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FIGHT.K教會的徐綵檍姊妹,繪畫的先知性異象圖(左),釋放出其所領悟——斷開黑暗的鎖鏈,神的這個承諾永遠存在,只要你願意相信!(圖 / 徐綵檍 提供)

「我因為,在生命中遇到了一些狀況,那是種生命的考驗跟試煉。在經歷過那種跌倒的痛苦中,讓我開始重新去思考,自己跟神之間的關係,也開始去尋求神的旨意與心意,究竟是什麼?現在,我回頭看,才明白——雖然,當下我看起來好像是跌倒、受傷了,但在度過了那一關熬煉後,才發現神使用那個挫折,讓我可以因此快速地『屬靈成長』!」——徐綵檍

時受洗的有趣經歷

綵檍在小學二年級時就受洗了,只是年幼時對上帝的認知,是處於懵懂狀態,似懂非懂與一知半解。那時,她只知道,每當遇到困難時,若有向神禱告,神都會幫助自己。

 

而她決定要受洗的過程,其實非常有趣。那一天,她和家人一起去到教會,因當天教會有人要受洗,姑姑竟臨時起意問她:「綵檍要不要一起受洗啊?」怎知,在一旁有位年長的姐妹,卻對姑姑說:「她還那麼小,還不懂受洗的真正意義啦!」

 

當下,她心裡覺得,若錯過了此次受洗機會,未來可能就沒有機會再受洗了;於是,不知從何而來的勇氣,竟自告奮勇大聲說:「我要受洗,我懂的!」

 

那位姐妹遲疑了一下,想著究竟該如何跟一位八歲的孩子,確認基督信仰,便蹲下來問小綵檍:「妳真的知道,耶穌是一個很好的神嗎?」她點頭回答:「我知道。」最終,順利在當天受洗信主。

徐綵檍年時就已受洗信主。(圖 /徐綵檍 提供)

童年對自己的控告,經歷聖靈醫治

徐綵檍童年所處時代,學校老師對學生、或家長對孩子的管教,都非常嚴格,無論大小事,只要沒做好,總會有大大小小的處罰管教方式,因此,她經常受到很多嚴格處罰。

 

年幼時,她其實非常不能理解大人的管教標準。例如,在學校,只要作業造句寫歪,就會被老師處罰之類的瑣事。在其幼小心靈裡,總以為是自己做錯事,才會受老師和家長處罰,她甚至開始懷疑,自己可能就是一個不乖的小孩,才會動不動就被大人管教。

 

因此長年來,她總會在睡前三省吾身,細數當日所犯的錯誤,而痛苦到日日都無法安然入睡,整個頭腦常被很多負面思想佔據,痛苦不堪,導致有多年的失眠症。

 

長大後,因經歷感情上的問題,使其又再次陷入痛苦深淵中,無法自拔。那段時間,徐綵檍不斷呼求神的醫治,能臨到自己身上。有次,神使她在禱告中看見,自己童年時期樣貌的那個小女孩,與現在的自己,同時出現在一處。

 

她看見那個小女孩,覺得自己是個沒有人愛的孤兒,獨自躲在黑暗角落中哭泣。她已痛苦到,想輕生來結束生命。

 

異象中,她距離小女孩有段距離,清楚感覺到上帝在身旁問她:「如果是現在的妳,妳會怎麼做?」當下,徐綵檍再次憶起童年的痛苦回憶,愣住了許久。然後,意識到自已已長大,不再是當年那個無助的小女孩,已有能力能面對童年時期的無助,所以應向前去安慰小女孩。

 

但對她來說,要跨出那一步,真的是很難。畢竟,要一個人,在長大後、重新面對童年時的傷痛回憶,非常痛苦。徐綵檍很掙扎,但明白神的心意,是要自己去安慰小女孩,於是順服、踏出那一步,走到小女孩身邊去抱著她。

 

徐綵檍想要安慰小女孩,卻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唯一能做的,就是一直抱著她,陪小女孩一起哭。異象中的小女孩,不斷控告著自己、是不乖的小孩,並自責著,自己為什麼不能少犯一點錯,甚至,全身是冰冷的,身體也非常僵硬;雖被擁抱,卻完全無任何反應。最後,徐綵檍安慰小女孩說:「沒事了、沒事了。」

 

那個晚上,她經歷聖靈的醫治,真實體會到,何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非常奇妙的是,隔天早上醒來後,徐綵檍覺得身心都變得非常輕省,好像已蛻變為另一個人,完全都不一樣。

 

並且,在那一瞬間,突然覺得自己是被神大大愛著。神打開了徐綵檍的屬靈眼睛,使其能開始用神的眼光,去看生活中發生的一切事情;那一刻她才明白,原來身邊所有的人,都是愛著自己的,那些嚴格管教的背後,其實都是期望她、可以越來越優秀而為之。

 

更神奇的是,徐綵檍發現,自那天起,自已竟已完全忘記童年時期的所有痛苦回憶,全都想不起來;就好像,電腦硬碟重新被格式化,舊資料已全被抹除,硬碟中的編碼重新被重組,已經完全沒有那些舊資料。

 

上帝真的使她的「內在生命」,一切都更新了!神擦乾她所有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坐寶座的說:「看哪,我將一切都更新了。」

徐綵檍被聖靈釋放童年不愉快的回憶後,就開始操練先知性繪畫,期許也能為別人帶來祝福。(圖 / 徐綵檍 提供)

一生果效都由「心」發出

徐綵檍全家,是因叔叔向其傳福音、而開始到教會,最後全家都受洗信主。

 

