱勢對象。(圖/張珮禎臉書)

你知道,「舞蹈」也能是一篇主日信息嗎?說不出的話語、道不出的思念,都在唯美的肢體語言中顯明,人們透過「四目交接」的方式,互不認識的僵硬氣氛也很快能熱絡起來。先知性舞蹈醫治工作坊張珮禎老師說:舞蹈是「攻心的語言」,我們用身體經歷神!

虹橋傳道會「先知性藝術團隊」於上週末(10/2-10/3)在虹韻文創中心舉辦「先知性舞蹈醫治工作坊」,由畢業於加州伯特利教會敬拜舞蹈學院的張珮禎老師帶領,有近四十位弟兄姊妹們跨教會前來參與。由林憲平牧師與林仁一牧師大力支持的虹橋傳道會,其先知性藝術團隊,包含舞蹈和繪畫。(圖/記者辛毓珊、張珮禎提供)

一開始,張珮禎老師帶領用自由行走的方式禱告:「你不需要低頭或閉眼,而是在行走中,與(老師的)宣告一同阿門!」

 

眾人邊律動、邊聆聽老師帶領:「這教室是一間聖所,充滿神的愛與喜樂,我以神兒女的身分來跳舞,神造我多麼美善!我們唯一歡迎的是聖靈,一切比較、爭競、嫉妒、覺得自己不夠好的謊言,都要離開;我的身心靈被神層層保護,在祂的愛中,沒有懼怕,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本次工作坊台南場次,由活石敬拜舞蹈團林怡萱團長(右一)促成。中間為張珮禎老師,其畢業於加州伯特利教會敬拜舞蹈學院,在台灣及美國從事舞蹈事工已有三年。(圖/記者辛毓珊)參與「先知性舞蹈工作坊」的學員,跨年齡、跨教會、跨性別。(圖/張珮禎 提供)

用舞蹈與聖靈同工,服事肢體

約翰福音14:16耶穌說:「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透過舞蹈也可以經歷聖靈,由同性別的兩人一組,在鋼琴如雨如水的旋律中,一人先開始「用禱告的心,與聖靈一起服事對方。」

 

張珮禎說:「即使彼此不認識,但聖靈知道對方內在的需要,無須言語也能代禱;就輕輕地,如溫柔的聖靈,用指頭彈觸對方的頭、肩膀、手、腳...如同雨滴澆灌。而被服事者,可以把眼睛閉起來,像孩子般享受。」 許多人第一次參加,過程中,有人因被安慰而落淚。

 

在另一個用「擁抱」感受天父的舞蹈體驗中,一位姊妹說:「夥伴長抱著我,彷彿在天父安全的膀臂裡,後來我想起過世已久的父親,思念湧現。但慢慢地,我漸漸感到強壯,好像父神對我說:『孩子,妳長大了』。原來,對爸爸的想念,可以昇華成一種成長。」一位弟兄則經驗到醫治,夥伴引導他舉起兩手搖晃,痠痛的右肩在搖晃後,舒緩了八、九成。也有一位左腳還在復健的姊妹,在敬拜舞蹈中筋骨得到舒展。無須舞蹈訓練基礎,也可以享受身體語言的溝通。(圖/張珮禎 提供)

曾為跌倒的基督徒

四年前,身為二十幾年老基督徒的張珮禎,倚靠邏輯也倚靠自己,努力恪守信仰,但卻因發生某些事情而離開教會,並開始對神充滿怨懟。「我不如成為非基督徒,還比較快樂。」張珮禎說。

 

「而我的心思意念很快就被魔鬼奪走,可以說99%都陷在黑暗裡,即使在白天,也有很多不堪入目的畫面呈現在我眼前。」一次,一位姊妹邀請她到伯特利教會,當時,忍受生活分裂痛苦的她,馬上就答應了。

 

有如格拉森人經歷了耶穌,心裡明白過來

路加福音15章20節中「(浪子)於是起來,往他父親那裡去。相離還遠,他父親看見,就動了慈心,跑去抱著他的頸項,連連與他親嘴。」這是張珮禎回到教會那一天的經歷。

 

「祂就出現在我面前。我深深感受到天父看著我的第一眼,就充滿了愛。」不敢相信的她,被震攝到趴伏於地,理智完全被擊潰。「原本,我以為神不直接把我打入地獄就很不錯了,但祂卻是這麼、這麼愛我。」天父擁抱她,為她披上尊貴的外袍,她劇烈地哭泣著,旁邊的輔導都被嚇到了。

 

「法學院畢業的我,非常邏輯思考,當時行為已經敗壞低下,但神卻用非常大的愛擁抱我,短短五分鐘,『神』對我不再是知識了;當我坐起來時,就好像是那位格拉森人,心裡明白過來可以穿好衣服,失落的心思意念頓時潔白純淨。」她在很滿很滿的愛中,深深感激。

