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吉恩說:「充滿善意的舉動可以改變世界!」(圖/orion_monaco_jean instagram)

感恩節除了吃大餐,與家人同聚,還可以做什麼?一名10歲的美國小男孩做了不一樣的決定,他發起一項計畫,要在感恩節前募集10萬份餐點,分送給有需要的人!

看到疫情嚴重,決定要傳遞愛

根據CNN報導,今年10歲的奥瑞恩.吉恩(Orion.Jean)會有這樣的想法,是因看見疫情嚴重,學校轉為線上上課,而從事醫療領域的父母也開始在家工作,他發現有許多人因疫情,生活受到影響,內心也充斥焦慮與恐懼,分享:「我關注近期的事情,發現新聞報導大多是負面訊息,我知道幫助人可以產生影響力,而這就是我們現在需要做的事情!」

 

當吉恩看見今年這對每個人來說都是艱難的一年,現在比過去任何時候,都更需要向他人表示支持和關愛!決定發起這項計畫,要向大眾募集感恩節餐點,傳遞愛的能量。

 

每一份餐點的紙袋上面都寫著正面的話語,有時還有畫有可愛的插圖,裡面裝著一瓶水、新鮮水果、食物袋和燕麥棒。(圖/orion_monaco_jean instagram

募集10萬份餐點,多人響應

10萬份是一個龐大的數目,在很多人的眼裡這個目標可能難以達成,但吉恩卻很有信心地表示:「很多人都想,『哇!那是很大的數目』但我認為可以實現這個目標,因為當每個人都為共同目標團結努力時,真的可以做大事!

 

就如吉恩所說,有許多人響應這項計畫,喬巴尼優格公司執行長深受感動,捐贈十萬杯優格,還有一百份餐點,吉恩得到贊助後在Ig上回應,「這是我人生中最美好、驚喜的一天!」他極為感謝公司的慷慨捐贈,讓更多人可以享用健康、美味的餐點。

 

除此之外,許多機構也一同響應這項計畫,在幾天前,餐點已經募集到5萬多份,他堅信一定可以募集到目標數量。

 

喬巴尼優格公司捐贈十萬杯優格,執行長分享,「吉恩激勵、提醒我們,要保持信念!」(圖/orion_monaco_jean instagram

「用善良改變國家!」

根據GOOD NEWS報導,這並非吉恩第一次發起慈善活動,在今年夏天,他於「思考善良」全國演講比賽中獲得第一名,在獲獎作品中他分享:「善良如何改變一個國家?」經過這次的比賽後,他深受啟發,決定去創立自己的平台(racetokindness),真正實踐用善良改變世界。

 

吉恩在平台上發起的第一項計畫,是募集500個玩具送給兒童醫院的孩子,計畫結束後,他募集到遠超過原本預定的數量,總共有6百多個玩具,他極為感謝所有的捐贈者,而大家的回應,也激勵他要繼續行動,於是在今年感恩節前夕,發起龐大的目標,希望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如今,吉恩仍然用他燦爛的笑容,持續進慈善工作,在各地傳遞愛,並呼籲所有人都可以一同加入,用善良的舉動改變世界!

 

吉恩順利募集到619個玩具,他在貼文中感謝所有捐贈者的愛心。(圖/orion_monaco_jean

 instagram

他在影片中分享,看到善良如何改變一個國家。無論是向陌生人揮手,向別人說讚美的話語;還是招待別人一份餐點,每一個微小的舉動都可以照亮別人。

(影片/Think Kindness youtube

 

精選要聞》

感恩節精選輯》2020年怎麼了?今年感恩節還能怎麼過?

罹患淋巴癌四期、一度陷病危 唐崇鏞牧師康復後脫胎換骨:我被義人禱告的力量托住!

沒人理解你、感到心累? 松慕強牧師:能攻破「情緒城」的是耶穌!

學起來!將今日報做成App? 教你建立手機捷徑 / 加入主畫面

今日報10周年感恩紀念活動-【天上的呼聲】祝瑞蓮牧師琴與爐敬拜禱告特會》點此免費索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