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上:約珥靈糧堂薩克斯風隊在高雄靈糧堂獻樂。下:於自教會吹奏。(圖/高雄靈糧堂影音截圖、陳以理 提供)

10幾名以男人居多的團隊,背著金光閃閃的薩克斯風,站出來一字排開,還沒開始吹奏,光是這陣仗就氣勢十足,而且超吸睛!若在街上看到,你可能不會想到,他們竟然是一間基督教會組成的「不插電敬拜團」!

約珥靈糧堂薩克斯風隊主責同工陳以理弟兄(手持麥克風者),回想組隊的過程,是上帝親自把人一個一個帶來。(圖/陳以理 提供)

帶薩克斯風老師受洗

約珥靈糧堂薩克斯風隊主責同工陳以理弟兄,原本在敬拜團司鼓,本身也是一位企業主,時常在職場上傳福音。談起當初「組團」,亦是從一段傳福音的過程展開......

 

陳以理多年前就認識了薩克斯風老師廖泳丞,但當時雙方並沒有很熟;幾個月前在大陸出差又碰到,那時廖泳丞生命中正好發生一些事,陳以理便為他禱告,並分享聖經中處理事情的原則,供他參考。

 

後續陳以理回到台灣,因二人相隔甚遠,只能繼續為廖泳丞老師代禱。後來對方也回來台灣,陳以理便邀請他參加教會聚會和生命更新營;營會結束隔天,廖泳丞夫婦竟然就一起受洗了!

薩克斯風老師廖泳丞與妻子(右起三、四),於約珥靈糧堂受洗。(圖/陳以理 提供)

薩克斯風成員一個接一個「冒出來」

接下來,陳以理因高中時代是管弦樂團成員,學過半年薩克斯風;此時已步入中年的他突然想到,可以繼續向廖泳丞老師學習這個樂器!

 

但廖老師住台南,他在高雄,若要請老師大老遠跑一趟,一次教多一點學生應該比較符合效益。於是他開始籌畫「揪團」學薩克斯風,正好這時他去到另一個小組分享生命見證,看到有一位金融業弟兄A在吹薩克斯風,得知對方已學了一年,陳以理大喜過望,心想:「這樣至少有兩個學生了!」

 

又一次,陳以理小組中一位金融業弟兄B,要在教會分享生命見證。陳以理沒有多想,單純邀請廖老師來聽這場講座;沒想到當天「師徒相認」,原來這位金融業弟兄B,曾向廖老師拜師學藝!

 

陳以理又帶廖老師參加另一場見證分享會,這回,換上述金融業弟兄A上台分享見證,並吹奏一段薩克斯風,然後提及想找專業老師學習;現場的另一名弟兄C,也表達想加入

 

於是,幾人終於「成團」,廖老師也用很恩典的價格收學費,且教得非常好。

薩克斯風隊於約珥靈糧堂獻樂。(圖/陳以理 提供)

用樂聲為國度爭戰!

這時陳以理心中生出了一個大膽的想法:在末後的世代,組一個「不插電敬拜團」,為主得著靈魂!

 

如同大衛年輕時,用「彈琴」為掃羅王趕鬼,王的身心靈就得著釋放;又如約沙法王爭戰時,安排敬拜團作為隊伍先鋒,使軍隊無往不利!

 

「約沙法既與民商議了,就設立歌唱的人,頌讚耶和華,使他們穿上聖潔的禮服,走在軍前讚美耶和華說:當稱謝耶和華,因他的慈愛永遠長存!眾人方唱歌讚美的時候,耶和華就派伏兵擊殺那來攻擊猶大人的亞捫人、摩押人,和西珥山人,他們就被打敗了。」─歷代志下20:21~22

 

由於陳以理過去看著父親在召會彈手風琴,甚至會特別請假跟著敬拜團出外佈道,例如召會在澎湖開拓教會時,以行軍奏樂的方式走禱,所以他從小就接收了用「音樂爭戰」的概念,家中的小孩也都有學樂器。

陳以理從小看著虔誠的父親榜樣,耳濡目染之下,也對音樂事奉頗具負擔,一邊經營事業一邊投入教會敬拜團服事。(圖/陳以理 提供)

沒有樂器也能團練?

2020年12月,約珥靈糧堂薩克斯風隊第一次練團,總共6人參與,重點是,僅1人有樂器,其他人還需再訂貨,因此只有「吹嘴」可以練習。「光是要把吹嘴吹起來,其實就很不容易了!」陳以理笑說,當大家都能吹出聲音,就能安心買下要價不菲的薩克斯風啦!

 

「我們宣告,薩克斯風敬拜團成員要有120人,可分出10個隊伍差派出去!」接下來陳以理逢人便分享異象、召募有志者加入,人數漸漸突破10人,在週六、日的時間聚集,大部分成員都完全沒經驗,一開始也沒樂器。

 

突然有一天,有一位弟兄邀請陳以理率薩克斯風隊,到他召聚的一場弟兄聚會吹奏,「我當時想:阿娘喂!我們都還吹得『哩哩辣辣』,壓力超大!主啊救我!」陳以理回憶。不過當他向團隊成員宣布這個邀約時,大家都很樂意前往,於是促成首次出團演奏。

團隊受邀至高雄靈糧堂獻樂,是成立三個多月以來,在最多人面前吹奏的一次。(圖/陳以理 提供)

然後約珥靈糧堂主任牧師請陳以理在聚會中分享異象,呼召時又有新人加入,2個月內薩克斯風隊以驚人速度展現成果;到了2021年3月,團隊便受邀至大型教會高雄靈糧堂,在王繼忠牧師分享主日崇拜信息的時段,於台上吹奏與分享見證。

 

陳以理談到這裡,再次強調,一切都是超乎想像的神蹟,畢竟團隊大多數人原本都是門外漢。

 

但他秉持著「會不會吹是其次,恩賜上帝會供應」的觀念,讓技術好的人多吹一點,初學者的比重少一點;即使偶爾「放炮」也沒關係,甚至不會吹的人只要一起站出來,或負責分享見證,大家彼此幫補,都是很美的畫面!

 

於是越來越多弟兄慕名而來,還有外教會的人參與。這一年半以來,因著疫情無法出國,正好讓弟兄們有更多時間相聚和練習,否則大家都是事業有成的青壯年,平時要聚在一起很不容易。

 

雖然前陣子台灣疫情升溫無法練團,團員仍繼續用網路群組連繫;薩克斯風老師也在群組中,不僅回覆大家的問題,還要求大家上傳練習時的影片,彼此叮嚀和鼓勵。

薩克斯風老師廖泳丞(紅衣手持麥克風者),教學十分用心。(圖/陳以理 提供)

未來等疫情解封,薩克斯風隊期盼:「一定要去(約珥靈糧堂開拓之)東港和燕巢福音中心遊行!透過樂聲改變屬靈空氣,破除黑暗權勢!」為了達成使命,這一群「金色精兵」正努力練習中!

讓我們一同欣賞約珥靈糧堂薩克斯風隊的演奏吧!(影音來源/高雄靈糧堂 提供;最終剪輯後製/記者林子騫)

 

精選要聞》

災情嚴重緊急代禱 》大陸河南暴雨,3天下了一年份降雨量 鄭州地鐵車廂淹水釀12乘客亡

異夢中見孤兒湧進醫院,體會天父喪子之痛 趙芳欣陪伴病童:「神差遣我醫好傷心人!」

效法耶穌「僕人領導」有3招! 杜明達牧師:想要作大、作首,需先學習作僕人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Dr.CARE黑耀奇肌超導亮白面膜】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