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拒絕為東方閃電遞名片,台灣基督徒信仰研究學會於官網發文,破解東方閃電在網路世界的滲透模式。

拒絕為東方閃電遞名片,台灣基督徒信仰研究學會於官網發文,破解東方閃電在網路世界的滲透模式。 (圖片來源/台灣基督徒信仰研究學會)

來自大陸、又名「全能神教會」的異端東方閃電,繼滲透台灣北中南各地後,今年開始發動「網路攻勢」,走進虛擬世界搶羊。對此情況,「台灣基督徒信仰研究學會」日前發文,破解東方閃電的招數,包括1)滲透社群網站交友圈、2)3種語言的分身網站、3)架設論壇傳播異端思想等,同時提供防堵東方閃電滲入的方式。

【注意】陌生交友邀請、標籤一票網友 

據該會指出,東方閃電利用社群網站,尤其是臉書(FB),以「熱心基督徒」之姿,邀請弟兄姊妹成為朋友。若不詳查,就接受交友邀請者,接下來異端份子會透過其臉書朋友清單,再發出更多交友邀請;由於有「共同朋友」的身分,在臉書上會降低人的戒心,容易接受交友邀請,無意間讓東方閃電一步步擴大範圍。

當東方閃電與一般信徒成為臉書朋友後,會開始接觸並傳遞「似是而非」的信息,一旦未仔細查明,很容易將錯誤的信息轉貼分享,成為散布異端的幫兇。另一種手法,則是用異端帳號發文,標籤他人,有的一次標籤70多人,讓被標籤者的朋友接收異端訊息。

改名換姓分身術 18個3語言網站吸收國際信徒

以關鍵字「讚美來到錫安」在搜尋引擎查詢,可以找到與全能神或東方閃電有關的影片或網頁。

以關鍵字「讚美來到錫安」在搜尋引擎查詢,可以找到與全能神或東方閃電有關的影片或網頁。

事實上,東方閃電更試圖改名換姓,以「分身術」混淆視聽。 如以「讚美來到錫安」、「這裡的羊兒有草吃」、「神的羊聽懂神的聲音」等名詞或字句,架設網站,或在社群媒體成立社團,吸引基督徒點閱或加入,藉此散播更多異端信息。

台灣基督徒信仰研究學會更找出有關東方閃電的網站,共有14個中文網站、3個英文網站、1個韓文網站,其影響範圍擴大到英語、韓語系信徒。 此外,還有東方閃電開闢論壇網站,在討論神學、信仰的帖子中,示範如何回答問題的教學。

拒絕為「東方閃電遞名片」 從臉書隱私設定開始

為避免「替東方閃電遞名片」的窘況,教會、信徒、慕道友及社會大眾要留心過濾陌生網友,察覺異狀時告知教會牧長或周遭會友。台灣基督徒信仰研究學會也建議弟兄姊妹,進入臉書的朋友清單中,點選「管理」功能中的「編輯隱私設定」,將「朋友名單」及「追蹤名單」,都設為「只限本人觀看」。

台灣基督徒信仰研究學會全文】

〈封鎖異端東方閃電(全能神教會)份子 共同維護平安網路生活〉

台灣基督徒信仰研究學會目前發現異端東方閃電(全能神教會,以下簡稱東閃)份子使用之FB,有以下五種主要特徵:

1)異端份子於個人動態消息內發佈、分享、保留異端東閃的文章,或有前往異端東閃的網站連結。

2)對異端東閃的社團與書籍等按「讚」。

3)大頭貼、動態消息圖片不使用真人照、沒有平常生活照片。

4)來自或現居地非台灣,版上時有簡體文章或使用簡體文。

5)不透露自己所屬教會與平時聚會之場所。

本會再次提醒信徒與社會大眾,加入陌生人為網友前,請先觀察其動態,將可大幅減低異端入侵機率。異端東閃為散佈異端言論,通常不透露可確查當事人之真實資訊,如真實照片、真實聚會地點,避免他人輕易認出。

同時,為避免異端份子鎖定周遭之親朋好友,本會提醒社會大眾將FB朋友一欄「編輯隱私設定」由公開改為「只限本人」觀看。此舉將可禁止異端份子向相關朋友遞送交友邀請,避免他人受害。

因應網路改換帳號之簡易,異端東閃極可能迅速更換帳號,重新騙取信任。請信徒與社會大眾,持續查核朋友狀態,以杜絕異端東閃之危害。本會經查核以下帳號為異端份子,呼籲信徒與社會大眾清查朋友關係,立即加以封鎖。

※異端份子帳號請點此進入瀏覽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