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中華職棒「Lamigo桃猿隊」投手賽格威(Zack Segovia)為基督徒球員,在球場上表現出色,他將一切榮耀歸給在天上的父。

中華職棒「Lamigo桃猿隊」投手賽格威(Zack Segovia)為基督徒球員,在球場上表現出色,他將一切榮耀歸給在天上的父。 (照片來源/ Lamigo Monkeys臉書粉絲團)

19日,為「Lamigo桃猿隊」拿下本季第14勝的賽格威(Zack Segovia),讓球隊、球迷感到興奮不已,而其致勝關鍵是—禱告、交託給上帝!

賽格威為美國棒球選手,過去曾在許多大聯盟明星球隊擔任投手,於2015年來台的他,現今為台灣職棒「Lamigo桃猿隊」的主力球員。

站在投手丘成為觀眾尖叫、喝采的焦點,是許多球員心中夢寐以求的時刻,然而這對賽格威來說,卻不是投球的重點,因為,如今他贏得球賽,是為神而贏

如此愛主的他,坦承自己過去也曾迷失在群眾掌聲中,是個自私、沉浸在追逐金錢與成績裡,只是名義上稱為基督徒,生命卻沒有活出耶穌基督的馨香氣。

與神相遇,成為新造之人 現在每天睡前都會讀詩篇給孩子聽

2011年是賽格威改變人生方向的轉捩點,他從兩件事情上受神的感動,盼望更深認識這份可貴的信仰。

第一,美國Baseball Chapel(棒球教會)的兩位夥伴。

「Baseball Chapel」是美國兩大基督徒運動組織其中之一,專門為美國大聯盟球隊提供牧師,其中一人以及一位信主不久的投手教練,這兩位皆是影響賽格威信仰很深的人。

第二,一位父親與一場交通意外。

這年,賽格威認識了一位先生,其家庭發生一場令人心碎的車禍。這位先生和妻子有六名孩子,某天駕駛途中,前方車上的東西驟然砸下,使其車子翻覆,造成夫妻倆被拋到車外,車上六名孩子皆喪命。

但,這位先生仍非常愛神,讓賽格威相當震撼,他想了解,幫助這位先生克服傷痛、挫折的力量為何?因而促使賽格威想真正認識上帝,一生跟隨祂。

當時已育有兩女的賽格威,深知自己並非一位真正的基督徒,經過這一年所見所聞,瞭解到神的愛與大能何等偉大,他盼望自己的孩子也能認識這位真神;下定決心做孩子們「信仰榜樣」的他,期用生命的改變去影響孩子;他開始認真禱告、讀《聖經》,現在每天睡前都會讀詩篇給孩子聽。

神看見賽格威的心志,讓他更多認識這份信仰,使其成為新造的人,學會交託一切,將萬事讓神掌權,如今的賽格威,成為一位謙卑、順服、定意跟隨耶穌基督的門徒。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哥林多後書5:17

談到信仰的賽格威,神情相當專注。

談到信仰的賽格威,神情相當專注。 (攝影/記者張嘉慧)

從前,在成績裡找到自我價值 現在,不論贏輸,都不會改變神多麼愛我

以前的他,是在成績裡找到自我價值。

在棒球專業領域,賽格威能投到150多公里球速,算是非常亮眼,從前他會很自豪,覺得自己成績好、有錢,驕傲認為自己是最棒的投手。

可是,這些東西來的快、去得也快,現在賽格威深深明白,唯一永恆不變的是—主耶穌。

現在的他,有一顆單純跟隨的心,賽格威相信,來到台灣打球,是神的帶領;也因此,不管投球成績好或差,他只有一個想法—為神投球。他知道,生命的核心在於信仰,他知道,神掌控一切,他把一切,都讓神來handle(掌舵)。

「對我而言,神掌控所有的事情,如果贏了,當然感謝神!若輸了,也要感謝神!因為不論贏或輸,都不會改變神多麼愛我。」

對賽格威而言,如今「打的是不一樣的棒球」,一般人所求的就是要贏,但他已經「超越輸贏」。

5年前有一位美國教會的女士,為賽格威的太太禱告,她禱告說:「主啊,求祢讓Zack(賽格威)所投的這場球賽中,有祢的旨意可以成就。」

之後太太轉述給賽格威,賽格威當時說:「不是不是,應該是要為我贏(禱告)。」

無獨有偶,另外一位名叫史考特的先生,也是如此為賽格威禱告,台灣的團契也是這樣。

照理來講,應該是要為「我的贏球」來禱告,可是這些人,卻是禱告要「為了神的旨意」,賽格威開始發現兩者間的不同;靈命漸長後,他知道,後者的禱告是正確的!所以現在他的禱告是:神啊祢的旨意成就,透過這場比賽成就。

