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失親兒基金會黃寶慧董事長回贈孩子的畫作,感謝賴清德副總統。(圖/失親兒福利基金會 提供)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經濟,連帶社福團體的捐款也明顯受到影響,賴清德副總統看見基金會募款不容易,對於喪親家庭的困難感同深受,今日率領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來到失親兒基金會,捐出熱騰騰的三倍券,何志偉委員、許淑華委員、吳思瑤委員、洪健益議員,也連袂出席表達關懷,和碩聯合科技童子賢董事長更以私人名義捐贈二十萬元,以實際行動展現對失親兒的大愛。

失親兒基金會黃寶慧董事長表示,基金會的捐款和108年下半年相比減少將近50%,但是我們對於孩子的各項關懷服務依然持續不中斷,正逢政府推出振興三倍券,3000元正好是失親兒基金會每學期提供給孩子的助學金。

 

事實上,失親兒基金會提供孩子們的不只是經濟補助,而是更完整的全人關懷服務,面對剛喪親困境的孩子和照顧者,社工定期關懷訪視、協助解決經濟困境、幫助孩子穩定就學、視需要提供心理諮商;當孩子成長為青少年,則會規畫體驗教育、才藝訓練、職涯探索、輔導就學就業,期許失親兒也能向賴副總統看齊,成為對社會有貢獻的人才。黃寶慧董事長號召社會各界愛心人士,和賴清德副總統、陳宗彥政務次長一起將三倍券變大,成為孩子們的愛心大俠

副總統賴清德(右6)今前往失親兒基金會舉辦記者會,表示將捐出三倍券,由失親兒基金會黃寶慧董事長(左4)代表接受。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右5)、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右3)、吳思瑤立委(右1)、何志偉立委(右2)、許淑華議員(左5)、洪健益議員(右4)等人共同出席。(圖/失親兒福利基金會 提供)

失親個案感謝大眾關心,讓她的愛不缺乏

基金會陪伴9年的小玲(化名),今天特別來到記者會現場,和大家分享她的心路歷程,講到成長背景不禁哽咽落淚,現場的貴賓都為之動容。2歲時爸爸不幸過世,留下外籍媽媽和她相依為命,感謝基金會一路陪伴和照顧,包括最實質的助學金、體驗教育、公益鐵馬行等培力活動。在小玲青春叛逆時期,社工也成為母女之間溝通的橋樑。小玲說,「從小沒有爸爸的愛,但因為大家的關心,讓我的愛不缺乏。」即將升上大學二年級的她,帶著感恩的心,將在暑假期間回到基金會當志工,陪伴和她同樣背景的弟弟妹妹。

賴清德副總統將捐贈三倍券的實體卷給失親兒基金會。(圖/失親兒福利基金會 提供)

振興三倍  讓愛加倍

第一招:實體券

直接至基金會捐贈或掛號郵寄

 

第二招:數位券,使用線上金流捐款方式

1:使用信用卡綁定

2:綁定時選擇2000元回饋以[#愛心捐款]方式領取

3:填入 #捐贈碼88472 (幫幫失親兒)

(備註:任一家信用卡綁定都可以)

 

第三招:台灣Pay 超方便數位支付

1.使用台灣 Pay 掃描QR Code捐款

2.如需捐款收據,點選線上捐款連結,填寫捐款資料,付款方式選Taiwan Pay,最後備註欄填寫付款帳號後四碼,後續就會將收據寄送給你。

3.線上捐款連結: https://reurl.cc/WdmA75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20世紀其中一位最偉大的神學家 巴刻牧師93歲安息主懷

如何幫助人在職場發光? 張茂松牧師:領袖要成為灌溉的活水,因獅子需要的不是圍欄

回鄉照顧老父遇真愛 平凡鄉下夫妻挺過困難,攜手打造下半生的「恩典之地」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