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陳建宏牧師在信息中鼓勵大家面對憂慮與神禱告,因為「憂慮」僅是與自己對話,談論無法改變的事情,但「禱告」卻是與神對話。(圖/台中繁星教會 提供)

對於一個基督徒而言,等候上帝的時間,分辨上帝的應許至關重要。繁星教會主任牧師陳建宏,以「信,永不失約的你」為題分享信息,雖然在等候神時會遇到許多試探、懷疑,但若我們跟馬利亞一樣,在上帝的時間裡回應祂,相信這個決定會成就祂的計畫,影響人的生命。「憂慮,是你與自己對話,談論你無法改變的事情;「禱告」,是你與神對話,談論神可以改變的事情。」

上帝的時機並不是「總對我們有利」

傳道書3:1,「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物都有定時。」在耶穌降生的好幾百年前,大家就非常期待彌賽亞的來臨,現在我們知道耶穌誕生的時間,但是對過去的人們而言,感覺盼不到來臨的那天,因此有些人充滿焦慮、懷疑。

 

上帝對所有事情都有時間表,祂從不急就章,也不延遲,祂的時機不見得是我們「可預期的時候」,很多時候甚至是我們「還沒預備好的時候」

 

但是上帝永不失約,幾千年前,聖經就預言祂的時間快到了,加拉太書4:4-5,「及至時候滿足,神就差遣他的兒子,為女子所生,且生在律法以下,要把律法以下的人贖出來,叫我們得著兒子的名分。並且在彌迦書第5章,預言伯利恆這個200人的小城市,有天會因為一人,成為最偉大的城市。

 

等候上帝的時間,分辨上帝的應許至關重要。陳建宏牧師分享2個方法,提高屬靈分辨力:

1.用神的話語和靈,取代我們看待事物的眼光

2.找尋屬靈遮蓋印證,或許可以一起禱告,看見神的引導

上帝的時間不會提前也不會延後,祂的時機點也不見得是人準備好的時候。(圖/shutterstock)

有屬靈洞察力後,在面對時間的等候,我們該如何持守,好得著上帝應許呢?

 

陳建宏牧師分享三個建議:

1.不要懼怕,堅持信心

上帝要我們回應時,不要害怕,路加福音1:28-31,「天使進去,對她說:『蒙大恩的女子,我問你安,主和你同在了!』馬利亞因這話就很驚慌,又反覆思想這樣問安是什麼意思。天使對她說:『馬利亞,不要怕,你在神面前已經蒙恩了。

 

馬利亞因天使的話很驚慌、困惑,因當時她未婚,且與約瑟有婚約,不僅擔心左右鄰舍的眼光,並依當時律法,她可能會被石頭活活打死。不過面對種種壓力,馬利亞願意勇敢回應神,生下耶穌基督,這個決定影響後代深遠。

 

因著左鄰右舍的眼光,所以她被迫前往猶大的山上找親戚,那人也就是施洗約翰的母親,因以利沙伯的年紀非常大,所以她懷期也被鄰居指指點點。然而,當馬利亞跟以利沙伯問安時,施洗約翰就興奮地在肚子裡跳舞,因此以利沙伯高喊馬利亞所懷的胎兒是有福的,馬利亞也更確信這是神的工作。

 

透過故事可以得知,當我們願意尊主為大,神的工作就會啟動了

牧羊人看過很多顆星星,但是在耶穌降生的那晚,出現一顆非常特別、明亮的星星,跟隨那顆星星,牧羊人找到了耶穌。(圖/shutterstock)

2.不要掛慮,要有耐心

約瑟是位義人,年紀有點大還未婚,好不容易跟馬利亞立下婚約,卻發現馬利亞有孕,因此要暗中將馬利亞休掉,但主的使者就在夢中告訴他,馬利亞是聖靈感孕。

 

約瑟當時面臨許多難題,包括社會的看法、當時律法會處死馬利亞、親友的壓力,以及自己的面子;有時神對我們呼召,也會面對這些壓力。

 

腓力比書4:6-7,「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不要擔憂所有外在的事情,而是要為所有掛慮的事情禱告,當我們如此做,神就會賜下出人意外的平安進入心中。

 

講到這邊,陳建宏牧師和大家分享一句話,「憂慮」是一種「與自我的對話」,關於你無法改變的事;而「禱告」,是一種「與神的對話」,關於祂可以改變的事。

 

3.不要忘記,鑽研神的應許

創世記3:15,「我又要叫你和女人彼此為仇,你的後裔和女人的後裔也彼此為仇,女人的後裔要傷你的頭,你要傷他的腳跟。」舊約中最早的預言,提到女人的後裔,也就是耶穌基督,要傷害撒但。

 

雖然撒但使耶穌基督上十字架,腳後跟被釘子刺穿,但耶穌基督死裡復活,重擊牠的權勢,這是非常關鍵的預言。

 

以賽亞書7:14,「因此,主自己要給你們一個兆頭,必有童女懷孕生子,給他起名叫以馬內利。」此預言距離主前好幾百年,可以得知,神會揀選我們成就祂的計畫。

 

講到這邊,陳建宏牧師分享預言的見證,2018年時,他和Maggie牧師被美國先知預言,表示看到有兩棵樹正在生長,分別代表教會與職場,突然間後面出現很大的建築物。

 

因其建物非常突出,所以樹長到一半就被頂住、限制生長,兩棵樹便移植到外面的花園,花園裡也有其他樹種,因此混合長出不同的品種,結果某一天房子竟被拆掉了。

 

先知表示,時候到了,兩棵樹又會被移植到原本的地方,而且長得更加茂密。陳建宏牧師詢問過先知、權柄預言背後的涵義都不得其解,直到後來才發現兩棵樹的確如預言被移植出去。

 

有位同工剛看到預言的文字時,表示看到一個地圖,但是自己從來沒去過,將地圖描繪下來後,陳建宏牧師發現那就是美國,結果隔年他就被派去美國,到海外宣教。

 

陳建宏牧師相信,有天這兩棵樹會長出更創新、榮耀的樹種,也就是我們彼此,而這些屬靈的DNA,會前往神要我們去的很多地方;預言並非使人恐懼,而是要來祝福我們的生命,給人鼓舞與方向

 

路加福音4:18,「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上帝的福音可以使瞎眼的看見,受壓制的得自由,陳建宏牧師盼望當那個季節來到時,我們可以勇於回應呼召、抓住神的祝福,進入最榮耀的生命與時刻。

 

精選要聞》

名人信主假消息反思》警醒7件上帝憎惡的事! 施淵泉牧師淺談「名人牧養」要點

領袖這樣做是不是在逼我? 4跡象辨別「屬靈情緒勒索」

「我要說對不起...」印尼幸福小組成立兩年領穆斯林受洗! 牧師:「多贏」的事工

填問卷

【韓國專利Dr. Clo殺菌消毒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