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新加坡神召會恩典堂主任牧師趙克文牧師。(圖/新加坡神召會恩典堂 臉書影音截圖)

在2月份新冠病毒爆發初期,新加坡神召會恩典堂因確診人數攀升,曾有23名與該教會有關聯,主任牧師趙克文牧師亦主動於官網公布自己屬其一,故一度成為新加坡的媒體焦點。趙克文牧師近日於專訪中,分享當時該教會遭歧視的景況,但如今所有相關患者皆已康復。

趙克文(Wilson Teo)牧師在《The Straits Times》的專訪中表示,神召會恩典堂許多會友在前一段時期,於職場和學校中遭排擠,甚至言語上的侮辱。趙牧師形容,該教會甚至一度成為新冠病毒的代名詞。

 

有些會友的雇主要求他們「離遠一點」,兒童也沒有倖免,除了遭同學的猛烈質疑,還有人被稱為「病毒兒童(Covid kids)」;也有許多診所直接將神召會恩典堂的會友拒於門外。

神召會恩典堂發布MV,回顧前段艱困時期及感恩故事。(圖/新加坡神召會恩典堂 臉書影音截圖

「人們知道『恐懼』是什麼,但當自己真正處於恐懼的風暴中,是十分艱難的事。由於許多人對病毒如何傳染毫無頭緒,故因著恐懼而將之汙名化。」趙克文牧師感慨,這導致該教會的會友在許多地方都不被歡迎;但值得慶幸的是,如今他們已走出了這段陰霾。

 

23名與神召會恩典堂有關的確診病例,其中17例是該教會的職員或會友,目前皆已康復並回歸正常生活。

趙克文牧師於隔離期間,持續以視訊開會。(圖/新加坡神召會恩典堂 臉書影音截圖

神召會恩典堂約有4000多名會友,疫情爆發之初,70多名同工被要求隔離,故以分小組的方式辦公,也能防止未來若有人感染病毒,不至於全員停擺;東陵路與武吉巴督路的教堂,自2月12日起暫停聚會服務。

 

雖有諸多不便,大家也沒有準備好應付這突如其來的危機,卻讓團隊成員的心更緊密,例如線上會議時間曾超過3小時,除了談公事也分享彼此的心路歷程;有位被隔離的同工,在線上會議中表示,自己可能無法參加女兒婚禮,其他人一同流淚,並互相鼓勵及代禱。

教會不分男女老少,齊心攜手度難關。(圖/新加坡神召會恩典堂 臉書影音截圖

趙克文牧師表示,這段經歷不僅沒使他對信仰動搖,反而更加堅定。當得知確診時,他十分擔心自己是否感染同工和家人;在病房隔離的十天,他處理公事、線上會議、靈修及運動。出院後搭車回家,他先洗完澡再擁抱家人。「對於能夠回到家,我只有感謝!」接著他繼續展開工作,帶領教會向前奔跑,沒有因個人康復而鬆懈。

 

昨(4月13日)神召會恩典堂發布一支影片,以MV的方式回顧這段艱難時期,教會加強清潔消毒、線上會議持續運作,醫治事工也透過電話進行,並感謝大家齊心相伴、禱告、為隔離者送餐、和來自各界的祝福、禮物,包括城市豐收教會和基督生命堂。MV最後宣告「我們將同心得勝!」

神召會恩典堂近期推出的線上互動禱告會。(圖/新加坡神召會恩典堂 臉書影音截圖

近期該教會展開連續50天、每次以精簡的33分鐘,舉行線上互動禱告會;也在官網上開闢專區,讓會友打上代禱需求,並歡迎會友用電話或Email的方式,告知教會他們身邊有實際需要的地方,教會將盡力協助。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面對不確定性!丟了飯碗怎麼辦? 艾德.根哥牧師的7個建議

愛在四月天直播破50萬觀看人數 宋逸民牧師:因疫情關係,反而因禍得福

台基盟「小型教會線上事工辦法」分享會 蕭祥修牧師:大手牽小手,度過疫情、繼續傳福音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