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國密蘇里州佛格森市(Ferguson)於11月24日晚上宣佈,一位白人警官射擊一位未攜帶武器的18歲黑人青少年,獲不起訴處分,全國與世界的抗議聲浪接踵而至。抗議民眾多數都是非暴力的,但在佛格森市卻有許多暴力抗議者,他們焚燬佛格森市區的一些大樓,並在聖路易市區砸爛商店的玻璃,警察逮捕了超過80名滋事分子。

牧師們為和平與恢復禱告 化解種族對立

教會領袖對大陪審團不起訴白人警官後,所引發的暴力行為感到震驚。宣教士達德雷(Vivian Dudley)牧師說,有超過8百位宣教士及基督徒們,正聯合起來為佛格森市的和平、恢復禱告;她也在講台上祈禱,呼求神引領社會悔改,並進行靈命更新。

為因應這些動亂,佛格森市地區的教會及牧者們正積極傳講神的愛、黑暗中的光明,以及真實饒恕的挑戰等信息。佛格森的傑克森(Harry Jackson)主教說到當前的情境時表示,他相信地區教會可以扮演「積極的角色」,醫治受創的社會。

基督徒的行動包括在路口唱靈歌、靜默;有人穿上橘色反光背心,表明是牧職人員。回應社會動盪,也有地區教會準備食物、輔導人員及避難所,成為黑暗中的一盞明燈,盼為這城市與區域的「更新」翻開新頁。

地區教會與牧者們,正努力傳講愛的信息,希望平息城市的不安。「大都會基督徒崇拜中心」的格林(Raphael Green)主教,所主辦的「城市世界高峰會」已持續長達30年,致力跨種族與跨文化的合一禱告與醫治事工,這也是當前佛格森市極需要的信息。

今年高峰會主講人是傑克森(Harry Jackson)主教,他是「高衝擊領袖聯盟」(High Impact Leadership Coalition)的主席,也是華盛頓特區郊區「希望基督教會」(Hope Christian Church)的牧師。傑克森呼籲教會要興起,在神的愛及愛人如己的誡命中,主動領導、反思合一的議題。

「當耶穌向天父禱告時,他十分清楚的說我們要『合而為一』。」傑克森認為,當人們看見基督徒的愛,在權能中見證出來時,他們就知道耶穌是真實的。「沒有一件事會比今日黑人、白人、亞裔人、西班牙人齊聚一堂,在彼此相愛的關係中一起敬拜,共同服事來得更有權能了!」

「我認為我們即將改變這個社會、改變這個國家。這個國家必須是屬於每一個人的。」相信地方教會必能在醫治社會的過程中,扮演正向積極的角色。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