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耶穌言傳身教向世界展示如何通過信仰和希望,一小步一小步地去克服長期存在與根深蒂固的分歧,從而帶來和諧與諒解。」(圖/Twitter@TheRoyalFamily)

每到聖誕節,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都會發表聖誕致詞。節日當天(12月25日),王室推特發布女王從2010年到2019年的致詞定裝照,帶大家回顧這10年。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的10年聖誕致詞定裝照回顧。(圖/Twitter@TheRoyalFamily

在王室推特上,發表王室們一同慶祝聖誕,喬治小王子與父親威廉王子、爺爺查爾斯王子及曾祖母伊莉莎白一起做聖誕布丁。在英國,人們在聖誕節當日下午3點會觀看女王聖誕致詞,而今年為伊莉莎白第68次發表聖誕致詞。

 

片中,伊莉莎白先是帶大家回顧過去阿波羅11號登月、諾曼第登陸、世界大戰等歷史點滴,雖曾發生各國關係分裂、人民受傷等,但如今大家願意放下過去,擁抱以巨大代價換得的民主與自由。

 

200年前,是伊莉莎白的曾曾祖母維多利亞女王出生,隨著世代變遷,今年她與飛利浦親王迎接第八位曾孫阿奇哈里遜(Archie Harrison Mountbatten-Windsor)。她說到,現今所面對的挑戰與自身一代所面臨的不同,她也對於新一代人迎接挑戰的表現感到震驚,例如:對於環保及氣候議題上,表現出與其時代相似的使命感。

王室一同製作聖誕布丁,左1為威廉王子、左1為喬治小王子、右2為伊莉莎白女王、右1為查爾斯王子。(圖/Twitter@TheRoyalFamily

英國女王在1977年發布聖誕致詞照。(圖/Twitter@TheRoyalFamily

聖誕節是耶穌誕生的日子,她說到,伯利恆的許多人似乎忽略了這看似微不足道的事情,「耶穌言傳身教向世界展示如何通過信仰和希望,一小步一小步地去克服長期存在與根深蒂固的分歧,從而帶來和諧與諒解。我們中的許多人已經試圖追隨祂的腳步,即使前進的道路並不總是一帆風順,今年也許有時道路會非常坎坷,但是每走一步都能給世界帶來改變。」

 

節日這天,世界各地的教堂忙著慶祝聖誕。如同許多頌歌,「它不僅述說了多年前,耶穌基督降臨在分裂世界的故事,而且還談到來自天使關於平安與善意信息的重要性。」

 

「當我們放下過去的分歧,秉著友誼與和解的精神團結在一起時,能夠取得非常積極的成就。」伊莉莎白展望未來10年,能夠帶來最持久改變的不是大步的躍進,而是小步的積累。

 

英國女王聖誕致詞。(影片來源/BBC中文)

 

要新聞好又暖!今日報需要您的長期支持點我奉獻


精選要聞》

如何活出生命價值? 張木泉牧師:正面影響力會影響3件事

侍奉宮廟20年、被偶像「爽約」想離去反遭咒詛 她為耶穌癲狂:真正的神不會威脅你

神聖的不滿足感! 神期待你擁有這10種渴望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