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在我們出生之前,神對我們已有了計畫,不管我們過去是好是壞,神會讓祂的計畫成真。(圖/Shutterstock)

成為基督徒之後,你已開啟了你的新生活嗎?從現在起,你的生命將要不一樣!把你的恩賜、能力與熱情放入你命定的呼召中,在工作與生活中實踐出來。

教會顧問暨作家威爾.曼奇尼(Will Mancini)透過Crosswalk網站,分享在職場中以下5個步驟,能幫助我們發掘並實踐神特別預備的呼召:

 

1. 了解自己是神的工

神不做「大量生產」的事,祂的每件作工都與眾不同。以弗所書2:10說過,我們每個人都是祂獨一無二的「手作」,也就是說,我們都是在基督裡被造,為要完成神所預備叫我們所行的善。在我們出生之前,神對我們已有了計畫,不管我們過去是好是壞,神會讓祂的計畫成真。

 

2. 學習一種全新的勇氣─了解你自己

打從一出生開始,我們就活在一個充滿「盲點」的世界。因此放棄了生命中所擁有的能力與深埋的熱情,欺騙自己去挖掘真實的自己。

 

第一,是別人的期待;我們從一出生就帶著許多人的期待,而我們對自己的認識卻因為要取悅大眾而變得愈來愈模糊。

 

第二,就是模仿別人的成功;我們容易將每個領域裡的明星投射為生命指標。

 

第三,對金錢的迷戀;有人因五斗米折腰,雖然也有不在乎物質或金錢的人,但也希望能生活穩定。

 

第四是忙碌;我們為了更好的日子而忙碌,害怕若不堅持下去,會失去所擁有的。我們的「自我」在這些「盲點」中一寸寸地被壓碎了。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自我形象。這是你心中的自我形象,也是你希望別人認識的你。但這是真實的你嗎?

 

3. 評估所有過去經歷,做為成長的能量

一旦你有勇氣去面對真實的自己,所有經歷過的事都會變成一種恩賜,每個事件都變得有意義。成功將讓你更有自信,然而挫敗的經驗也能更堅定你的信念。要注意,經驗不一定都是教材,唯有「評估過的經驗」才是。

 

關鍵是時時審視你的工作。反思過去與現在的工作,以每個月為基礎成為一步步的階梯,直到你踏上制高點。

 

這麼做能使你學習到;過程是沒有捷徑的,熟能生巧需要時間,而且知道只要年資愈久,經驗就更加圓熟。我們從過去不好的經驗中所獲得的,並不亞於那些美好經驗中所學到的。

 

4. 超越自我並提升自我價值

繼續讓自己在職場與工作的角色中提升,這能讓你在雇主眼中顯得更有價值。讓自己在單位中更有貢獻,使你的工作更有生命,即便是朝九晚五也可以讓它變得神聖。

 

很多人習慣安於現狀,放棄能與主管坐上談判桌上的權力。把工作變成了無生氣且一成不變的慣例。作者鼓勵讀者要把自身的恩賜與能力大大發揮出來,即使老闆沒要你去做,或甚至自己就是老闆。

 

如果你今年做的事跟去年全然相同,那表示你並沒有任何成長。相對地,當我們在工作上展現出自我的價值,正是你善用時間並向上提昇的最佳表現。

 

5. 不要被許多「能做的事」干擾,而影響了神要你做「必須做的事」

但是對於成功,所帶來的問題是,你的事將會倍增;有更多要見的人、有更多的資源要取得、更多的技能要學習,更多的機會自然而然跑到你眼前。但是這麼多「能做的事」是否遮住了雙眼而看不到那些神「要你做的事」呢?事實是,很多機會都只是希望你分心的假象,讓你從神的呼召中走開。

 

作者在這裡要強調的,並不是要我們一生守住同一個工作,然而在轉職或選擇上,記住「必須要做的」比「你能做的事」重要許多。他從過去的經驗中學習到:學會飛並不是真正的飛行,而是面臨了挑戰,你才會真正知道怎麼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