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2018)年再獲五星高度肯定,各項調查分數也都較去(2017)年提升,台東縣長黃健庭將榮耀歸神。 (照片來源/黃健庭臉書、遠見雜誌資料;本報組圖)

「榮耀歸給主!」2018《遠見雜誌》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昨(30日)出爐,台東縣長黃健庭5度蟬聯5星縣長,感謝台東縣民外,更把榮耀歸給上帝。

今(2018)年眾所矚目的5星縣市長,共有5位,且全由去(2017)年5星得主繼續蟬聯,分別為台東縣長黃健庭、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市長林智堅、花蓮縣長傅崐萁、及連江縣長劉增應。

據該份調查數字指出,黃健庭的施政滿意度為73.3%,較2017年的67.3%,上升不小幅度;不滿意度為14.7%,去年為16.9%,不滿意度有下降;總體施政分數為73.7%,也較去年的70.9%高,在20位受調查的縣市首長中名列前茅。

調查中說明,今(2018)年第五度拿到5星縣長的國民黨籍台東縣長黃健庭,勤赴中央簡報遊說,爭取不少競爭型預算,讓資源相對困乏的偏鄉,有更多財源做建設。

20位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表,黃健庭在各樣分數上皆名列前茅。

20位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表,黃健庭在各樣分數上皆名列前茅。 (圖片來源/遠見雜誌資料)

從貧窮、被忽視的一角 成為全台各縣市爭相觀摩學習的模範生

事實上,9年前,貧困是這裡的代名詞——弱勢人口比例最高、欠缺就業機會、人口嚴重流失,然而,今天的台東——生氣蓬勃,屢獲國內外各種肯定。

黃健庭上任8年來,城市發展及轉化有目共睹,包括當地商家營業額成長38%,民眾存款增加371億元,失業率為全台最低,居民光榮感、幸福感皆大幅提升;去(2017)年底並獲知名旅遊訂房網站Booking.com、選為「2018年全球10大新興旅遊城市」,屢屢讓國際看見台東。

拿到第五次5星評價高度肯定的黃健庭,感謝縣府團隊8年多來的努力、議會先進的監督及全體縣民的支持;執政團隊一直堅持做對的事,讓台東從8年前貧窮、被忽視的一角,成為全台各縣市爭相觀摩學習的模範生,逐漸邁向「國際幸福城市」。

黃健庭表示,獲五星肯定尤其難得的是,他向來堅持不以福利措施討好選民,而是以有限資源推動建設,扎扎實實改變台東,改善人民的生活。

此外,負責任的財政管理,使如今台東縣的負債,較於他上任時還低,維持穩健的財政狀況。其努力爭取中央經費來建設台東,縣府總預算自他剛上任時的140億左右,直至今(2018)年,將突破240億。

3,000多個日子裡,也曾遇最大危機——尼伯特強颱重創當地;然而,黃健庭及其團隊展現堅韌毅力,快速帶領台東重建城市,在當中,他們緊握住上帝的手,單呼求神的幫助,從沒減少訴說祂的名。

每年獲5星縣長時,黃健庭從不忘公開感謝上帝,這次,其依然表示,要把榮耀歸給上帝!同時感謝所有台東縣民及縣府團隊的殷勤付出。

今年將卸任的他,也被他人期待著再戰政壇,不過目前其沒有如此想法,黃健庭認為,要將棒子交給年輕一代。對於自己,未來若有機會繼續為國家社會服務,特別是對台東有助益的事,即使做義工都很樂意。

黃健庭獲5星縣長新聞登上《更生日報》媒體,次標題上有寫著「把榮耀歸給上帝」,真實見證神。

黃健庭獲5星縣長新聞登上《更生日報》媒體,次標題上有寫著「把榮耀歸給上帝」,真實見證神。 (照片提供/陳怜燕)

台東見證——倚靠又真又活的神 使地發光,使民得福

《聖經》上說:「公義使邦國高舉。」(箴言14:34)。黃健庭接受本報專訪時曾說,所有的施政、決策,他不是去討人一時的喜悅,而是「堅持做對的事」,願討神的喜悅。

有眾教會的耕耘,加上一群「擺上禱告的執政團隊」,看見城市轉化爆發的力量。在這地有屬靈上治理權柄的大家長黃健庭,曾公開把台東城市獻給神、為「上帝的居所」,而祂,是信實的主!

8年來,台東城市的翻轉,成為全台光鹽見證;不只能實際列舉出各項發展上的躍進數字,更一再高舉主的名,讓世人看到,是因有一位又真又活的真神,成為執政團隊、成為台東最可靠及堅固的力量,使地發光,使民得福。

求你拯救你的百姓,賜福給你的產業,牧養他們,扶持他們,直到永遠。 -詩篇28:9

以耶和華為神的,那國是有福的!他所揀選為自己產業的,那民是有福的!-詩篇33:12

堅持做對的事,是黃健庭任縣長期間不變的使命。其向來堅持不以福利措施討好選民,而是以有限資源推動建設,扎扎實實改變台東,改善人民的生活。

堅持做對的事,是黃健庭任縣長期間不變的使命。其向來堅持不以福利措施討好選民,而是以有限資源推動建設,扎扎實實改變台東,改善人民的生活。 (照片來源/黃健庭臉書)

 

▍HOT!!! 本周超熱門 ▌

「不知道天國有沒有分區域,如果你在天使區,我怎麼找你?」小燕姐淚憶孫越:我期待再相見!

37年老菸槍怎麼戒的? 暫別孫越的最後一篇信息 寇紹恩告訴你改變一切的力量

教會不該追求人數增長嗎?何謂「把教會辦好」?協進會帶你一起為台灣教會把把脈(上)

穩坐動盪市場,玉荷包訂單接不完 全靠著這位「超級業務員」

「高福盟」攜手「幸福盟」 國、台語教會合一大關鍵:「守護家庭」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