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如今已長成亭亭玉立的梅麗莎,右為剛出生時。(圖/Melissa Ohden官網、影音截圖)

梅麗莎在14歲得知身世,原來生母最初墮胎,自己卻意外存活;直到梅麗莎30歲找到生母前,對方都以為她早已離世,多年來活在痛苦中……

墮胎後意外存活,得知身世後失控

30年前露絲(Ruth)19歲、正在讀大學,那時她懷孕了,身邊的人都告訴她,若生下寶寶會毀了她一生,故強烈建議立即終止懷孕,於是她只好忍痛聽從,在診所執行流產手術。

 

據《GOD REPORTS》描述,結束後露絲離開診所,原以為一切都結束了,但事實上寶寶並沒有被注入母腹中的毒性液體殺死,反而活潑健康地從母體子宮中移出、誕生在這世界。此時女嬰的體重僅3磅(約1.36公斤,正常嬰兒體重約3公斤),所以護士繼續在醫院為她進行照護,接著被一個充滿愛的家庭收養。

 

女嬰名為梅麗莎.奧登(Melissa Ohden),在她14歲時,被告知自己是領養的身分,且親生母親曾試圖墮胎。這個資訊如海嘯一般衝擊她,導致負面情緒在她心裡紮根;生母當年對她的拒絕和試圖摧毀,引發梅麗莎開始暴食和酗酒,並沉溺於性行為,整個人失去控制。她也不願告訴別人自己的痛苦,陷入了自暴自棄的負面漩渦中。

 

「上帝有個計劃…是上帝的恩典拯救了我!」梅麗莎終於在信仰中意識到,若她想要脫離黑暗的人生,就必須先做出決定—首先,自己要願意甦醒過來,並大聲宣告:「我不會再去做那些事!」信仰的力量幫助她回到正軌,如今是一位優秀幹練的女性。

梅麗莎在許多公眾場合倡議理念。(圖/Melissa Ohden官網影音截圖

母女相認,饒恕帶下最美的禮物

結婚生子後,梅麗莎更加好奇自己的親生母親是誰?個性如何?當初為何會做那樣的決定?於是她展開尋親之旅,終於接上線後,得知父親已過世;與母親則先透過電子郵件往返,越來越了解彼此,梅麗莎也理解到母親當年的處境,且30年來都活在墮胎的痛苦記憶中,以為女兒早已命喪診所。

 

了解真相的梅麗莎,慢慢地原諒並全然接納了母親,對她的愛亦逐年加深,也開始同情必須面對墮胎處境的婦女。經過漫長的日子,兩人在電子郵件中的彼此分享與學習,數年後母女倆終於相見,雙方都十分激動。

 

母親露絲30年來的生活,都籠罩在墮胎後巨大的內疚感和遺憾中,能得知女兒竟然還活著,仍愛著她並願意原諒她,且還可以見到面,這份驚喜和感動難以用言語形容;而梅麗莎能帶給生母這份禮物,也遠超乎她所期待的,當下她知道這股力量能帶來生命的改變。

 

梅麗莎親身走過,從羞恥憤怒到寬恕和愛的旅程,於是出版《You Carried Me: A Daughter’s memoir》(意譯:你扶持我-一位女兒的回憶錄)一書,記錄她尋找自己出生真相的過程與艱辛。她深刻體會到「生育」是上帝的禮物,也在許多場合倡議此理念;與生母當面相認後,梅麗莎也改變對兒子的流產,和身體狀況存在許多問題的二女兒的看法。

 

她為自身經歷下了註解:「我的生命是上帝所寫的愛情故事,雖然中間有股力量試圖改寫,但最終上帝的故事獲勝了!」她在創立的網站上勉勵:「上帝從未保證我們的生活會很輕鬆,但祂應許永遠不會拋棄我們,而這份應許是真實的。」、「饒恕是一件很美的事,我無法想像若我沒有饒恕,會過什麼樣的生活。…選擇活著、愛和饒恕,只要你這麼做,不僅能改變你的生命,也能影響別人的生命。」

梅麗莎與夫婿和兩位女兒。(圖/Melissa Ohden官網影音截圖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