在詩歌中,學員將以敬拜者的心,自由舞蹈通過喜樂隧道。(圖/記者辛毓珊)

我現在做的一切,都只是一點點

「之後我就覺得:為神做什麼,不需要有任何回饋,祂給了我第二次的新生命,我很滿足了!」三年半前,神呼召快五十歲的她進入敬拜舞蹈學院,「我從來沒跳過一堂舞蹈課,但神感動我去,我就順服。」三個月半的裝備中,她不斷經歷醫治釋放,神彷彿在刷洗她,預備成為聖潔合用的器皿。

 

如今,張珮禎在台灣及美國各城市教會,教導啟示性舞蹈和身心靈合一工作坊,並將一般參與者的學費,全數作為獎學金,提供弱勢對象參與舞蹈課程,包括:更生人、受家暴或性侵的女性。

 

「舞蹈事工學費不便宜,也需要舞蹈用品,但我很希望弱勢對象有機會參加,他們能在其中很真實地體驗神,釋放而喜樂。」本身有工作的她表示:「神讓我的一切都被贖回,包括我的生命和家庭關係等等,我現在做的,都只是一點點而已!」她盼望這份舞蹈事工,能幫助更多弱勢對象。人人回到孩子的樣式,或仰望或打滾,或躍起觸碰美麗的隧道…(圖/記者辛毓珊)

繪畫、歌唱、舞蹈和戲劇,也能作為主日講台信息

喜歡節奏感強烈音樂的張珮禎,也參與在一對基督徒夫婦經營的街舞社團,對方以「生命傳承生命」的方式,擴張了其舞蹈敬拜的境界。「活到這把年紀,不太需要大頭腦的知識了,信仰能直接被啟發,生活才走得下去。」她說。

 

教會傳統的主日架構不是不對,但卻不是唯一的方式,已經開始有舞者和演員組成的教會,在主日使用繪畫、歌唱、舞蹈和戲劇等方式來詮釋聖經,傳講信息。」她表示:「舞蹈,就是一種語言,可以敬拜也可以溝通。「我們用身體做溝通,舞出神的力量、神的愛,是攻心的語言。並非文字閱讀聖經不重要,詮釋經文的舞蹈,就是要感動人,激起他去閱讀聖經的渴慕。」張珮禎說,左下圖為其於主日舞蹈敬拜;而男性參與舞蹈也可以很自在,用身體去經歷神。(圖/記者辛毓珊)

回應神的心意,我的心就很踏實

兩年前,張珮禎因來台短宣結識虹橋傳道會,帶領90分鐘的舞蹈工作坊,開啟了70多位學生第一次「舞蹈敬拜」的體驗,許多人相當期待有特會。而這次服事雖在疫情間延後,但神的鼓勵和確據,終使之順利成行。


張珮禎坦承,起初決定經歷了掙扎,因神正在轉化其家庭,而旅程至少需要兩個月。一次早上靈修,她禱告哭泣對主說:「主阿,祢若要我來,請給我清楚的確據,不然疫情中未知因素太多了…」禱告後,她開啟第一封簡訊,來自其舞蹈老師分享經文,明白地向她表示:如果妳不去,誰可以去呢?

 

有了確據,害怕不安馬上一掃而空,張珮禎大有信心地回應神,八月底抵台並二十二天隔離後,即開始緊鑼密鼓的服事;而台南特會窗口:虹橋傳道會「活石敬拜舞蹈團」團長林怡萱說:「我們相當期待!向不同敬拜風格的舞蹈服事團隊學習。」

 

從小愛跳舞但非科班出身的林怡萱,保持學舞的興趣也參與在教會節慶舞蹈服事中,兩、三年前,舞團也開始與敬拜團隊配搭;「神有非常多創意,我們可以豐富地體驗祂;舞蹈,不是為要跳得漂亮,而是能向神表達的肢體語言;透過舞蹈,我們經歷祂也經歷醫治釋放。」她說。

影片內容為先知性舞蹈醫治工作坊現場及「喜樂隧道」單元。(攝影、剪輯/記者辛毓珊)

 

精選要聞》

專訪|蕭祥修牧師新作《轉眼仰望》:神還留我生命氣息,我能「多講」就是「多賺」!

回頭率百分百》藝之星「方舟」成打卡新地標! 牧師領頭、師母設計外牆,用福音點亮社區

56屆電視金鐘》「感謝主、榮耀歸祢!」小薰、舒夢蘭等基督徒成全場「嬌」點,勇敢作見證

【森日禮】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