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福音Youtuber王湘湘至華興中學分享人際關係。(照片提供/王湘湘)

「我常在想,要是我國中就可以聽見有人跟我分享如何面對人際關係就好了!」

透過YouTube頻道【恩典十刻】,讓華興中學輔導老師欣緣注意到了這位福音YouTuber王湘湘,華興中學輔導老師表示,人際關係的問題,真的是現在學生很需要的,希望透過湘湘生命的見證幫助學生了解自己的價值。

 

10月25日,華興中學舉辦生命教育講座「沒關係!人際關係沒這麼複雜的」,台下約有300多位國二生參與,因著YouTuber的頭銜,引起學生們對湘湘的興趣及好奇,演講中,透過簡單的互動問答,發現每一個學生,都曾面臨到被好朋友說壞話、被討厭、並覺得自己沒有價值、不是被愛的,讓王湘湘更加確信,人際關係,真的是現在年輕人所需要的!

王湘湘於YouTube開設頻道【恩典十刻】,分享自身信仰見證,幫助更多人認識神。(照片提供/王湘湘

 

影響人際關係的最大兇手

透過影片,幫助學生明白影響人際關係最大的兇手就是自我形象,湘湘分享自己高中時期肉肉的照片,當時的她對自己非常沒有信心,以為只要變瘦了變美了就會恢復信心,試過好多減肥方法卻一直失敗,面對人際,總是很在意人的話語,很擔心會被討厭,所以會將自己包裝得很好,不會讓別人看見自己不好的一面,但這樣的自己像是每天戴著面具去到學校一樣非常痛苦。

 

「你怎麼看你自己,影響所有的事情。」湘湘分享,當她看自己不是寶貴的、不是被愛的,就影響了她的人際關係,明明朋友並沒有意思想要丟下她,但因為自己太過自卑、太害怕被丟下,便用很自私的方式對待朋友、傷害朋友,最後得到被絕交的結局。

湘湘鼓勵年輕人,不要再讓低落的自我形象影響你的人際關係了!左圖為過去的王湘湘。(照片提供/王湘湘

 

認識自己的獨特

「一直到18歲,我才聽見有人對我說,我的生命是寶貴的,這麼重要的事情!一定要讓學生越早知道越好!」

 

湘湘分享自己因著朋友邀約進到教會,剛開始對信仰完全不相信,只是帶著交朋友的心態,殊不知這個信仰幫助她更加了解自己,自我形象被翻轉!她重複地告訴學生,「你是寶貴的!」、「你是獨一無二的!」、「你有無人能取代的地方!」、「或許你現在還沒有發現自己獨特的地方在哪裡,但不代表你沒有!」

福音Youtuber王湘湘至華興中學分享人際關係。(照片提供/王湘湘

學生熱情的自願上台當湘湘的演員,湘湘分享在關心很多的青少年,發現大家都會不知不覺比來比去的,A同學羨慕B同學五官長得很漂亮,B同學羨慕C同學運動細胞很好,足球很厲害,沒想到C同學反倒羨慕A同學對英文很有天份英文成績很好。(照片提供/王湘湘

 

學生熱情的自願上台當湘湘的演員,湘湘分享在關心很多的青少年,發現大家都會不知不覺比來比去的,A同學羨慕B同學五官長得很漂亮,B同學羨慕C同學運動細胞很好,足球很厲害,沒想到C同學反倒羨慕A同學對英文很有天份英文成績很好。

 

「永遠不要拿你和旁邊的人比較,就像我們不會拿魚和兔子比較一樣,你們本來就是不一樣的。」湘湘鼓勵學生寫下肯定日記,我們不用跟別人比較來證明自己是有價值的,我們可以先學習肯定自己。最重要的是,自己要先成為別人的「好朋友」!

 

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路加福音6:31

 

當每個人都想要被關心、被肯定、被在意的時候,誰要當第一個?

 

自從進到教會,湘湘不只開始認識自己,也學習如何在團體中與人建立人際關係,湘湘分享有五個重要的改變,幫助她改善人際關係。

 

  • 在團體中成為願意敞開的
  • 在團體中學會用愛說真心話
  • 在團體中主動給予
  • 在團體中成為願意先改變的
  • 在團體中用愛善待彼此

分享尾聲,王湘湘送給在場學生一張小卡作為禮物,每張皆有不同的經文。(照片提供/王湘湘

 

透過這次的演講,讓學生知道,自己不是孤單的,其實每個人都會面臨人際關係上的挑戰,重點是你怎麼看你自己,而你願不願意做一些勇敢的改變?

 

最後,湘湘送每一位來聽演講的學生小禮物,這個小禮物是湘湘挑選在她面對挫折時最幫助她的十句經文。「相信這些話語如何幫助我在面對人際關係上的挑戰,也要這樣幫助你」。

 

演講結束後,許多學生在網路上回饋「很喜歡這次的演講」、「覺得很多收穫」、「曾經被排擠過,真的很不好受,謝謝湘湘讓我學了很多東西」、「第一次聽演講這麼投入!覺得很有幫助!」,湘湘期許未來可以進到更多校園演講,希望透過她的生命故事,幫助更多的年輕人找到自己的價值,期待福音種子要透過人際關係的信息灑在年輕人心中。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