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尤里分享透過「鞋盒」認識神的見證經過。(圖/Samaritans Purse YT)

誰會想到一份小小的聖誕鞋盒禮物,竟改變小女孩的一生?本來被父母拋棄,毫無盼望的孤兒,因沒有錢,只得在餐廳裡不停幫忙煮飯,找不到活下去的意義和理由。沒想到,在聖誕節的那天,因著收到一份禮物,而遇見耶穌,並找到生命的呼召。「我一直以為神離我好遠、好遠,原來神一直都在!」她流著淚說。

從未收過任何禮物的女孩...

尤里.洛佩茲(Yuri Lopez)在年輕時,就得面對現實生活的不易。兩歲時,被迫與家人、弟兄姊妹分開,總共待過14間孤兒院成長;並經歷過沒水沒電的生活,有時,若「幸運」的話,一天可吃到3餐,但每餐僅有墨西哥薄餅(Tortilla)沾上鹽巴。這就是其童年經歷。

 

即使到了聖誕節,也是如此。當全世界的小朋友,都很期待聖誕節的到來,可以開心收到禮物,但尤里卻例外,因為,她從未收過任何禮物...

 

直到6歲時,終於收到了人生中「第一份」禮物!這是由撒馬利亞救援會(Samaritan's Purse),發起的「國際兒童聖誕鞋盒禮物行動」(Operation Christmas Child),所送給尤里的聖誕禮物;通常鞋盒禮物內,包含:玩具、學校用文具及衛生用品。

 

我記得自己不停大聲尖叫!哇!那真是不可思議!因那是我人生第一次擁有屬於自己的東西。」尤里開心地描述,第一次收到禮物的感受。甚至,她和禮物一起睡了好幾周,把禮物鞋盒當作一隻泰迪熊般,一直帶在身上,且不希望任何人碰它。

 

鞋盒內的禮物都很特別,尤里說,最特別的是,裡頭有張「女孩的相片」,就是「她」,幫尤里準備了鞋盒禮物,並附上一張卡片寫上:「耶穌愛你,我也愛你。

 

當下,對尤里產生很大的影響,並持續影響她好多年。尤里長期把這個鞋盒帶在身邊,感覺盒子裡善良的那個女孩,就是自己的家人。

 

遇見神的經過

13歲那年,尤里再也無法就學,因孤兒院無力負擔其學費。被指派去到廚房工作的尤里,每天供餐給120名孩子,結果,她完全被壓垮。

 

一個周日,她離開了孤兒院,跑到山上。尤里對神感到生氣,同時絕望,她找不到活著的理由。「我覺得自己好像只能煮飯煮一輩子...」

 

非常痛苦的尤里,努力想找到人生解答,於是,向神提出挑戰:「如果祢是真的...求祢顯明給我看,因為我根本看不見祢的存在。」

 

當尤里正質疑上帝是否真的關心自己時,拿出了送禮物的那個女孩,給她的卡片,再讀了一遍。那卡片好似提醒著尤里:「女孩愛她,神也愛她」,因而再度意識到,神真的很愛自己

 

她流著淚,回憶當時的情景:「我是個孤兒,所以常在痛苦、掙扎時,總覺得神離我好遠、好遠,但祂其實一直都在。那天,我擁抱了上帝的愛。

 

當一切看似崩塌時,她再次感受到,神對她那份「堅定不移」的愛。

 

當天,尤里接受了耶穌基督,成為一生的救主——藉著一個小小的鞋盒。

尤里感受到神對她堅定不移的愛。(圖/Samaritans Purse YT)

找到生命呼召

很快地,尤里知道神對她的生命「有很棒的計畫」,並如此深信。2005年,一戶美國田納西州的寄養家庭,領養了她。後來,尤里成為一名足球校隊的球員,並獲得美國全額獎學金。

 

10多年過去,如今的尤里,成為一名足球教練,教導6歲的小孩們踢球。並且,不只是教他們運動,更從中分享耶穌的愛。

 

「能藉由神賜予我的足球天賦,將『福音種子』傳給這麼多孩子,我覺得,這就是上帝給的呼召!我想盡己所能、發揮影響力,讓許多孩子認識耶穌。」她分享。

 

尤里與她所教的孩子們。(圖/Samaritans Purse YT)

今(2021)年的聖誕節,換尤里、孩子與足球隊成員們,一起包裝「聖誕鞋盒」,送禮物給有需要的小朋友,並藉此「傳福音」,這也是尤里馬不停蹄包裝禮物盒的動力!她已打包數百鞋盒,並讓世界各地有需要的孩子知道:「上帝愛他們,她也愛他們!」

 

不管是在球場上,或是包裝鞋盒,我想確保生命的每分每秒,不斷『跟隨耶穌』!因神對我的旨意,總遠高過我的意念。」這就是尤里一生的呼召,並希望在世界的另一端,其他像自己過去一樣,正處於低潮、孤單、絕望中的孩子們,能在聖誕節中,透過「鞋盒」而經歷耶穌!

 

尤里希望更多孩子來經歷、認識耶穌。(圖/Samaritans Purse YT)

 

(資料來源/Samaritan’s Purse官網FaithPot

 

相關閱讀》

用「鞋盒」傳福音! 千名重機騎士送出5千份禮物,葛福臨盼聖誕節前為兒童送暖

 

精選要聞》

聖誕節片單》15部「暖心電影」真誠推薦! 與親朋好友享受視覺與心靈的饗宴吧!

在十字架的祝福下,西門紅樓街頭也能「預見」耶穌!福音片首度「走出戲院」戶外拓展

年少酗酒吸毒、憂鬱,「跳樓前」經歷神蹟! 他「從流氓變律師」,為弱勢族群無償服事

今年聖誕不知去哪玩?全台聖誕最美打卡點看這裡!

 

【韓國專利Dr. Clo殺菌消毒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