她雖從小受洗、在教會長大,但後來因到外地讀書、工作,因而有段時間並無穩定聚會,現已穩定委身於FIGHT.K教會。徐綵檍的叔叔在國外宣教三十多年,大多是從事青年牧養工作,叔叔心中最牽掛的,就是她們三姐妹;他因沒能親自關懷、牧養姪女的屬靈生命,深感遺憾。

 

三年前,叔叔因罹癌、回台接受治療。在其彌留之際,醫生表示,他雖已無法說話與反應,但意識上仍能聽見,因此要家屬把握最後機會,與他說話道別。

 

徐綵檍與姊姊走向前,靠在叔叔耳邊對他說:「叔叔,我們姐妹都回到教會了,謝謝你,在我們小時候,就已經帶我們認識上帝。因為認識了祂,讓我覺得自己從小到大都沒有缺乏,我並不是孤兒,我有一個愛我的天父……

 

叔叔聽完她說的話之後,眼角緩緩流下了眼淚。嬸嬸對她和姊姊說:「你叔叔就是在等妳們這句話。」在那一刻,叔叔心中最牽掛的事、似乎已圓滿,於是終於安心,了無牽掛的安息主懷。

 

回想整個信主過程,徐綵檍非常感謝教會在兒童主日學時,諄諄教導要熟背「聖經經文」。雖然在當下,根本不懂得聖經真理究竟是什麼;但奇妙的是,長大後,那些根本早已忘記的「神的話」,總會在生命中面臨困難、患難時,突然出現亮光、顯現於腦海中,而成為自己在患難時的幫助,引領她能順利走出生命中的黑暗和曠野。

 

徐綵檍真實體會到,約翰一書4:18這句經文: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因為懼怕裡含著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裡未得完全。她終於悟透,人生究竟是快樂還是痛苦,是取決於自己的想法與看法,因為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她說:「幼年時期,我因為不懂大人管教的標準是什麼,所以用控告、定罪的方式,來看待自己生活中發生的大小事,導致我常年以來都非常痛苦、憂鬱與失眠。但當我明白了,在神的愛裡面是『沒有懼怕』的之後,我覺得自己在當下就已是活在『天堂』裡了,是一個天父所疼愛的孩子。因為,一切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

 

徐綵檍強調,耶穌的教導,是要基督徒能以「平安、喜樂」的心來活每一天,如此,我們就能即刻把「天國」帶到地上,正如主禱文所說的「在地上如同在天上」。

 

原來,當我們開始覺得自己不順利,或是覺得別人對自己不好、環境困苦,這些都只是一種「心裡的想法」;只要當下能轉向神,明白自己是「被神所愛」,是充滿恩典與備受祝福的,就應要簡單平安、喜樂過每一天。

徐綵檍(右二)與小組家人。(圖 / 徐綵檍 提供)

「天國的鑰匙」—不要遵照世界的模式

FIGHT.K教會主任牧師張蒙恩,在過去出版的「天國的鑰匙」一書中,以羅馬書12:2說明保羅所教導,不要遵照這世界的模式!

 

我們的生命與生活之所以能被轉化、能最終透過親嚐、體驗而贊同上帝的旨意是美好的、是令人愉悅的、是三贏且完美的原因,就在於「透過更新你的心智(by the renewing of your mind)」。

 

路加福音45:18-19提到——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祂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報告神悅納人的禧年。

 

耶穌帶給這世界的第一個信息是:「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祂在地上一輩子所示範的人生是就「天國」。若根據祂在開始服事之前的宣言,就可從中瞭解「天國被實現時」的一個概括樣式——願意接受耶穌福音的人們,將經歷釋放、醫治、自由、恩典。

 

誠然,要進入天國(經歷釋放、醫治、自由、恩典)的「關鍵鑰匙」,就是「悔改」。若以中文的解釋來說,「悔改」包括了「悔」和「改」,除了「後悔」,還要「改過」。但值得思考的是——人如果「靠自己就能『改掉惡習』」,那我們為什麼還需要耶穌、聖靈?

 

實際上,耶穌傳講的「悔改」、所示範進入「天國」的方式,是透過「被聖靈充滿」(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若無聖靈的介入與充滿,人們所有的改變,就只是靠自己在救贖自己。而就希臘文的原文來看,「悔改」是指,我本來朝著一個方向走,但現在我不要了,要轉向另一個方向。因此,耶穌所談「悔改」,實際意思是,類似中文的「悔」。

 

實際上,關於我們生命的改變應如何運作,這是在天父的計畫中,而我們的責任是「悔」;天父沒有要我們自己去「改過」,因為「改變我們」、「為我們預備新衣服」、「修復我們」,都是天父、耶穌、聖靈的工作!因此,透過「悔改」,正是進入天國的「第一把關鍵鑰匙」!

 

張蒙恩牧師呼籲:「不要再用這世界教的方式,試圖改變自己了,因這只會使我們越來越糟!讓我們一起改用聖經真理所記載的方式,去經歷生命被轉化吧!

FIGHT.K教會主任牧師張蒙恩,於2016年10月出版「天國的鑰匙」。(圖 / 特約記者陳衿妮)

 

相關閱讀》

便當上竟然有經文? 沒看錯!府城老饕名店「小師傅」,用古早味美食傳遞神國福音

 

精選要聞》

快訊》本土+11,口罩規定加嚴! 即日起,教會講道、拍照應配戴口罩

中市府宣布:1/10起宗教人員須完成疫苗2劑施打且滿14天 杜明達牧師:配合政策、同心禱告

扭轉4個人生盲點,領受約書亞6大福份! 張建中牧師見證9年憂鬱症得醫、加倍奉還的恩典

 

鄧紫棋不靠自己「強」下去,走過迷惘喊 : 一切都很值得!

【積佳國際溫和洗髮組】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