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周神助牧師剛過完今年的80歲生日。(攝影/記者王詩瑜)

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剛過完80歲的生日,走過數十年的服事旅程,從教會中的事奉,擴張到台灣教會、世代的同行合一,直到走向列國的祝福,他心繫著神國度的藍圖與心意,關於命定,不只是為自己,更是為了萬國預備主的道路。

我們一生的事,都寫在神的冊上

談及今年的生日願望,周神助牧師分享,隨著年齡的增長,生日願望已經不再是自己的想法,而是更看重神的心意。

 

回顧過去生命走過的旅程,皆是出於神的憐憫,自己雖出生在基督徒的家庭,但年少時卻走過一段黑暗的歷程。「我的父親是禱告的人,他一直在為我禱告。

 

直到上了大學,有年遇上嚴重水災,因交通中斷的緣故,他待在台北,受邀參加校園團契,來到嶺頭神學院的聚會,團契負責人讓他可以睡在自己的房間。

 

「當時大家在聚會,我卻在裡面睡覺。」碰巧遇到負責人回來拿東西,開門的瞬間,他心想肯定會被罵,沒想到對方卻說:「對不起,把你吵醒了。」他就真的醒過來;在聚會中,神的話語進到心裡,自此生命開始轉變。

 

神有祂的命定和計畫,就像大衛所說的,我還沒出母胎,我一生的事都寫在祂的冊上;我受造奇妙可畏,神創造救贖我們,有祂的計畫!

 

神賜福的目的,是要萬國得知祂的救恩

有一年,台北靈糧堂舉辦天國文化特會,比爾強生牧師在晚會時,突然收到一個先知傳來的簡訊,內容是在夢中看見一個人,因為對列國的負擔,會開始看見詩篇67篇在其生命中成就。這個人出生於1941年,英文名字是「拿但葉」,並且擁有兩個兒子,正巧周神助牧師,都一一符合了。

 

當我默想這段經文(詩篇67篇)時,就可以看見,神賜福目的不是為我,而是世界得知祂的道路,萬國得知祂的救恩!

 

過去在耶路撒冷時,也曾有來自講員的印證,告訴他「神要透過你,祝福列國!」如同約翰福音17章所描述耶穌的禱告,就是談及合一的禱告,像天父與耶穌的合一。

 

合一與回家的旅程

這也是20年來,他在台灣教會開始合一的旅程,包含不同宗派、族群、教會的合一,世代之間彼此的和好與同行。周神助牧師也特別分享,其實華人的「回家」聚集,之所以命名為「回家」,背後有個特別的故事。

 

當時他們要在香港舉辦聚會,卻始終租不到場地,後來他們使用其中一位籌辦委員,也是展覽館的執行長所提供的場地。

 

這名執行長也分享,不久前才剛開了脊椎手術,當時躺下不能移動,但在禱告時,被聖靈充滿,在靈裡面彷彿到了天上,看見神問他說:「你回家了嗎?你怎麼自己一個人?沒有帶著弟弟一起來?」

 

當團隊領受這樣的故事後,就將此聚集命名為「回家」聚會,渴望帶領所有屬靈的弟兄姊妹,一同回到天父的家。

 

我過去比較多單獨看一件事情,但是這20年來,我都會以『旅程』的角度來看,旅程是一步步走的過程。

 

「合一」的一就是指「神」,回家就是回到「神的家」,合一與回家都是一個旅程。聖經瑪拉基書4:5~6中說到,在大而可畏的日子,父親的心要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要轉向父親,這也是一個「父與子的旅程」。

周神助牧師推動台灣教會走在合一與回家的旅程。(圖/Shutterstock)

領受以賽亞書中大衛的鑰匙

在今年80歲生日當天,周神助牧師收到一個先知性的祝福,即是在異象中看見他手上有兩把鑰匙,第一把是「大衛的鑰匙」,也就是以賽亞書22:22中談道,「我必將大衛家的鑰匙放在他肩頭上。他開,無人能關;他關,無人能開。」另外一把則是耶穌給彼得「天國的鑰匙」。

 

其實關於大衛鑰匙的啟示,也是在20年前,就已展開旅程,當時有一位住在耶路撒冷的禱告同工,在大衛城附近禱告,禱告時看見一個異象:「一隻獅子嘴巴含著一把鑰匙」,在靈裡面就去拿了那把鑰匙,接著就領受到以賽亞書22:22。隔天,他再度前往禱告時,在地上就撿起了一把古老、生鏽的鑰匙,交給了周神助牧師。

 

今年又再度領受這樣的啟示,因為此鑰匙是與「政權」有關系,他也希冀透過禱告祝福,來成全神在當中要興起的人。

領受大衛鑰匙的啟示。(圖/Shutterstock)

「主的靈在我身上」傳福音給貧窮人

另外一把天國的鑰匙,則是關於福音的收割。「所有要做的事情,都要按神的心意來做,但沒有主的靈在我們身上,就無法做神要我們作的!」

 

在使徒行傳中,門徒先有合一的禱告,才帶下聖靈的降臨。最重要的不是追求靈恩經歷,而是當中的實際行動。

 

在以賽亞書61:1-4提到「當主的靈在身上」時,會發生的12件事情,像是「傳福音給貧窮人」、「使受壓制得自由」、「使被囚的出監牢」。他也期待在接下來新的季節中,這12件事情,能夠一一成就在台灣的教會與城市中。

 

最後,他也特別分享到,在合一與回家的旅程中,較不是以事工為導向,而是「關係」導向;假如事工沒有合一的基礎,常常效果有限。但是在關係合一時,自然能共同看見神要做的事情,主內家人一起同行

 

在服事主的路上,不是按自己的心意;無論是在家庭、教會或是列國,最重要的不是我們「做了什麼」,而是成全「神所要做的」,按著神的心意來成就。

 

提到主耶和華的靈在我身上;因為耶和華用膏膏我,叫我傳好信息給謙卑的人,差遣我醫好傷心的人,報告被擄的得釋放,被囚的出監牢;報告耶和華的恩年,和我們神報仇的日子;安慰一切悲哀的人,賜華冠與錫安悲哀的人,代替灰塵;喜樂油代替悲哀;讚美衣代替憂傷之靈;使他們稱為公義樹,是耶和華所栽的,叫他得榮耀。—以賽亞書61:1-4

在周神助牧師的辦公室中,特別有一把打造的鑰匙,代表著大衛的鑰匙。(圖/記者王詩瑜)

 

周神助牧師勉勵眾教會預備主再來的日子,除了彼此相愛,同心禱告,也要將福音傳遍天下,預備收割。(攝影、剪輯/記者王詩瑜)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