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愛主馨香廚房要給顧客「回家」的感覺。      (照片提供/愛主馨香廚房)

有沒有一家美食餐廳,不僅顧飽客人的胃,更在乎客人的心靈?

座落於公館區,隱身在彎曲的小巷弄裡,紅色的招牌上寫著:愛主馨香廚房。拉開門,走進店裡,輕柔的詩歌躍進耳中,再仔細察看,可以發現隨處藏匿著聖經經文,等待客人細細挖掘。

老闆娘李姐很清楚要開一家「以福音為主食」的餐廳,提供舒適用餐環境,讓每一位顧客有「回家」的感覺。

廚師如醫師 吃過都說讚

從開張就一直到店消費的姚小姐,喜歡點一份青醬義大利麵,「它的口味特殊,最喜歡這種無油、清爽的味道!」姚小姐表示,精緻細膩的餐點,讓她吃起來非常放心。第一次來店用餐的潘小姐也篤定地說:「我會帶我爸媽來吃!」

「廚師如醫師」,是愛主馨香廚房烹調的觀念。秉持不油不炸,嚴選新鮮蔬果,堅持用最高級的食材,懂料理的顧客常問老闆娘:「你們會不會虧錢啊!」

想給外食學生 料好價實在的餐點

提及開店初衷,李姐說,有天和女兒到附近用餐,餐點食材處理粗糙,飲料、湯也是用粉調製,吃完後她心想:「難道學生就只能吃這些東西嗎?」讓她萌生開店念頭。

心裡有這樣的感動,加上身邊有幾位罹患癌症的親友,李姐深深體會到身體的重要,於是以健康、高級食材、平價為定位的餐廳就此醞釀中。

主賜店名口號 確立開店信念

店內景觀。      (照片提供/愛主馨香廚房)

在陸續處理頂店事宜的同時,李姐也為店名尋求,一天上帝在她心裡冒出一行字:「愛主馨香廚房」。然而沒想到就在當天,從沒與她為店名溝通過的先生竟對他說:「不然就取愛主馨香廚房好了!」這件事讓她佩服主的作為,也確信這是神的心意,更加篤定開店信念。

更奇妙的是,她想為店取口號,某天上帝就在她心裡浮現一節經文,詩篇34篇8節:「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祂是美善」。這下她終於明白,原來上帝賜下這店名,是期待每位客人「來嘗嘗主恩的滋味」。從店名到口號相互呼應,「上帝真是太奇妙了!」她說。

開店過程崎嶇 主慈愛手步步引領

但別以為一切都很順利,開店之路卻是舉步維艱。「現實是殘酷的」,李姐談到,過程曾發生廚師出走、缺少外場服務員,以及從滿桌到一位客人都沒有的窘境,甚至歷經2次被迫關店的經驗。「好幾次都好想放棄了!」

面對這些考驗,李姐堅定地說,上帝在關鍵時刻賜下恩典,牽著她走到如今。比起剛開店時,現在營業額已穩定許多,最近推出的父親節特餐還熱賣16套。

填滿口腹之欲 滋潤乾渴心靈

愛主馨香廚房老闆娘李姐,期待造福文教區的族群顧客。      (攝影/記者張嘉慧)

愛主馨香的餐點醬料用骨頭、蘿蔔、洋蔥、牛高湯等食材費工熬煮,連主廚都忍不住說:「東西這麼好,卻賣這麼便宜!」李姐透露,未來將推出新口味干貝義大利麵,給顧客層出不窮的好味道。

客人周小姐曾在blog上這麼形容:「愛主的美味料理,填滿了飢渴的臟腑,為消耗殆盡的跑車加滿恩油,愛主的溫馨接待,滋潤了乾凅的心靈……。」

這是一家不僅提供客人嘗嘗美食滋味,更期待人客嘗嘗主恩滋味的餐廳,老闆娘有機會就會傳遞福音,她向客人推薦的上帝和美食,讓許多人流連忘返、一再回味!

【店內熱賣】

馨香凱真式鮭魚排,搭配不同套餐NT.260-880

主廚嚴選最高級食材,鮭魚馨香緩緩入鼻,吃進嘴裡溫熱可口、滑腴不膩,搭配青花、彩椒、菇類,好吃又養生。      (攝影/記者張嘉慧)

墨西哥烤餅NT.199

特製醬料,香甜濃郁,皮Q脆薄,內餡汁散發淡淡鹹味,讓顧客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      (攝影/記者張嘉慧)

【店家資訊】

  • 營業時間:週一公休;週二~周六11:30~21:00;週日11:00~21:00;下午茶時間14:00~16:30。
  •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283巷21弄3號【Map】
  • 電話:02-23633419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