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年69歲的希拉蕊,1974年因參與「水門事件彈劾尼克森總統」調查事件,開始從政生涯,隔年與第42任總統比爾•柯林頓結婚。本身是名律師的她,曾任美國國務卿。

今年69歲的希拉蕊,1974年因參與「水門事件彈劾尼克森總統」調查事件,開始從政生涯,隔年與第42任總統比爾•柯林頓結婚。本身是名律師的她,曾任美國國務卿。 (照片來源/Hillary Clinton)

69歲的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在2016年的總統大選失利。領先現任總統川普287萬普選票(人民選票)的她,因選舉人票落後,而與總統一職擦身而過。

許多人冀望希拉蕊成為美國史上首位女總統。她本身有豐富的從政經驗,像是曾任國務卿與紐約州聯邦參議員等,先生是第42任總統比爾•柯林頓。原一路領先的選情,最後敗給零政治經驗的商人;其敗選跌破一票人眼鏡,對她個人也是一大衝擊。

與希拉蕊熟識的美國牧師比爾•希拉德(Bill Shillady),近日接受採訪表示,自大選結果出爐,他就時常分享靈修文章給希拉蕊,盼她在低谷中重新得力。希拉蕊在競選活動中也分享自己常讀《聖經》,並表示,「愛人如己,那就是基督要我們去做的。」

2016年11月10日,希拉蕊在臉書上引用《聖經》加拉太書6章9節經文:「我們行善不可喪志,若不灰心,到了時候就要收成。」期勉自己繼續努力做對的事,不要放棄。

2016年11月10日,希拉蕊在臉書上引用《聖經》加拉太書6章9節經文:「我們行善不可喪志,若不灰心,到了時候就要收成。」期勉自己繼續努力做對的事,不要放棄。 (照片來源/Hillary Clinton)

藉由衛理公會的信仰教導,希拉蕊重拾勇氣和盼望。比爾•希拉德說,自選舉失利後,她「天天」都會禱告、閱讀、靈修,想辦法「在難以預期的情況中保持堅強」。

希拉德是從前年希拉蕊宣布競選起,就天天傳靈修文章給她。「我會在每天早上5點傳經文給她,希拉蕊也在其中得到幫助。我與我的同工用神的話和許多反思、以及禱告支持她。」2016年11月8日的大選後,希拉德曾與希拉蕊談話,形容她是位「關心人民」、「藉由熱情幫助弱小與迷失者」、「實踐自身信仰」的人。

隨著希拉蕊漸漸放下敗選的失意,她鼓勵希拉德可將這些經文與靈修心得出版成書,分成12類,包含「饒恕」、「行善」、「勇氣」、「女性」等主題。「我知道對於一個有信仰的人來說,每天早起禱告、思想與靈修的重要性。」希拉德說。

在競選活動中,希拉蕊常提起基督信仰,表示自己因此更能包容不同宗教信念的人。「我是個有信仰的人,我是個基督徒,衛理公會信徒。」她說,「我很感恩,我的家庭與教會給我許多引導和支持。我認為我們當中的許多基督徒,腦海中常常會有這樣的對話,關於我們的呼召、在這個世上的使命。」

「我與許多人的信仰對話讓我深信,最重要的戒命是盡力愛主,愛人如己,那就是基督要我們去做的。」希拉蕊提到,《聖經》不斷提及照顧貧窮困苦者,照顧異鄉人,給別人更好的機會,幫助他們找到信仰,「我認為有很多不同的方式,可以讓人真實實踐信仰。」

許多人樂見希拉蕊分享基督教信仰,不過,她仍有一些讓基督徒覺得較具爭議的立場,例如其多次為墮胎辯護,認為保守的基督信仰需隨社會做出調整。

願神的靈親自光照並與祂的百姓同在,讓執政掌權者都能學習倚靠神,按神的心意帶領國家。

▌HOT!!! 本周超熱門 ▌

一間沒錢、沒人、沒場地的教會如何翻轉、倍增? 「當我們相信的時候,一定可以看到事情發生」

用這20節經文 為你的婚姻禱告

拿下NBA總冠軍賽連勝 有人發現柯瑞腳踏「經文」

10句聖經話語 帶你在困境中看見盼望

辭去矽谷優渥工作,到雲南服事流浪童16年 只因父親這句話:你為人、為神做了什麼?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