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編輯中心製圖)

以色列盛產小麥,因此以麵粉類製品為主食,酵是常用的添加物。從摩西帶領百姓出埃及的時代,神便要求百姓要吃無酵餅、祭物中不可有酵(出13:7,34:25;利2:11,10:12);唯在利未記23章17節,神要百姓將酵加在細麵中做成搖祭獻給神。

新約中,主耶穌比喻天國是麵酵:一點酵能使三斗麵全部發起來,傳統上認為這與芥菜種的比喻都是指福音的爆發力;不過也有解經家持相反的意見,認為這兩個比喻都指教會的發展不免招來惡者滲入(太13:33;路13:20~21)。因為「酵」在其他經文有負面含意:

1.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的酵、希律的酵:這裡的酵是指他們的教導,假冒為善,喜愛權勢與邪惡(太16:6;可8:15;路12:1)。

2.舊酵:過去的罪惡都要除去,以便成為新團(林前5:7~8)。

3.假教師的教導:一點麵酵就能使全團發起來(加5:9)。


(更多內容試閱請至加略山《豐盛人生》:www.mtcpc.com/ALTrail.aspx)
(更多的每日靈修請加入Line生活圈,ID:@ qak5551g)

▌HOT!!! 本周超熱門 ▌

寇紹恩剃光頭有感:最笨的就是在神面前自作聰明!

輪迴觀曾讓她連恨的權利都沒有 但將殘的燈火祂不吹滅

「第一次來教會感覺滿好的」 福音餐會邀到逾2,700新朋友、席開370多桌

基督徒不祭拜=不要祖先?誤會大了!

「不饒恕」幾乎等同「慢性自殺」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