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08年,黃福國牧師帶著20位同工來到芝山,建立榮耀城靈糧堂,至今已是超過500人,是個充滿活力與熱情的教會。(照片提供/榮耀城靈糧堂)

10年前,一群年輕人帶著神的呼召,走出舒適圈、開拓教會,曾因年紀小被輕看能力也小,被認為不過是一個「團契」。如今,他們的觸角已延伸到職場、校園、長青族群,海內外都有他們的足跡,會友更突破500人。他們的增長見證神榮耀的作為,他們是榮耀城靈糧堂

這間教會位在芝山捷運站,每到晚上聚集許多弟兄姊妹,有人團契、學生寫功課、辦活動…整個空間充滿熱鬧又溫暖的氛圍,著實是個大家庭。榮耀城靈糧堂主任牧師黃福國分享,回顧這10年,建立教會就像是生養孩子,過程雖辛苦,但是當看見這裡的成長,過去的付出與努力都值得。同工們一起走過學生時期、社青、當父母等階段,經歷快樂、憂傷、爭吵。這些都是幸福的回憶,同工們回想起來都笑得合不攏嘴。

黃福國牧師、王翠如牧師盡心投入建造教會,盼每個人都能經歷神。(照片提供/黃福國牧師 Richard Huang

黃福國從小在教會長大,年幼時就已領受「全職服事」的呼召,但當時認為傳道人是件苦差事,不斷逃避,後進入軍校成為職業軍人。直到要與王翠如牧師結婚時,才決定回應神呼召,卸下軍官身分、成為傳道人。尚未讀完神學院前,院長在禱告中有所領受,2008年被差派建堂。

 

「這一路發現恩典滿滿,當牧師十年沒聽過哪個傳道人餓肚子。這是個信心的道路,每個人都要學習信心的功課。」教會建立初期資金與人力吃緊,曾因同工年紀輕,旁人認為他們只稱得上是團契而不是教會,並未邀請參加地區聯禱會。雖受多方打擊,但黃福國相信,教會的建立一定有神的心意。

 

教會年齡族群年輕,以學青與社青為主,其中學生事工──巧克力使徒相當興盛,在各大校園開展小組,藉關懷學生、舉辦福音佈道會來贏得學生靈魂。軍人事工為其一大特色,曾是軍人的黃福國,對此族群的內心相當熟悉。軍人雖因工作緣故而無法穩定聚會,但只要有被接納、有家的感覺,軍人則願意委身,且對服事相當忠心。

 

原計畫開展長者事工,然而許多年長者見教會多為年輕人,認為無法融入,黃福國還一度想讓自己看起來「有年紀」,以吸引年長者。有位老奶奶因喜愛教會而願意委身,後自願牧養其他年長者。這些年下來,黃福國逐漸發現,「神會在合適的時間給予合適的同工,神給什麼就努力去做。」

軍人事工為榮耀城靈糧堂的特色之一。(照片提供/榮耀城靈糧堂

教會以年輕人居多,此外也有推動其他年齡層的事工。此外也推動聖經考試,以此鼓勵弟兄姊妹記住神的話語。(照片提供/榮耀城靈糧堂

「經歷神不是一個課程、特會,是每天都要經歷,更多經歷就有更多神的恩典。」不論何種族群,來到教會就是要被接納,幫助他經歷神。舞台、燈光、效果…等皆只為吸引人走進教會,個人需親自與神面對面。

 

黃福國分享,教會曾有位中輟女學生透過朋友介紹進入教會,因她愛跳舞的緣故,教會愈來愈多年輕人聚集跳舞,黃福國盼她能留在教會,特別裝了鏡牆供大家使用。這位女學生為跳舞來到教會,後經歷神、生命改變,現在她也用自己的生命影響更多人。

 

「要在意『什麼是教會、什麼是關係』,人沒有關係就只是一個刺激。」

 

宣教植堂是黃福國對自身最大的突破,以前總認為只要顧好眼前的事即可,但當擁抱世界、走出去傳福音時,得到更多神的祝福。他也時常鼓勵弟兄姊妹,心中若有宣教感動,教會願全力支持。至今已差派短宣隊至日本、中國青海、香港、澳門等地,其中非洲短宣令黃福國印象深刻。他說到,聖經記載耶穌走遍各城各鄉,常見祂先行醫治人的疾病,而非先分享神的話,道成肉身、給予愛就是最棒的講道。反觀教會,若只專注於自身而不願走出去,將失去神設立教會的真正目的。

 

這一路上,教會不斷成長突破、事工愈來愈多,同時開設林口、中和、大直等3個福音中心。然而,黃福國不滿於現狀,盼能繼續經歷比現在更大的祝福,眼目持續定睛神在起初設立教會的旨意──「恢復榮耀的生命,建立榮耀的教會,為再來的榮耀君王耶穌基督預備道路」。他也鼓勵大家,神對於每個教會與個人都有祂的心意,擅用神所給的恩賜,贏得更多失喪靈魂。

 

「我很期待下一個十年,一定會更豐盛!」

 

榮耀城靈糧堂主任牧師黃福國分享。(攝影、剪輯/記者林葶熙)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