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叛逆的孩子,寧可聽信同儕、傾訴於外人,也不願與父母敞開心胸分享;外遇的另一半,將最軟弱與最驕傲,都展現給了紅粉知己或貼心暖男,卻終日冷漠面對合法婚姻裡的枕邊人。若詢問當事人尋求外援的原因,多半都與「因為得不到內助」有關…

然而,這個「內助」,或許不是沒有,可能是給予的方式、內容沒給到對方心裡;也可能是,一昧只給自己想給的,卻徹頭至尾忘了問對方真正的需要。

 

但外援可就完全不一樣了。

 

他們傾聽、理解、不論斷、鼓勵、支持,令人感到無論如何都會被接納、被愛、被在乎、被珍視。然而這樣的權利,本來是在我們手上的!

 

曾幾何時,是什麼原因,我們竟不知不覺或刻意造就地,把愛的交流機會,拱手讓給了別人?

 

或許,我們真知道是非對錯,但若沒有明白自己全然被愛,若沒有足夠深厚的情感關係,誰又能或敢勇於面對自己的罪,並願意在跌倒時伸手求救呢?

 

不是不能說,但要如何說得有智慧、說到心坎裡,說出的話讓人更親近神,這需要完全的愛,那份來自神先愛我們的愛。願我們都能在神的愛中,在對錯之前,先建立正確且堅固的關係,永遠使愛的管道交流暢通。

 

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論到祭偶像之物,我們曉得我們都有知識,但知識是叫人自高自大,惟有愛心能造就人。若有人以為自己知道甚麼,按他所當知道的,他仍是不知道。若有人愛神,這人乃是神所知道的。」哥林多前書8:1-3

 

 

「我親愛的弟兄們,這是你們所知道的,但你們各人要快快的聽,慢慢的說,慢慢的動怒,因為人的怒氣,並不成就神的義。」雅各書1:19-20

 

「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約翰一書4:19

 

(文章授權/Q  LAM臉書專頁)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