賽格威將自身所經歷的分享給大眾,盼望每個人能認識神,經歷耶穌基督長闊高深的愛。(採訪、攝影/張嘉慧;翻譯/莊堯亭;剪輯/鍾正明)

團契生活 就像「吸到新鮮空氣一樣」

信仰是賽格威生命所有的解答,不論在美國打球、或到台灣發展,他相信,全是上帝的安排,自己所要做的,就是不斷往前走,為神做好每件事。

在真實認識上帝後,神的旨意彰顯,才是他的目標。賽格威說,在上場前他禱告,能感受到聖靈與其同在。

他期盼將神賜下的天賦、恩賜表現出來,並繼續裝備自己,不論成績、輸贏,他心中都很平安,因神對他的愛,不因外在事物而改變,那些也不能定義他的價值;活在主愛中的賽格威,打的是跟世界不一樣的棒球。

來到台灣的他也不孤單,上帝為其預備一群信仰夥伴,陪伴賽格威旅台的投球時光。兩年前在球場上,他恰巧看見有球員們在禱告,於是興奮上前主動詢問,因此進入「基督徒球員團契」。

這團契很特別,成員是來自台灣四個球隊的基督徒球員,在這個群體中,沒有競爭、比較,只有同心尋求、禱告及親近神。旅居海外的賽格威,語言不通,也沒有太多熟識朋友,加入團契生活的他,常與成員們一起禱告,並會為家庭、國家代求該團契對他而言的意義,就像「每次都吸到新鮮空氣一樣。」

有了團契生活,堅固其靈命和對主的信心,穩定追求神,對此,賽格威滿心感恩。除了打球,他也會分享自身生命見證,成為他人幫助,如到台中馬禮遜美國學校,向即將前往宣教之旅的孩子們分享故事、認識他們。

賽格威陪伴美國學校的孩童,盼望基督信仰能成為這群孩子人生的中心,走在神預備的道路上。

賽格威陪伴美國學校的孩童,盼望基督信仰能成為這群孩子人生的中心,走在神預備的道路上。 (照片提供/賽格威,記者製圖)

因球員的職場型態,很難固定周日到教會聚會,賽格威平時就用他的手機、I-pad等行動工具,進行讀經、聽線上講道,還有另一個很重要的,就是一群基督徒聚在一起追求神。

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約翰福音14章第6節

此段經文為賽格威生命的核心,過去的他有很多脾氣,如今在信仰中體悟到,神是源頭,唯有擁有神,一切才有意義,藉著真理的教導,他成為順服、捨己的人。

現在他是Lamigo桃猿球隊的一份子,期待在上帝為他安排的位置上,扮演好角色,蒙神的喜悅,也為球隊爭取榮譽。賽格威透露,未來若有機會,希望能為美國在2020年棒球重返奧林匹克運動會時,出賽投球,將更大的榮耀歸給神。

賽格威為神投出每一顆球,面對比賽時他擁有從神而來的冷靜與耐心。

賽格威為神投出每一顆球,面對比賽時他擁有從神而來的冷靜與耐心。 (照片來源/Lamigo Monkeys臉書粉絲團)

【賽格威小檔案】

原文姓名:Zack Segovia(Zachary Ernest Segovia)
出生日期:1983年04月11日
身高體重:188公分,110公斤
投打習慣:右投右打
守備位置:投手
最快球速:152 km/h(中華職棒時期/2017年)
擅長球路:四縫線快速球、變速球、卡特球、曲球、滑球
職棒選秀:2002年美國職棒費城費城人隊第二輪第58順位

(資料來源/台灣棒球維基館)

賽格威相當喜歡台灣文化,其中最喜歡的是夜市,其手上拿著的物品是夜市遊戲「棒球九宮格」的戰利品,這遊戲對身為職業投手的賽格威而言,他自信的說:「easy!(輕而易舉)」

賽格威相當喜歡台灣文化,其中最喜歡的是夜市,其手上拿著的物品是夜市遊戲「棒球九宮格」的戰利品,這遊戲對身為職業投手的賽格威而言,他自信的說:「easy!(輕而易舉)」 (照片提供/賽格威,記者製圖)

▌HOT!!! 本周超熱門 ▌

跌破眼鏡 黃國倫鳥巢演唱會門票售出8成 見證從無到有,他說:信,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未見之事的確據!

「將榮耀歸給愛我、也愛大家的主耶穌!」 第52屆金鐘獎基督徒、福音電台見證主名

【張文亮專欄】同學,請聽老師怎麼論A片女優

不要錯誤期待有100%的合一 打策略性屬靈戰役,要的是這樣的合一

你沒看錯! 這是為「小組生活」量身打造的家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