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上(5)月27日,新城靈糧堂為單身適婚男女打造的第三屆「幸福練習生」活動,吸引將近40位單身男女參與,其中有約三分之一的福音朋友。 (照片提供/新城靈糧堂)

由新城靈糧堂為單身適婚男女打造的第三屆「幸福練習生」活動,於5月27日舉辦,吸引將近40位單身男女參與,其中有約三分之一的福音朋友,活動在溫馨的談話氣氛下圓滿落幕!

現代許多單身男女往往不知道如何開始一段親密關係,或是進入到親密關係後不知如何經營,導致悲劇的收場。新城靈糧堂在五月真愛月期間舉辦「幸福練習生」活動,就是為了讓每個人認識男女性格、需求的差異,進而看見如何互補、合作,建立雙贏的兩性關係。

王政弘牧師分享到,建立關係的三個秘訣就是:發展健全真我、瞭解彼此差異、與刻意經營友誼的關係。「當我們在神的愛中認識我們自己是誰,我們才能夠發展自己成為一個健康的男人/女人,進而知道如何與人連結、建立親密關係。」

活動從教會同工帶領大家玩「感情觀念大問答」的遊戲開場,透過各種對感情價值觀相關問題的討論,讓大家有個平台可以分享、討論自己在感情中的價值觀。隨後由鄭佩怡師母運用小組討論分享的方式,帶領大家討論男女生性格差異所可能產生的優缺點、面對這些差異可能產生之衝突、以及要如何在這些差異中彼此瞭解、合作。

透過小組輕鬆討論的方式,讓弟兄姊妹除了更認識自己之外,也發現男女相處中的盲點,一方面能在相處中投其所好、滿足對方在情感上真正的需求;二方面能瞭解彼此在衝突上看事情的不同角度,進而能化解誤會與衝突,使衝突成為建立更真實、親密關係的轉機。

「今天最大的學習,就是需要放下自己的成見,積極地聆聽、察覺對方的情緒、並瞭解他的需求。」一位與會的弟兄分享:「過去我在關係中,常常給己所要,卻不知道感情中應該是要投其所好,這樣才能真實地建立親密的關係。」

鄭佩怡師母運用小組討論分享的方式,帶領大家討論男女生性格差異所可能產生的優缺點、面對這些差異可能產生之衝突、以及要如何在這些差異中彼此瞭解、合作。

鄭佩怡師母運用小組討論分享的方式,帶領大家討論男女生性格差異所可能產生的優缺點、面對這些差異可能產生之衝突、以及要如何在這些差異中彼此瞭解、合作。 (照片提供/新城靈糧堂)

活在親密關係中的前提,就是我們需要先經歷神的愛,否則我們無法去愛。如同約翰一書4:18~19所分享的:「愛裡沒有懼怕」、「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當人真正被神的愛滿足過後,我們才能真正地去認識一個人、看見一個人的需要、與一個人建立愛的關係,而不是在感情中互相指責彼此的不是、互相需要彼此再付出更多一點。

王牧師提到「先神,後人,再大地」的觀念,當一個人在神裡面學會愛自己、重新認識自己後,就能與另一個人親密連結,建立這世界上第一個、也是這世界上最有生產力的團隊-家庭!

配合相關內容,新城靈糧堂也在5~6月期間推出「愛,很簡單」的信息,分享如何面對自己原生家庭、培養EQ面對怒氣、學習饒恕等崇拜信息,期待在這個高不婚率、高離婚率的世代中,透過聖經正確的教導,化解社會中的冷漠、建立正確的價值觀、恢復神創造的人與人關係間的美好。

新城靈糧堂將在5~6月期間推出「愛,很簡單」的信息,分享如何面對自己原生家庭、培養EQ面對怒氣、學習饒恕等崇拜信息,期待在這個高不婚率、高離婚率的世代中。

新城靈糧堂將在5~6月期間推出「愛,很簡單」的信息,分享如何面對自己原生家庭、培養EQ面對怒氣、學習饒恕等崇拜信息,期待在這個高不婚率、高離婚率的世代中。 (照片提供/新城靈糧堂)

 

▍HOT!!! 本周超熱門 ▌

即時/近10年籃球生涯9成為低谷 林書豪:可以快速走出,是因為我與神的關係

37年老菸槍怎麼戒的? 暫別孫越的最後一篇信息 寇紹恩告訴你改變一切的力量

教會不該追求人數增長嗎?何謂「把教會辦好」?協進會帶你一起為台灣教會把把脈(上)

穩坐動盪市場,玉荷包訂單接不完 全靠著這位「超級業務員」

「高福盟」攜手「幸福盟」 國、台語教會合一大關鍵:「守護家庭」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需要正面、勵志與溫暖的新聞,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謝謝您!(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需要正面、勵志與溫暖的新聞,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謝謝您!(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