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無聊,大多是因為沒有目標,也可能是沒有好的信仰追求。(圖/Shutterstock)

物質不缺、生活平順,應該是幸福的,但有些人卻在其中覺得空虛無聊。要怎麼辦?

〈王靜怡〉提問:

我是一位全職主婦,家庭條件優渥,丈夫雖然很愛我,但工作忙,經常不在家。兒子很聰慧,但寄宿在學校。我住的別墅靠近郊區,這裏環境很好,但時間長了,我還是覺得有點「好山好水好無聊」的感覺。我該怎麽辦?

 

〈淵聲〉回覆:

靜怡姐妹,妳好!首先,妳應當為妳目前優渥的物質生活感謝神,要知道今天這個世界上還有很多的人衣食無著呢!

 

如今妳的生活,雖在物質上無憂無慮,但在心靈上卻得不到滿足。這原是當今不少人的通病,當人什麼都不缺時,生命和生活就失去了挑戰性,人反而覺得乏味。生活上的供應樣樣都有,卻沒有生命的目標和意義。為此,許多人靠各樣方式打發時間,甚至用酒、用性、用毒品,刺激、麻醉自己。

 

奧古斯丁有句名言:「神造人之時,在人心中留下一個空處,只有神才能填滿。」所以,妳目前的境況不一定是身在福中不知福的無病呻吟,而是在心靈深處有一種饑渴,渴求生命的意義和目的。為此,我建議妳:

 

1. 多看書

趁著現在有空閒,多讀幾本書,特別是應當認真研讀聖經,還可以通過一些屬靈書刊逐漸瞭解、認識真神,明白上帝創造世界和人類的根本目的,接受耶穌基督所賜的奇妙救恩。

 

妳如果與耶穌連上關係,妳的人生將會發生奇妙的大改變,猶如「水變酒」的神蹟一樣,耶穌能讓妳的人生從淡而無味變成馨香四溢!另外,也可讀一些感興趣的好書,一本好書,能讓人脫離孤獨,把塵世間的煩惱訴之腦後。

 

2. 多傾訴

首先,身邊無人,正好是妳與主獨處、向主傾訴的好時光。當遇到孤單、懼怕之時,靠近主與祂作內心深處的交談,是妳靈命長進的時刻。若遇煩惱和不順,切勿憂鬱壓抑,應將重擔交託主!其次,妳可以約請肢體或閨密,時常聚聚,過團契生活。互相交流鼓勵,可取得內心感情與外界刺激的平衡。不要把壓力和心事深埋心底,而應將這些煩惱向妳值得信賴、頭腦冷靜、善解人意的人傾訴。

 

3. 多行善

踐行聖經教導,行衆人以為美的事!做一些可以讓自己變得樂觀積極的事情,只要心態積極了,那麼妳對人生的態度就會産生變化,也不會出現無聊感。妳既可以在教會裏參與服事,多與肢體聯絡,學習謙卑合作;也可以在社會有需要的地方行善。贈人玫瑰,手有餘香。做好事,能讓妳獲得快樂,內心得到安慰。

 

4. 多活動

培養興趣愛好,比如繪畫、演奏、烹飪、釣魚、旅行等。當妳感覺到無聊時,不妨做做這些喜好的事情。當然,最重要的是妳感興趣的,而且是健康的娛樂,這樣妳才能解决短時間的無聊。最好多做點戶外運動。做家務,不但可以當成一種運動,而且可以將自己的家打掃得乾乾淨淨,雖然累些,但是做完後看到整潔的房間,也是件快樂的事。妳也可以聽音樂。音樂是人類最美好的語言,聽好歌、聽輕鬆愉快的音樂,會使人心情舒暢,藉音樂讚美神更可以心曠神怡!

 

無聊,大多是因為沒有目標,也可能是沒有好的信仰追求。如若妳敬畏上主,樂意事奉祂,妳的生活一定不會空虛!

 

精選要聞》

活在當下! 從疫情中尋找5個「生活新平衡」

連續4年夜間秘密暴食、厭食和憂鬱症纏身 熱血女牙醫林元婷被耶穌抱起從此戒癮

「2020在家守逾越」網路特別禱告會 周神助牧師:荒年撒種,祝福列國!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HIS寵愛她福音保溫瓶》點此奉

分享
意見反應