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世上沒有一個人能完全符合我們心目中Mr. Right的條件,「外表」真的那麼重要嗎?(圖/Shutterstock)

我知道我最好選一個基督徒對象,可是我就是無法接受他的外表,但若是神預備的,難道我必須強迫自己接受?-讀者

作家凱莉.麥克格林(Kelly-Jayne McGlynn)在Crosswalk網站的分享中指出,這位讀者的提問,相信這應該不是少數人的困惑,針對這個問題,她這麼回答:

 

神有時會利用逆境教導我們

從摩西五經中,我們知道神讓摩西帶領以色列百姓在曠野中行進,其中好多年只能靠嗎哪和鵪鶉當食物維生,其艱困可想而知,但是神為了要讓他們認識祂、知道祂的信實與供應,所以這樣做並非不尋常。然而,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哥林多前書10:13),即便如此,神也會透過祝福,讓我們來了解祂的屬性,而婚姻就是其中之一。

 

婚姻的重點

婚姻是神的創造,祂讓依自己形像而造的男人與女人,藉著婚姻合而為一,完整呈現神的愛的屬性。

 

而就作者的理解,她認為神也利用婚姻來當作我們與祂聯繫的方式。以賽亞書62:5說,新郎怎樣喜悅新婦,你的神也要照樣喜悅你。以弗所書5:25也提到,你們做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再者,在出埃及記的後大半段,神要以色列民進入與祂的盟約中,神喜歡我們與祂親密!

 

婚姻對我們來說,是神給的祝福,祂希望我們能從快樂的丈夫與妻子的臉上,看見更愛我們的神,使我們更加堅定神的信實與慈愛。而另一個祝福便是身體的親密關係,從第一次約會的小鹿亂撞,到願意終身相許。在其中我們都看見了神的應許與關愛。

 

所以,若我們無法從婚姻中體會到神的愛,因為妳從「那個人」身上找不到開心的理由,或者根本無法因其外表建立起更親密的關係,這一點完全不像神會對待我們的方式,也跟祂創造婚姻的目的相違。

 

別害怕對神尋求妳要的

但是當然,我們並非要長相如明星或幽默風趣且虔敬的巨賈才嫁,因為世上幾乎找不到一個能完全符合我們心目中的「Mr. Right」。不過作者舉出她的夫妻朋友為例,朋友雖然在一開始對她丈夫的長像一點都不感興趣,深覺不是自己的菜,但是彼此在個性、喜好、以及對神的敬虔上卻非常契合。相處一段時間之後,當兩人的關係更加密切,朋友反倒開始覺得男方愈來愈有迷人之處。

 

另一種情況是,不管如何,神都會為我們預備最好的,即便情況看似非常具有挑戰,一定也有神的祝福在裡面。但是倘若是最糟糕的情況,怎樣也找不到對方吸引妳的地方呢?神仍會為妳設想最好的,只要記得,神會透過祝福來讓妳認識祂的好。

 

你們中間誰有兒子求餅,反給他石頭呢? 求魚,反給他蛇呢?-馬太福音7:9-10

 

我們心中的害怕反映了我們對神的看法,不要把神想像成一個獨裁者,如此當然很難對神掏心掏肺。神是我們最慈愛的父神、最好的朋友、最完美的丈夫,將妳的內心話告訴祂,不論結果如何,只要完全信靠祂,尋求祂的心意,神就會為妳預備最好的。所以不要先預設立場,我們的看法隨著年齡與境遇不同都會改變,將妳的心事告訴神,即使現在看起來不可能,神總能讓不可能變為可能。

 

精選要聞》

領受你的「明年度經文」,從現在開始尋求! 踏出疫情的方舟前,先為自己做「靈性快篩」

被拒10年後,上帝仍要他去追同一個女生! 今攜手串聯3縣市,4度打造「本土聖誕神劇」

平鎮浸信會「65週年堂慶」暨按牧典禮》昨日垂死教會成明日宣教旗艦!黃烱榕牧師:上帝揀選愚拙人,連在基督身上就很優秀!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6b2f1a8b7e8f4fb90dc2cbe04fef91dc.jpg

【聖地咖啡禮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c6b6b081228d9ff9b2f8edfa816b09aa.jpg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55b3a6ea21d67b4da6cff638c26cb129.jpg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