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家長練習按摩技巧。 (照片提供/伊甸基金會)

「嘟嘟~火車穿越山洞囉!」,今(2)日上午由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委託伊甸基金會旗山早療中心舉辦的「救援小將Happy Go!」自我探索與遊戲體驗課程,以遊戲方式引導,建立親子正向互動的親子團體活動,為大旗山區20位慢飛天使和家長,帶來一連串的歡樂笑聲,幼童臉上掛滿了開心的笑容!

老師指導親子按摩技巧讓家長帶回家執行。

老師指導親子按摩技巧讓家長帶回家執行。 (照片提供/伊甸基金會)

親子團體活動由高雄師範大學特殊教育學系鄭鈺清老師親自帶領,首先和參加的家長及幼童暖身,進行有趣的親子互動遊戲,製造不同的趣味點,讓家長和幼童享受其中,孩子和家長在遊戲中扮演不同的角色;老師也讓親子利用黏土等小道具,拼貼出幼童創作的小汽車,活動最後,由家長互相交流討論心得。旗山早療中心提供居住於旗山、美濃、內門、杉林、茂林、甲仙、六龜、桃源及那瑪夏等九大區之家長及其發展遲緩或身心障礙子女優先報名,一般兒童或發展遲緩或身心障礙兒童手足皆可報名參加,連續四周周六上午進行課程,為家長和幼童注入了滿滿活力。

今年4歲半的阿哲,在媽媽全程陪伴下,今天顯得特別開心!阿哲2歲多時無法聽從大人指令,父母帶孩子至發展中心評估後被醫師宣判為自閉症,父母起初無法接受經常傷心流淚;為了提升阿哲的能力,媽媽決定不工作陪伴孩子,除了早療中心的課程外,每天載著孩子至醫院復健,也主動閱讀相關親職教養書籍,經常和老師討論如何提升親子互動。

阿哲媽媽說:「早療的資源進來後,孩子從沒有辦法聽指令、亂走,到現在可以聽到叫喚名字就可以等待,而且也可以坐在自己的位置上課,深深認同早期療育的效果。」「今天的課程和其他家長交流,也讓自己學習到不同的教養技巧。」  

旗山早療中心主任許廷安表示,運用遊戲技巧引導親子進入團體,團體課程中內容多元豐富,包含感覺統合、社交技能、社會互動遊戲、專注力遊戲、故事及肢體創作等方式,協助親子透過每次主題中,從觀察、體驗及分享遊戲玩起,過程中促進親子之間的語言交流、眼神與肢體上的接觸,使親子之間的關係更加親密。

家長引導孩子使用報紙球擊倒水瓶。

家長引導孩子使用報紙球擊倒水瓶。 (照片提供/伊甸基金會)

 

▍HOT!!! 本周超熱門 ▌

即時/近10年籃球生涯9成為低谷 林書豪:可以快速走出,是因為我與神的關係

37年老菸槍怎麼戒的? 暫別孫越的最後一篇信息 寇紹恩告訴你改變一切的力量

教會不該追求人數增長嗎?何謂「把教會辦好」?協進會帶你一起為台灣教會把把脈(上)

穩坐動盪市場,玉荷包訂單接不完 全靠著這位「超級業務員」

「高福盟」攜手「幸福盟」 國、台語教會合一大關鍵:「守護家庭」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需要正面、勵志與溫暖的新聞,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謝謝您!(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需要正面、勵志與溫暖的新聞,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謝謝您!(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