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據美國「國立心理健康機構」(National Institute of Mental Health , NIMH)估計,2012年至少有1,600萬美國成人重度憂鬱發作,約佔總人口的6.9%。據「世界衞生組織」(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 WHO)研究,全世界更有約3億5千萬人深受憂鬱症之苦,2008-2010年間的其他研究並顯示,美國年輕族群罹患重度憂鬱的比例高達8%,且女性較男性更易罹患憂鬱症…

憂鬱的人,經常頭腦聰明、反應快;只不過,一旦受到衝擊時,容易照單全收。這樣的人,因情緒反應太快,一時無法負荷全部,造成心裡的傷害…

事實上,他們自知此狀況,需要人支持。但重要的是,我們不應去探究憂鬱症者染上之因素,更切忌審判、定罪他們,而是以同理心關懷、陪伴,成為他們真正的幫助者!

如果你正有此情緒傾向,要知道「憂鬱」並非神的旨意,正如上帝並沒要約伯持續留在艱困的環境中。即使我們不能完全明白,「憂鬱」有時會是我們因應艱難時刻的正常反應時,最重要的是,不輕易放棄,學習約伯倚靠信仰。

每逢節日總覺得特別寂寞? 戰勝孤單10方法
每到聖誔節期總會聽到歡樂的聖誕音樂,接下來的過年期間,大街小巷更充滿喜慶的拜年歌曲,然而,當我們歡欣快樂之際,卻有很多人處在既激動又沮喪的情緒中,對他們來說,眾人歡聚的假期就是特別感到失落和寂寞的一段時間…(詳全文1)

幫助憂鬱患者走出陰霾 基督徒可用「三要說」代替「三不說」
有時基督徒真的很難為,信仰教導我們要活出「基督生命榜樣」和「誠實」的平衡生活,但平衡這兩者並不容易,因為要活得彷彿未曾遇過真正問題那般,就稱不上是「誠實」行為,但若世人看不到基督徒有喜樂生命,就不是好見證,這確實很兩難…(詳全文2)

幫助憂鬱者
每一個人都會有情緒低落的時候,若持續在一段時間(約三星期至三個月),仍然沒有改善,人會漸呈憂鬱,被情緒主導。短時間的情感低落,是人可轉換的,稱為 「情緒」(Emotion),這字是「ex-」與「motion」組成,表示可以移動進出…(詳全文3)

他懂! 抗憂溫暖醫師第一名
他是一位醫生,卻長年「與病為伍」;他是一位精神科醫生,卻得了憂鬱症;也許你覺得這是上帝跟他開的一場玩笑,但他會跟你說:「上帝是我最好的老師。」因為他不僅克服了憂鬱症,還獲選2009年《商周》推薦的百大良醫,以及2011年肯愛社會服務協會舉辦,經上萬名網友票選出來的「抗憂最溫暖醫師」第一名,他是-施義賢…(詳全文4)

施比受真的更有福 研究證實慷慨可增強自我療癒及降壓
麥可馬可基(Dr. Machael McKee)是美國克里夫蘭醫療診所的心理醫師,致力研發提高病人內在自我療癒反應的各種方法。「壓力會導致疾病,『給予』對於健康大有益處。」馬可基醫師說,「給予」可以翻轉疾病的致命影響力,不論我們給出去的是時間、金錢,或是去愛你所愛的人,甚至是去愛一個陌生人…(詳全文5)

詩歌,我的抗憂鬱劑
如果提到「盲人」二字,您會聯想到什麼形容詞?可憐的?悲悽的?需要受人幫助的?這些都可能是一般人對盲人同胞的既有印象。然而,19世紀有一位名為芬尼(Fanny Crosby)的盲人,她的生命很不一樣,她所活出的生命不但一點都不悲悽,甚至還幫助了許多心裡愁苦的人們…(詳全文6)

基督徒受傷分級制
許多基督徒都去做禮拜,但是更多基督徒沒去做禮拜,之所以做出這個推論,是因為統計出來的基督徒比例,比每週日各教會的出席人數多多了。 可見,有些基督徒今天值班或是出差出國不能去教會,有些基督徒出去玩不便去教會,但是更多基督徒根本「不想」去教會,他們跟上帝無冤無仇,但是跟教會的人有過節…(詳全文7)

記憶減退、憂鬱、迷路有救了! 英神經學家建議刺激神經元再生
年紀輕輕的你是否出現記憶力明顯下降的情形?或情緒常不穩定?甚至正面臨家中長輩記憶嚴重衰退、失去空間感,擔心他們走出去,會回不了家?你會害怕自己也出現記憶力減退、人生變成「不可逆」嗎?不要過度恐懼,現在還來得及補救…(詳全文8)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因此我們的伺服器必須更有效率,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安息日就是「停止」 神的意思是,我已經為你預備,不要再做了!

夫妻相處之道:管住你的嘴!

一個破碎的生命,39年得不到母愛,最後發現唯有「上帝」才能填滿一切

造物主對男女大腦差異設計、分化,與同性戀大腦差異及其影響

17歲即成網球大滿貫最年輕男子單打冠軍 張德培依靠信仰尋找伴侶 其生命榜樣也影響後進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