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針對此次合作,廖文華牧師受訪時表示,「可以跟教育單位合作,讓學校認識我們,是很大的『突破』!」(圖/記者陳俐卉)

過去政府單位跟教會界,彷彿有著不可跨越的距離。但此刻,因教會的愛心行動,新北市政府長官,不僅走進真道教會;教育局長張明文,還感動的說,「很佩服也很感謝教會...希望未來有更多合作機會,可以成立品德教育推廣、課輔班等!」

8 月 10 日新北市政府教育局,以及捐贈物資的沛德國際教育機構、安得烈慈善協會,「走進」真道教會,將開始「攜手合作」,進行一系列—陪伴新北地區弱勢兒少的救助計畫。真道教會主任牧師廖文華表示,「我們非常榮幸局長、科長、專員、議員、教育相關機構可以來到當中...希望關懷弱勢可以持續下去!」

新北市教育局局長張明文提到,教育家與宗教家,都擁有對孩子「無私奉獻的愛」。(攝影、剪輯 /記者陳俐卉)

新北教育局長:非常感謝、佩服教會的行動!

疫情,令許多弱勢家庭的孩童,沒有營養午餐,陷入挨餓。身處疫情重災區的真道教會,看到極大的需要,先前聯合北市眾教會,贈送1035份禮物盒,此不僅為一次性的行動,教會現仍與全聯合作,每週贈送版急麵包到每個孩子的手中。

 

不僅是萬華地區,廖文華牧師也看到鄰近板橋、三重、中永和地區的弱勢孩童,同樣需要協助。此刻,他非常感謝新北市教育局,用最快的速度,提供相關協助,支持愛心行動。此外,還有沛德國際教育機構、安得烈慈善協會也義不容辭,捐贈物資。

 

此次,將在暑期間捐贈 600 萬元物資,幫助新北市板橋、三重、中和、蘆洲、永和 5 個行政區近 2,800 名中低收入家庭的孩子

新北市教育局局長張明文致詞,此次還有特教科長劉美蘭、特教科池伯勳專務、新北市陳錦錠議員蒞臨現場。(圖/記者陳俐卉)

新北市教育局局長張明文頒發感謝狀,謝謝教會的愛心。(圖/記者陳俐卉)

看到教會的行動,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感動的說,「非常感謝廖文華牧師以及大家的愛心,可以促成此次行動,為孩子付出這麼大的愛心!」他表示,此次救助弱勢兒少的計劃非常有意義,並以自身經歷發現,教育家跟宗教家,都對孩子擁有「無私奉獻的愛」,此特質非常相近。

 

尤其疫情間,對經濟、教育造成極大衝擊。停課讓弱勢、偏鄉的孩子,有嚴重的學業落差,因此急需在身、心、靈有更多關懷他們。他很佩服,也感謝教會以及各機構,不只提供物資,也在品德教育等層面提供資源。

 

「疫情後,要怎麼給予更多心靈支持,也是更關鍵的一環,我代表新北市政府、教育局,表達最誠摯的感謝,希望未來有更多合作機會,可以成立品德教育的推廣、課輔班等,彼此間緊密合作。」

新北市市府長官、來賓包裝體驗,裝箱要贈送給弱勢孩童的物資。(圖/記者陳俐卉)

長期致力於教育—沛德國際教育機構柯沛寧執行長表示,疫情加劇飢餓危機,看到新聞中,許多弱勢孩童的下一餐「沒有著落」。在神奇妙的帶領下,經牧者的介紹,偶然得知此次「教會愛幫」行動,毅然決然加入其中!

 

他很榮幸可以參與捐贈行動,幫助孩子度過危機。但未來弱勢孩童返校後,可能還會面臨人際關係、課業落後的問題,也希望透過此次連結,讓孩子們知道,教會中有課輔班、才藝班、營養午餐,可以提供溫暖與愛。

新沛德國際教育機構執行長柯沛寧致詞。(圖/記者陳俐卉)

期待全台4,000間教會,同心串聯愛心行動

真道教會主任牧師廖文華,為新北市弱勢孩童、以及現場全體長官祝福禱告,「為每位長官、議員、學校老師、行政人員...感恩!神看見羊困苦流離,有這麼多的孩子需要幫助,讓我們不只餵飽他們的身體,也餵飽他們的心靈!」

 

同時,他也期待教會成為社區中心,對政府以及當地居民帶來幫助,透過更多台灣教會的串連,產生更大的影響力,讓耶穌的愛遍布全台。

 

我要跟局長說一聲抱歉,局長表示土城、新莊,還有好多需要的孩子,我希望每個孩子都可以被照顧到...」接受採訪時,廖文華牧師「真情流露」,表達難過及歉意,因此次愛心捐贈雖然擴大地區,但還是有好多弱勢孩童,需要物資。

 

他分享「教會愛幫」(Church Can Help)行動,不是真道教會(Truth Church)的行動,而是期待全台灣 4,000 間教會,在各個城市,都發起愛心行動,讓社會可以「看見」教會,「單獨做的力量比較小,但當我們串聯起來,就可以讓更多人看見耶穌!

同心祈求。(圖/真道教會 提供)

全體合影。(圖/記者陳俐卉)

教會愛幫(Church Can Help)行動

第一次行動:

真道教會發起Church Can Help 運動,透過雙北眾教會的愛心捐款,已贈予萬華區 600位警消人員,共400 萬元的防疫裝備;萬華周邊和平醫院、中興醫院共 1,800 位醫護人員防疫物資;萬華區 16 間國小、國中、高中共1,035 位低收入家庭孩子每人一份禮物盒,內有 2,000 元限購食物、物資的全聯禮券,還有暑期優良讀物,以及資助近 20 間位於萬華區長期投入遊民關懷、弱勢族群、兒童、獨居老人的中小型教會。
 

第二次行動(此次):

擴大地區,認領新北近 2,800 位弱勢兒少。分成兩個階段發送,首先,發送給板橋、三重、中和區近 1,200 位孩子禮物盒,內含2,000 元物資禮卷,及優良讀物。第二階段會發送物資箱。除板橋、三重、中和區外,更擴及蘆洲、永和近 1,600 位孩子。總共提供 2,800 份物資箱,以及 1,200 份 2,000 元物資禮卷。

 

相關新聞》

北市眾教會代表「雪中送炭」贈700萬物資 副市長蔡炳坤:非常感動教會的「及時雨」!

 

精選要聞》

臨盆前夕丈夫意外過世 恩典中走過悲痛,吳妹枝:神真的很體貼,微小事祂都幫 

林書COVID-19:我再次學習如何放手並相信上帝 將樂觀積極面對且

「我爸是不太一樣,但沒有關係的!」 力克胡哲父子真情告白感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一人一磚支持今日報3.0改版》點此奉獻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