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非洲受到氣候變遷,長年乾旱造成大量環境難民。      (照片提供/香港世界宣明會)

日前在南非德班舉行的17屆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出席的政治領袖們同意維持京都議定書的減碳協議,然而出席的基督教領袖卻對會議結果不滿意,認為受氣候影響的窮國能得到的幫助太少。

氣候改變產生的環境難民,已嚴重影響非洲、南美洲、亞洲和太平洋島嶼。儘管京都議定書在2005年已上路,然而極端氣候的狀況日趨嚴峻。宗教團體認為,氣候當從道德、倫理和屬靈的觀點來看待。

普世教會協會(World Council of Churches)秘書長Olav Fykse Tveit牧師在聲明中提到,「我們要傾聽弱勢國家人民的聲音,想想能留給後代子孫什麼?教會要持續付出行動和禱告。」

出席會議的肯亞宗教學教授Jesse Mugambi認為,已開發國家沒有認真看待京都議定書的減碳承諾,對於沒錢沒權的國家來說,不該指望富國能伸出援手,正義與和平早就因為利益而消失了。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