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長期致力於網路媒體宣教事工的「yesHEis」曾發佈一則影片,內容講述基督徒發現欣賞對象後,持續為對方禱告的同時,難免會有一個疑問:他(她)真的是我的「那一位」嗎?換句話說,對方真的是「上帝為我預備」的嗎?

《你如何確定那人就是Mr. Right ?》影片。(影片來源/yesHEis)



「我坐下來讀經默想,常常想要找一段具體經文以對應生活中某個具體決定。說實話,結果令人沮喪,因為我根本找不到具體答案。」基督徒常引用《聖經》來印證上帝對我們說話,但我們對經文真的理解嗎?該影片鼓勵觀者,不片面理解經文,並需要有更宏觀的視野來觀看整本聖經。

 

「聖經,是一本講述有關於耶穌基督如何救贖信靠祂之人的救贖計畫。」

 

有時,我們可能落在以我們所希望的方式來解讀《聖經》,而忽略了《聖經》本身所寫的,其實是上帝對世人的救贖計畫。而這份計畫中,是否有上帝為我預備的Mr.Right?

 

世上真的存在完美的Mr.Right嗎?

「首先,我們可以來思考一個有趣的問題,假設上帝讓每個人都能找到完美Mr.Right,若在歷史上有一個人找不到、或是娶了別人的Mr.Right,這整個邏輯是不成立的。」該影片說,世界上找不到最完美、最適合我們的另一半;我們也可能會將諸多條件和要求加添在另一半身上,是否我們也可以檢視一下,自己是否合乎自身標準?其實,最好的往往不一定適合我們。那麼,要如何才能成為適合的人?

 

我們都要為美好的關係努力

「我們需要把自我認同集中在-認清上帝是誰、和祂要如何與你同行之上,我們就不會對那個犯錯的人失望,便可以給他恩典,寬恕和愛。就像耶穌一樣。」



其實一個人是否合適另一個人的關鍵,不在對方身上,而是我們願不願意開始改變自己,成為一個合適的人。婚姻和約會更多的是「讓關係成為聖潔」,不僅是令彼此快樂,而是使我們能更像耶穌。

 

因此,我們不需要糾結於Mr.Right的想法,或是若選錯了人,上帝會不會喜悅?真正重要的是,我們是否願意與耶穌同行。



「若是我們已委身在教會,有一群願意陪伴你的牧長同工,而你也能坦承的禱告並與耶穌同行,就是以認識祂、更像祂為目標的生活,我們可以信任上帝會信任我們的選擇。」



〈使徒行傳〉1:24-26「眾人就禱告說:主啊,你知道萬人的心,求你從這兩個人中,指明你所揀選的是誰,叫他得這使徒的位分。這位分猶大已經丟棄,往自己的地方去了。於是眾人為他們搖籤,搖出馬提亞來;他就和十一個使徒同列。」門徒們相信上帝會選對的人,這是因為祂們與上帝的關係非常緊密,以至於他們搖籤,看誰是下一位使徒。


若我們與耶穌同行,問題就不在找到一個絕對匹配的Mr.Right,而是我們與上帝的關係;當我們明白生活屬於上帝,祂就給我們選擇的自由,我們會開始注意到誰可以成為好伴侶,且是能和我們一起同工的人。

 

所以,你準備好和耶穌一起同行了嗎?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