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一直以來教會一直有一個迷思,好像在教會裡面當領袖的都不會有軟弱,永遠都是剛強的,因為他們一定跟神關係很好。好像一個領袖絕對不能有軟弱,也不能做錯決定。

 

不知道這個迷思,讓多少想要服事上帝的人,不敢再進一步地往前,讓多少已經成為小組長和領袖的人,拚了命的隱藏他們生命中的問題。

 

弟兄們哪,可見你們蒙召的,按著肉體有智慧的不多,有能力的不多,有尊貴的也不多。神卻揀選了世上愚拙的,叫有智慧的羞愧;又揀選了世上軟弱的,叫那強壯的羞愧。-哥林多前書1:26-27

 

聖經說,上帝揀選軟弱的人,然後呼召了他們起來服事上帝。

 

上帝從一開始就認識你,從一開始就知道你會這樣,所以祂不會一開始就揀選了軟弱的你,然後發現你有軟弱就把你丟到一邊去。

 

領袖是這樣,沒有人敢往前走的時候,他往前走了。

 

你不用期待某一天你成為一個完美領袖,你只能期待有一天,你成為一個在每個軟弱中倚靠上帝的人。

 

你有軟弱,但軟弱從來都不是主要的問題。上帝超越了你的無數個失敗來找到你,不是要你獨自面對這些軟弱,而是祂要陪你度過這一切,然後上帝要你陪祂,去尋找下一個軟弱的人。

 

今年大概是服事上帝的第十年,這十年來,跟著教會一起度過了無數個值得回憶的時光,但也度過了無數個糟糕的日子。

 

如果這十年可以有一個感想,我可以跟你說:當一個領袖最糟糕的一天,也勝過當一個旁觀者最好的一天。

 

用這篇信息,鼓勵每一個當年為著上帝走出來服事人群的人,也鼓勵每一個在軟弱中的領袖。

 

(文章來源/台北基督之家 呂學昕傳道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