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針對教會界關心的「宗教場所辦理線上直播的現場工作人員人數限制」,確定放寬!內政部今(25日)下午17:25發布最新公告,其中補充說明,「在可保持社交距離,能確實執行人流總量管制及各項防疫措施的前題下,可以適度放寬人數限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考量,現階段國內跨區傳播事件仍然存在,也參考其他國家有因過早解封,導致疫情再起的經驗,因而決定維持全國疫情警戒第三級至7月12日。

 

針對宗教場所人數限制說明,內政部已於昨(24)日行文給地方政府(轉知轄內宗教團體)及全國性宗教團體,告知於第三級警戒解除前,共體時艱持續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其中原本的規定為實體宗教集會活動暫停辦理。以線上直播(或預錄)方式辦理者,請輔導主辦單位以最精簡人力(室內最多4人、室外最多9人)辦理。」

 

今(25)日再補充說明,重點包括:

1. 如果直播(或預錄)必要的工作人員超過以上的人數,在可保持社交距離,能確實執行人流總量管制及各項防疫措施的前題下,可以適度放寬人數限制。

 

2. 辦理線上直播(或預錄)的人員,皆須落實實聯制、量體溫、全程佩戴口罩、禁止飲食、保持社交距離、加強清潔消毒等各項防疫措施

 

3. 寺廟、教會(堂)的職員:在做好各項防疫措施下,仍可在宗教場所內正常上班、辦公,不在衛生福利部110年5月28日公告的限制範圍內

 

【全文如下】有關第三級疫情警戒期間,宗教場所人數限制說明

 

一、實體宗教集會活動暫停辦理:以線上直播(或預錄)方式舉行者,請以最精簡的人力辦理,人數以參照指揮中心現階段規定的家庭聚會及社交聚會室內最多4人,室外最多9人為原則。但如果直播(或預錄)必要的工作人員超過以上的人數,在可保持社交距離,能確實執行人流總量管制及各項防疫措施的前題下,可以適度放寬人數限制。

 

二、寺廟教會(堂)等宗教場所的內部,暫不開放一般民眾進入:個別民眾在不群聚的前提下,可以在宗教建築物外的廣場、廟埕等空曠地點拜拜、祈禱,但宗教團體須做好進出動線及人流總量管制(在場含工作人員最多9人),且請勿提供信眾輪流使用或頻繁接觸的祭祀用具。

 

三、辦理線上直播(或預錄)的人員以及在廣場、廟埕等空曠地點拜拜、祈禱的民眾皆須落實實聯制、量體溫、全程佩戴口罩、禁止飲食、保持社交距離、加強清潔消毒等各項防疫措施。

 

四、寺廟、教會(堂)的職員在做好各項防疫措施下,仍可在宗教場所內正常上班、辦公,不在衛生福利部110年5月28日公告的限制範圍內。

 

◎內政部最新行政公告(110-06-25 17:25 發布:點我進入觀看

 

相關閱讀》

快訊》教會直播現場「室內最多4人」有變數 內政部:有可能會酌予放寬一點,各單位尚在研究

教會錄製直播現場,人數控管如何不觸法? 5大問答一次看!【6/17中午更新】

 

精選要聞》

「當被聖靈充滿」非建議,是命令! 劉彤牧師:得著能力3要件,可能不舒服但絕對值得

「我們應該為這城市做些事」 新恩堂贈縣府和醫院100台「可抑制COVID-19病毒機器」

單身熟女不是剩女! 撕掉標籤,打破恐懼帶來的迷思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f6c261a2c0aea9dc78d6debd76ca593b.jpg

【葛瑞絲香草田純淨禮盒】奉獻專案—點此奉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55b3a6ea21d67b4da6cff638c26cb129.jpg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