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當另一半見到我們不總是堅持己見;當他們注意到我們總將他們的需求放在前面,就會感到高度被重視,一份浪漫的情愫就會被點燃。(圖/Shutterstock)

甚麼是浪漫?是你窮追不捨的韓劇?還是可歌可泣的鐵達尼?在某個程度上,世界的音樂與戲劇,似乎已為我們決定了浪漫的定義,使我們相信,以「愛」為名的任何事物,都是浪漫與美好的。只是在好萊塢眼光下的愛與浪漫,已經模糊了婚姻盟約的真實意義:尊榮、珍惜、和來自關係中的喜樂。

我們的神-創造萬物的主,也是浪漫與愛的作者,不像好萊塢,在祂的國度裡沒有黑暗,祂讓夫妻們享受浪漫,這是祂所賜的禮物。基督徒作家珍妮佛.瓦德爾(Jennifer Waddle)引領我們去發現神浪漫的創造,透過Crosswalk網站的文章,分享從婚姻中7個地方,可看見神浪漫的作為:

 

1. 神在乎相伴關係

當初,神顧念亞當孤零零一人,沒有幫手,於是在他熟睡時取了他的一根肋骨,造了女人。亞當說:「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可以稱她為女人,因為她是從男人身上取出來的。」(創世記2:20-23)

 

從最初,神就了解婚姻中需要伴侶的重要。第一個男人亞當,就有夏娃這個唯一能身為妻子、助手、朋友、與愛人的角色。我們慈愛的創造者為這首對夫妻塑造了合而為一的連結-承諾與依伴。

 

浪漫始於依伴。而相伴的品質與頻率也很重要,這關係到兩人間的親密程度。當然,不管在人生的高山或低谷,都要在彼此身邊。

 

2. 神在意忠誠

求你將我放在你心上如印記,戴在你臂上如戳記。因為愛情如死之堅強,嫉恨如陰間之殘忍;所發的電光是火焰的電光,是耶和華的烈焰。-雅歌8:6-7

 

只有在忠誠這把大傘的保護下,一段婚姻才有機會愈來愈浪漫!兩人在關係中有安全感,才能沒有恐懼、自在享受彼此。唯有兩人互相信任,愛才能無拘無束。

 

然而即使是神,在祂自己的愛也含有忌妒,任何奪取祂所愛之人的感情,對祂來說都是「外遇」。所以記得,不管對神與對待配偶,都要忠誠。

 

3. 神在意連結

所以,你們既是神的選民、聖潔蒙愛的人,就要存憐憫、恩慈、謙虛、溫柔、忍耐的心。倘若這人與那人有嫌隙,總要彼此包容,彼此饒恕;主怎樣饒恕了你們,你們也要怎樣饒恕人。-3:12-13

 

很多人覺得自己更容易與寵物、小孩、或好朋友建立緊密連結,但論到婚姻,反而疏忽了,以至於到最後,我們反而感覺被「束縛」了,而配偶只能得到對方「剩下的愛」。

 

在浪漫關係中,兩人的連結非常重要。沒有連結的婚姻,只剩下責任。若你的婚姻已淪為公式,試試以下方法,在日常中練習,可加強婚姻中更親密的連結:

 

- 看電視時牽著彼此的手

- 在沙發上互相依偎,但不是挑逗

- 一起用餐,不分心做他事

- 一起散步

- 一起禱告

 

美國一份調查顯示,有相同信仰、經常一起參與教會服事的夫妻,表現出較高的婚姻滿意度。而在家中也有信仰操練的夫妻,滿意度相對更高。

 

4. 神在意互相順服

你們做妻子的,當順服自己的丈夫,如同順服主;因為丈夫是妻子的頭,如同基督是教會的頭,他又是教會全體的救主。-以弗所書5:22

 

千萬不要被「順服」這個字嚇到,這不是低聲下氣地貶義詞,事實上,它是一個操練溫柔的絕妙方法。

 

不管你相不相信,浪漫的婚姻中絕對包含著順服的成分。當另一半見到我們不總是要堅持己見;當他們注意到我們總將他們的需求放在前面;他們就會感到高度被重視,一份浪漫的情愫就會被點燃。

 

或許順服對你很難,但要記得,順服是神給我們祝福的創造 -先順服神,再來順服另一半。

 

5. 神在乎浪漫的培養

你們做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要用水藉著道把教會洗淨,成為聖潔,可以獻給自己,做個榮耀的教會,毫無玷汙、皺紋等類的病,乃是聖潔沒有瑕疵的。丈夫也當照樣愛妻子,如同愛自己的身子,愛妻子便是愛自己了。-以弗所書5:25-28

 

即使這不是你的長處,但這卻是培養良好婚姻關係時不可或缺的要素。沒有它,夫妻關係將變得麻木,而且容易把一切視為理所當然。作者建議以下幾個方法,幫助增進夫妻間的浪漫指數!

 

- 經常接觸

身體上的接觸不該只限定在性關係上。經常擁抱、牽手,而且在每天都有很自然的接觸。

- 試著每天為你配偶做一件事

即使是小小的行為也能讓事情不一樣。幫對方整理車子、或幫忙買菜,每天一件事符合你配偶的需要。

- 彼此說好話

稱讚對方漂亮或好帥,或感謝其對家裡的辛苦工作。不要只有粗淺的問候,每天兩人都有實質具意義的談話。

 

6. 神喜歡親密

但從起初創造的時候,神造人是「造男造女」,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聯合,二人成為一體。既然如此,夫妻不再是兩個人,乃是一體的了。所以,神配合的,人不可分開。-馬可福音10:6-9

 

對某些人來說,親密關係的想法可能讓他們會感到不舒服,他們可能直接聯想到媒體所見或過去的經驗。但是要記得,是神,而不是好萊塢,才是浪漫婚姻的作家。神所創造的親密關係是美麗且聖潔的。

 

7. 神在乎榮耀

愛人不可虛假;惡要厭惡,善要親近。愛弟兄,要彼此親熱;恭敬人,要彼此推讓。-羅馬書12:9-10

 

神所譜出的浪漫是真摯與尊榮的,不是捏造或虛假的,也不會令人不舒服與不潔。婚姻讓彼此可以投其所好、並在尊榮中使彼此喜悅,神的浪漫多麼美啊!

 

在婚姻中,每天加點浪漫元素,別讓日子白白流過。把你的心思意念跟神分享,並尋求祂的智慧。與你的配偶一起創造浪漫,討論並聆聽。電影中的結局不是我們婚姻的解答,因為神已經規劃好了,他才是浪漫故事的創作家!

 

 

 

 

精選要聞》

「背著重擔,當然跑不動!」 劉群茂牧師勉2022「丟掉2樣東西」,迎嶄新未來

被上帝吻過的嬰孩,土耳其寶寶因額上「心型胎記」爆紅! 父母感恩:神給我們的禮物

閃婚又離婚,再婚前罹「恐怖」疾病? 神領他與13歲年齡差妻子,建幸福家庭!

 

發生什麼大事?!幾分鐘帶你回顧2021重點新聞!

【積佳國際溫和洗髮組】奉獻專案》點此奉

LINE號/每周更新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