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用音樂做公益,彈奏好心琴!視障鋼琴家許哲誠從小失明,但他不放棄音樂天分,一步步苦練,如今要用他的才能散播愛心。今年他受邀參與生命一個支點─「彈琴說愛」音樂舞臺劇,募款所得為幫助身障者擁有一技之長。

自2008年起,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就邀請許哲誠擔任「給生命一個支點」音樂會主要表演貴賓,今年更與知名劇團「表演工作坊」合作「彈琴說愛」音樂舞臺劇,共同籌募「身障輔具計畫」和「職業與能力訓練計畫」的經費,幫助身障者訓練技能順利進入職場,得以自給自足。

音樂會形式打破傳統古典樂我彈你聽的演奏模式,將以活潑的戲劇結合音樂演奏,不僅大秀琴技,也讓觀眾一飽「眼」福。內容規劃由賴聲川監製、丁乃箏編導、「表演工作坊」製作,加上許哲誠、范德騰聯手演出。

用指尖輕輕滑過琴鍵,彈起琴來聲音線條豐富,氣勢一點也不輸人的許哲誠,出生時因視網膜剝離而雙眼失明,3歲時父母偶然給他一架電子琴當玩具,結果他竟無師自通彈出阿公口中哼唱的曲調,從此奠定他往後的音樂之路。

靠著自己持續努力深造,許哲誠9歲開始不斷奪得音樂大獎,17歲參加世界特殊天才青年音樂家文化藝術節演出;2000年參加美國「國際身心障礙青年音樂家」鋼琴比賽,以臺灣民謠「天黑黑」拔得頭籌,登上國家音樂廳舞臺,還因此被譽為「第二位貝多芬」。

如今他將回饋社會,盡己能力愛心做公益,也期待大家一起幫助身障同胞勇敢迎向人生。音樂會於9月3日晚上7時半,在台南生活美學館演出,單筆捐款一千元,即贈門票一張。查詢詳情可上伊甸官網http://www.eden.org.tw/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