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約押操弄了大衛對孩子的愛、押沙龍也利用父王對他的愛。兩個心不純正的人,最終都失敗了。心裡不純、假冒偽善,不只無法與人有健康的關係,更無法討神的喜悅,耍小聰明會虧更大…

人心顯露的時刻

經文:撒母耳記下14-16章

 

古人說伴君如伴虎,但相對的在君王身邊的人也都個個老謀深算、各懷鬼胎。

 

待在大衛身邊的「約押」是個勞苦功高的元帥,卻也是個投機份子。他看見王位繼承人押沙龍因著謀殺了兄長暗嫩不得回來時,他出計謀使押沙龍順利回城。

 

但約押這樣做是為討大衛王喜悅嗎?不是的,只是為著自己的利益著想,因為倘若未來押沙龍繼承了王位,他就不缺好處了!

 

心裡不純、假冒偽善的人,不只無法與人有健康的關係,更無法討神的喜悅!耍小聰明的人,會虧更大!

 

押沙龍雖然回來了,卻有兩年的時間仍見不到父王的面。加上之前他覺得父王沒有處理暗嫩強暴他妹他瑪的事件,他越發的苦毒,孤兒的心越發滋長。

 

在押沙龍終於見到父王時,表面上與他親嘴,卻私下拗了他父王50個僕人與一堆車馬,為他四年後的叛變開始預備。

 

「因為這百姓親近我,用嘴唇尊敬我,心卻遠離我。」(以賽亞書29:13)

 

會不會有時候我們也是如此?用嘴唇讚美神,心卻仍貼近世界。禱告只是希望問題得解決,好叫我們可以繼續享受這個世界,而非為了順服神的心意?

 

押沙龍叛變成功後,不只打算將大衛王趕盡殺絕,更姦淫了留下來的十個妃嬪,藉此羞辱他父親,也讓百姓見證他們父子關係的破裂。

 

儘管如此,押沙龍的叛變並沒有持續很久,最終他還是被原本協助他歸國的約押所殘忍的殺掉。(果然還是鬥不過老江湖約押)也因為約押過於投機及詭詐,最終大衛王交代所羅門把他殺掉(列王記上2:5)。

 

約押操弄了大衛對孩子的愛,押沙龍也利用父王對他的愛。兩個心裡不純不正的人,最終都失敗了。相反地,持續保有單純的心、敬畏神的大衛王則持續蒙神賜福!

 

約押、押沙龍以及所有在這場叛變中顯露人心(如洗巴、示每、亞希多弗),最終都在黑暗中滅亡了。他們著實吃了自己悖逆所結的果子。

 

願我們引以為鑒。共勉之~

 

點我看完整早禱影片

(權/國-國)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