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每年的復活節主日往前推算40天,基督教教會稱此為「大齋首日」(Ash Wednesday),也有「聖灰星期三」等名稱。今年的聖灰星期三在2月17日,我們都仍在大齋期中。這也提醒了我們,聖經中總是不斷出現「40」這個數字。不論是創世記中40天的降雨,還是摩西與上帝在西乃山上會面的40天。這個改變歷史和許多信徒生命的關鍵數字,為什麼特別?

基督徒作家詹姆斯.懷特(James Emery White)在ChurchLeader網站上分享了一篇文章,他說不論是40天或40年,這個數字都牽引著聖經中許多大事件的發生。先知以利亞禁食40天、耶穌在曠野40天的禱告、耶穌復活後在世上待了40天、以色列人出埃及40年…

 

「上帝讓人們走進各種不同的、與40有關的季節。40是帶來改變的數字,翻開生命一個個新的篇章。」

 

40天:讓生命再次活過來

在基督教教會的歷史中,40有特別的意義。如果從復活節前40天開始的大齋節期來看,這個節期也是「預苦期」 (Lenten Season),為了預備將到來的復活節、煉淨自己的生命好成為更合神心意的器皿。意思就是,這40天的目的是為了讓生命再一次在主裡活過來。

 

儘管,認罪悔改在其他的時刻具有同樣的意義,40天的長度卻讓一切不同。詹姆斯.懷特問,身為基督徒的我們是否曾經嘗試花40天的時間預備自己、單單只為了活出上帝的心意?我們是否為著某件事迫切的尋求,用40天專注的禱告、敬拜?

 

「你會發現40天的長度,會讓一些事情浮出檯面。這是人類的行為,或者說至少是我們對此的了解,而聖經早就有這樣的例子了。」許多人分享新習慣的戒除或養成,大概只要21天就可以做到,但研究顯示40天更是帶來真實改變的數字。

 

從今天就開始試試吧!不論你對信仰生命有什麼樣的渴望,為自己設立一個40天的目標,相信上帝要透過你的決定帶來嶄新的改變。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